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岳桐
余岳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214,032
  • 关注人气: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本周有望五连阳

(2021-07-22 18:35:20)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评

趋势

涨停

分类: 每日收评

本周有望五连阳

又是亢奋的一天,几条进攻主线火力全开,继续演绎着牛市的剧情。本周北向资金连续净流入四天,而且一天比一天流入凶猛,周四更是出现了60亿的净流入。周四市场共56股涨停,22股封板未遂,封板率为72%;两市共有15只二板股,其中久吾高科及芯海科技分别为创业板与科创板标的。市场热度在高景气成长赛道半导体、锂电池、光伏行业重新集结下,热度有增无减,本周半导体产业链走势尤为更猛,其中MCU芯片、MINI LED芯片作为进攻群体,这二个新矛头的攻击区域本周二、三复盘时就提示过了其延续性,相关公司也出现了连续涨停。今日半导体产业链的大涨延续到了光刻胶、半导体设备、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相关公司出现集体涨停。“牛市三剑客”的狂欢还在延续,投资者仿佛又看到了年初白酒身上似曾相似的一幕。锂电池产业链则以磷酸铁锂行业中军赣锋锂业、天齐锂业为代表也走出加速走势。短期继续看好成长赛道、半导体产业链、锂电池产业链、光伏的冲刺性,指数层面加速阶段的走势通常在3-5天,今天属于第3天。这也提示投资者,本周的连涨态势持续到下周,将会再度出现震荡的走势。不过,这丝毫不会掩盖市场的热度。

 

今日市场看,有机硅、盐湖提锂、草甘膦、BIPV、钢铁涨幅居前,这几个区域同时也是近期市场轮动的方向,整体相关公司价格属于空中加油继续加速的走势,但作为投资者,短期加速的时候追击难度也开始增大。对于接下来的市场,有这样几个点需要注意:


1、高景气行业半导体、锂电池产业相关上市公司企稳后进入加速阶段;

2、甄别市场新出现热点的延续性,比如近期的MCU芯片、MINI LED板块;

3、针对前期活跃过的题材经过调整以后短期的延续性机会,比如盐湖提锂概念。

 

今日市场,有机硅表现非常抢眼。有机硅属于高性能新材料,正持续向节能环保、智能装备、医疗护理等高端应用领域拓展,开辟新的需求增长点。据中信证券测算,2025年我国有机硅在电子电器领域的市场将达到15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1.6%。供给方面,有机硅行业具有高准入门槛、高技术壁垒、高资金壁垒等投资特性,潜在进入者较少。


 

本周有望五连阳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还是需要保持耐心,A股迎来了中报季,注意回避大额解禁个股与绩差小盘股。推行全面注册制,优质股永远是稀缺的,抱团不会消失只会转移;持续专注产业逻辑、高景气度行业、具备产品议价权的细分领域龙头。资金会“锚定”企业的业绩,中报的披露将带来投资机会,而全年的超额业绩,预计来源于相对低估的二线蓝筹。从指数层面来说,目前没有太大风险,沪指站稳大道子线后继续稳步推升,预计明日就会形成日线的通子金叉态势,这也意味着下周的突破后回踩就变得更为重要了。短期的热点开始加速,需要观察是否有更多的新热点可以接力,目前看,储能应该是一个值得重点研究的领域。发展清洁能源是必然趋势,但是风能和光伏发电都离不开储能环节,未来储能市场增长是确定的,而且宁德之前说的钠离子电池发布在即,钠离子电池由于本身特性并不太适合做为汽车的动力电池但是对于储能来说还是有优势的,钠离子电池概念股已经异动,目前看行情有望延续,储能产业链滞涨的标的可以重点关注一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