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010Arthur
2010Arthur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15,830
  • 关注人气:20,1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荷兰】今天阳光灿烂,让我们骑车去

(2012-06-21 01:08:50)
标签:

荷兰

自行车

费吕韦国家公园

梵高

时尚宣言

分类: 荷兰花花世界

【荷兰】今天阳光灿烂,让我们骑车去

假设你骑车出去玩,它就如同一个时尚宣言,在告诉别人你是一个时尚环保人士。

几十年前的荷兰,作为小轿车的替代品,自行车很受本国人民的欢迎,因为许多人觉得小轿车太昂贵,并且在一个地势处于海平面以下而又格外需要注重环境协调问题的国家,用小汽车显得有些浪费。现在,人们比以前富足多了,也有了更多的空闲时间,而荷兰人仍然酷爱使用自行车。自行车已经日益被荷兰人看作是一种生活方式。

荷兰人很喜欢骑着自行车带上儿女们或孙儿孙女出去玩。平常工作日里,城市的各个角落都能看到自行车,在红绿灯处,等绿灯一亮起来,自行车队伍就呼啸着扑面而来。当日托结束时,年轻妈妈将自己的小孩子放进舒适的婴儿车,然后将婴儿车挂在自行车上骑回家,非常有意思。

在荷兰看美女骑自行车是一大享受。荷兰人个子高,长腿金发美女到处都是,而这些长腿金发美女穿着牛仔裤套着长筒靴骑在自行车上从你面前潇洒的骑过,那绝对是一道最亮丽的风景!

来到荷兰这个真正的自行车天堂或者叫自行车王国里不好好感受一下骑行的乐趣那真是要抱憾终生了。

今年的一大计划就是买辆二手自行车骑行荷兰!因为时间的安排看来这个愿望的实现恐怕要等到下半年了,但是这并不妨碍先找辆自行车去感受一下骑车的乐趣,也可以练习一下荷兰自行车脚刹的倒轮刹车技术。先前在郁金香盛开的4月去库肯霍夫花田过了一次自行车瘾,在满眼的花海中骑行那已不能简单的叫骑车了,那简直就是一种骑行在天堂的感觉,花田间处处是景于是只好骑骑停停,只那一次我就练就了灵活倒轮刹车的脚刹绝技。美景拍了,刹车技术也练了,可谓一举多得!

前些天又想骑车了,于是找个阳光灿烂的日子约上几个朋友乘着火车来到荷兰最大的低地自然保护区费吕韦国家公园,来了一次在一半是翠绿一半是金黄的森林大漠里痛痛快快的骑行。

说骑行在森林大漠里是一点不假,这个占地面积约55平方公里的国家公园,包括了石楠地heathland),沙丘sand dune)以及疏林woodland)等地貌。该公园坐落于占地面积1000平方公里的费吕韦终碛(terminal moraine)区,使得公园内大多数陆地景观均为冰川时代晚期形成的交错的沙丘区及石楠地,于是这里就出现了左右迥然不同的地貌,公园右手一侧全是茂密的森林,一路骑行在碧绿的林间大氧吧轻松惬意,而到了左手的一边则全是沙漠沙丘与连天的枯草地,我们挥汗如雨时而上坡时而下坡的快乐骑行。

【荷兰】今天阳光灿烂,让我们骑车去看到哪里有好的景致就把车子停在那里,优哉游哉!

【荷兰】今天阳光灿烂,让我们骑车去一家老小快乐的骑行在绿色大氧吧中

【荷兰】今天阳光灿烂,让我们骑车去                 在参天的巨树下我那白色的自行车是如此的娇小。爱极了这片翠绿!

【荷兰】今天阳光灿烂,让我们骑车去双双前行

【荷兰】今天阳光灿烂,让我们骑车去                不知是一家人还是一群老友,在这么美的环境里骑行是如此的浪漫

【荷兰】今天阳光灿烂,让我们骑车去走出翠绿驶入金黄

【荷兰】今天阳光灿烂,让我们骑车去很有些西部大漠的景致

【荷兰】今天阳光灿烂,让我们骑车去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

【荷兰】今天阳光灿烂,让我们骑车去喜欢这份大气的金黄,令心胸如此开阔

【荷兰】今天阳光灿烂,让我们骑车去骑行在一片金黄中

【荷兰】今天阳光灿烂,让我们骑车去令人荡气回肠的美丽

【荷兰】今天阳光灿烂,让我们骑车去看得见的是云,是树,是草,看不见的是那份豪迈的心情

【荷兰】今天阳光灿烂,让我们骑车去一池浅浅的水洼倒映出了那蓝蓝的天空,和那天空深邃的迷离

【荷兰】今天阳光灿烂,让我们骑车去无名的小草花伫立在那静静的水面上

【荷兰】今天阳光灿烂,让我们骑车去一到这种地界我就搂不住了,让我跳让我疯,让我尽情的释放!

