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岳桐
余岳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197,735
  • 关注人气: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夏至——夏季行情,渐行渐至

(2019-06-21 19:28:23)
标签:

财经

策略

股票

股评

杂谈

分类: 每日收评

士气大振的一周,静待落地的靴子相继落下,长舒一口气的市场开始了自我救赎。当然,赚钱的还是少数,比如一直在买买买的北上资金。对于绝大部分投资者而言,就是看了场热闹。该怪谁呢?你不妨扪心自问——真该贪婪的时候,你为什么会如此谨慎?

 

沪指本周涨幅超过4%,深成指大涨4.6%,创业板指涨了4.8%,中小板指更是大涨超过了5%。一周前,还在忐忑不安的人们,一周后,终于喜笑颜开。

 

投资者对于我周初提过的“一只手行情”念念不忘,结果三个交易日过后,“神奇的电话”打来,“一只手”直接被升级为“一把手”,美联储又及时添了“一把火”,这下好了,大盘彻底被激活,一周前还在2900点下方惶惶不可终日,一周后,已经在3000点上方挥斥方遒了。

 

现在回顾下,一只手重要吗?不重要,重要的是,从6月开始,准确的说,从5月底开始,我就反复提示投资者注意,大盘接下来的回落不会太深,完全不必为各种利空所困扰,你要坚定信念,所有的不利因素都在慢慢好转,只要有点耐心,3000点收复必是指日可待。

 

你或许会问,谁给的我迷之自信?其实,说到底,还是对于大趋势的理解。包括前期大盘不断下挫之时,很多人问我2440点是否会被考验甚至跌破,我便多次强调,你要根据市场的变化修正自己的判断,目前市场,管理层托底明显,股市问题已经上升到国家高度,从时间周期的角度看,经历了三年半的熊市周期已经进入到了熊牛转化之年,指望再度跌破这个区域也就没有可能性了。所以,今年以来,我便不断提示投资者注意市场趋势的变化,及时跟随,切不可刻舟求剑。

 

如果定义目前的市场态势,可以认为,大盘自48月开始的调整已经基本结束了。整个调整过程走出了一个失败的三浪形态,这一点我在5月末的时候就多次提示。因为下方的强支撑正好面临大道辰线和年线的双线支撑区域,所以C浪并没有出现大幅破位下行。也正是因为有这个强支撑存在,我才不断提示投资者对于6月初大盘的回落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因为这个过程会很短暂,我将之定义为“黄金坑”。611日,大盘结束挖坑动作,顺利飞跃“黄金坑”后,我便又提示投资者注意,市场的趋势已经出现了积极的变化,你的思维也要更加积极转变。最终,行情果然出现了转机,在富时A50的带动下,沪指也最终形成向上突破。不仅形成了通子金叉,而且突破了大道午线,使得多头重新掌握了局面,同时也宣告,一轮“夏季行情”已经箭在弦上。

 

今日夏至——夏季行情,渐行渐至。


http://mpimg.cnfol.com/ueditor/1561111418499867.png

 

早在5月的时候,我就曾经说过,一旦经历了春季行情之后的调整,大盘还会迎来一个几百点的行情。虽然调整的时间延长了一些,但最终你会发现,其实底部区域并没有超出预期,也就是说,基于2800点一线的支撑仍然牢靠且有效,所以这段夏季行情的起点就应该从2822点起算。

 

把大趋势搞清楚了,接下来的问题更为重要:我们现在该怎么办?如果你学过大道七线,便不难发现,目前的市场还面临一个重要的缺口压力,就是56日的跳空缺口,如果加上七线看,大道卯线至大道亥线就正好位于这个缺口位置,所以3020-3060点区域就要特别小心,因为有缺口的压力存在,大盘极可能在这个位置展开震荡。从周五的盘面看,已经可以感觉到攻击到临近3020点区域的时候明显有压力出现了。恰好60分钟分时近期最后一道压力位也大致在3020点附近,所以,一旦进攻遇阻,将极有可能就此展开震荡。而调整如果开始,则需要你瞪大双眼,因为支撑位置分别在60分钟分时的通线和子线以及日线中的大道午线等几条重要趋势线上。也就是说,2950点上方将是多头必须死守的位置。


http://mpimg.cnfol.com/ueditor/1561111413501204.png

 

所以下周的前半段还是要注意大盘存在调整的风险,当然,这样的调整应当是正常的趋势调整,完全不用太过恐慌。同时还要注意,一旦多头在重要支撑位到达时再度发力,则意味着调整的结束,市场也将完成调整重燃升势。

 

上证50已经率先表态,强势回补了56日的跳空缺口,这对沪深两市来说,就是最好的支持。相信,经过回调后的市场将走势更为稳健。

 

有人说,虽然指数大涨,自己的股票却没有动,所以怀疑市场的真实性。那你可大错特错了,我一直说,炒股票不能天真的认为自己选择的就是最好的,还是要认清市场的大趋势并且跟随大趋势。例如,北上资金在5月净流出500亿之后本月已经净流入了超过500亿,而北上资金将全部注意力都放在了大金融和大消费概念上,所以,招行、平安和茅台,才得以不断刷新历史高点并继续向上。可见,他们的动作和方向恰好和绝大部分中小投资者选择的相反。如果你不能正确认识并且对待这个,你可能在这个市场中只能是反复被清洗,或者最终只能是一棵韭菜。

 

从操作的角度讲,建议投资者关注三个方向。

 

1、继续以大消费和大金融为底仓,特别关注其中外资偏好的龙头品种。全球资金的风险偏好改善,北上资金可以保持比较稳定的净流入状态,底仓配置依然建议以此为主。

 

2、逆周期政策催化,基建板块景气回暖。专项债新政改善基建融资环境,基建投资回升带动产业链景气修复,考虑一下估值和机构持仓,推荐更受益于当期融资环境的国企建筑公司,关注区域或细分领域的设计公司。

 

3、关注科创板映射下的A股成长股龙头。流动性预期偏松有利于成长主题。科创板时间表逐渐明确,截至614日,已有9家申请科创板上市公司过会。短期建议关注科创板映射下的A股的主题行情,包括集成电路、半导体芯片和生物医药。

 

特别说明一点,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购重组政策重大放开,借壳上市等方式全面激活,有望带动资本市场发展。应该说,《重组办法》体现了管理层对资本市场重视,考虑到近期科创板开板在即,政策制度竞争之下有望加快政策推进,相关个股的机会同样值得关注。

 

好了,股市聊完,故事时间又到了。早上在公交车上,沙柏添的身边站着一个老大爷,也不知道怎么了,那老大爷就一直盯着他看,看了半天,突然对他说:“小伙子,看你的面相,你的体重应该有80公斤吧!”一听这话,沙柏添当时就震惊了:“大爷,您看得太准了,您能不能再帮我看下今年的运势啊?”大爷瞪了他一眼说:“看你妹啊!你踩住我脚了!TM疼死我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