【荷兰】今天阳光灿烂,让我们骑车去沙丘上的无名造型。站久了就站成了一棵树。

费吕韦国家公园(De Hoge Veluwe National Park)作为荷兰最大的整块自然保护区其中的一部分,是西北地区最大的低地自然保护区,是荷兰人钟爱的一处休闲圣地,在这里你可以徒步行走,更可以在公园内长达42公里的自行车道上骑行。公园里免费提供白色自行车,你可以尽情的去感受不同的地理地貌,是荷兰一家人周末的好去处;同时公园内还有若干引人注目的建筑,克勒勒-米勒博物馆便是其中最著名的,因为该馆藏有克勒勒-米勒夫妇的艺术收藏,包括了梵高,毕加索,罗丹等许多艺术家无数重要的作品。在这里可以欣赏到梵高的真迹简直是物超所值!

在这里待上一天既可以有身体的健行更可以来一场艺术的饕餮,难怪荷兰人喜欢拉家带口的来这里度周末了。

【荷兰】今天阳光灿烂,让我们骑车去            画中画!克勒勒-米勒博物馆前面的草坪上的一个大镜子,正好来个自拍照。突然有些分不清是里是外。不是说有个反宇宙吗?在反宇宙里必然有一个反我,想想都觉得神奇的不行。没想到在公园里玩儿还上了一堂自然科学课。

【荷兰】今天阳光灿烂,让我们骑车去克勒勒-米勒博物馆外其它的几件艺术雕塑作品

【荷兰】今天阳光灿烂,让我们骑车去水中的帆船?风中的蘑菇头?

【荷兰】今天阳光灿烂,让我们骑车去置身在这艺术的氛围里你也就成了其中一部分。喜欢这些作品也喜欢这群快乐的老人。

【荷兰】今天阳光灿烂,让我们骑车去博物馆里的珍品

最后介绍一下园内的自行车共享系统bicycle sharing system)。这种为游客提供的免费自行车为纯白色。自行车在设计上充分照顾了家庭的需求,成人车均带有后座,供家长带年幼的孩子一同骑行游园。同时也为大一些的可以骑车的孩子提供了专用小自行车。这些免费自行车仅用于园内骑行游览,故自行车均没有车铃和车灯。为了方便游客可以随时取车和还车园方分别在公园的三个入口处、参观者中心,克勒勒-米勒博物馆及圣胡伯狩猎住宅等景点均设有自行车存放点,供游客取用或者归还自行车,异常方便。再有值得表扬的就是路面上有清晰的箭头方向及前方目的地名称和距离。超赞!


【荷兰】今天阳光灿烂,让我们骑车去

  多年前迷上了自行车骑行,买了车置备了全套的行头走到哪里骑到哪里,还完成了骑车环游青海湖的壮举。这次来到了荷兰这个自行车的天堂,于是乎心里又开始了蠢蠢欲动,计划着自行车骑行荷兰。

期待着我的荷兰骑行!

想了解我更多的游历请关注我的博客和微博吧!

博客:http://blog.sina.com.cn/arthuryan

微博:http://www.weibo.com/1282101242 




我们终究会牵手旅行   作词:游
作曲:许飞     演唱:许飞
无数花落在你眼里 很轻
另一个世界的声音 倾听
我默念一首诗在午后的阳光里
你坐在秋千上隐藏不住笑意
于是风
开始放肆温柔不止
无数眼眶总被回忆弄湿
伤口来回
穿行城市一直
写断层的文字 在寂寞的夜里
我们终究会牵手旅行
凤凰稻城或是巴黎
我们终究会牵手旅行
日光倾斜带上这旋律
原谅空气太过甜蜜
只许我说你听
不必害怕一路艰辛
只需安静呼吸
这良辰美景
任时间静止
看云淡风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