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国明姐
国明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340,570
  • 关注人气:26,4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清新果香,品尝初夏滋味----芒果杯子蛋糕

(2013-05-13 08:00:36)
标签:

美食

国明

烘焙

芒果杯子蛋糕

芒果蛋糕

分类: 爱烘焙--蛋糕
清新果香,品尝初夏滋味----芒果杯子蛋糕
谢光临我的博客,好友已加满,请加关注或加微博好友吧!
    立夏已过,凉爽的日子应该不太多了。如果问夏天是什么滋味的?最先想到芒果飘香的味道,热情的芒果向来是属于夏天的水果,这款杯子蛋糕因为添加了芒果馅和鲜芒果肉而更适合这个初夏的时间。芒果果肉撒在蛋糕杯上是明亮诱人的橙黄色,蛋糕松软和果酱的香甜,留得满口的芒果滋味。你的夏天来了吗?

芒果杯子蛋糕

材料:
A.鸡蛋3个  糖90克  蜂蜜10克
B.低筋面粉100克  融化黄油25克  牛奶35ml
C.馅:芒果蓉60克  水30ml  糖15克  吉利丁片1片(5克)
D.表面装饰:芒果100克  鲜奶油120ml

做法 :
清新果香,品尝初夏滋味----芒果杯子蛋糕
清新果香,品尝初夏滋味----芒果杯子蛋糕

清新果香,品尝初夏滋味----芒果杯子蛋糕
1.烤箱预热160度,模具垫不粘纸杯备用。
2.将A料中的鸡蛋和砂糖放入容器,打出大泡,然后加入蜂蜜再继续打发至蛋液发白很浓稠,提起打蛋头可以在表面画出8字并且能坚持8-10秒不消失即可。鸡蛋要用常温的,冬天室内温度低时最好能在搅打时隔着热水盆(热水盆的边缘要比打蛋盆小,打蛋盆是在热水盆的热气上方而不是热水里),会很快达到需要的状态。
3.筛入低筋面粉,翻拌均匀。将牛奶和融化的黄油混合倒入面糊中,马上搅拌均匀。
4.面糊倒入模具8、9分满,然后放入烤箱中层,上下火,160度烘烤约20分钟至表面金黄。
5.将C料的吉利丁片用凉水浸泡5-10分钟,芒果蓉、水和糖放入小锅,小火加热至糖融化,关火后加入吉利丁片搅拌至融化,再晾至常温成芒果酱,装入裱花袋备用。
6.蛋糕烤好放凉后,将蛋糕表面挖一个锥形的盖子,取下盖子,将内部挤一些芒果酱,再盖上盖子,表面装饰打发到稍稍浓稠的鲜奶油,再撒上芒果粒即可。

Cook’s tip
***芒果蓉可以用芒果果肉搅打成酱后使用,另外外面也有现成的芒果蓉在没有鲜果的季节使用也不错。
***自制的芒果酱用不完可以放冰箱冷冻,能保存很久,多余的做慕斯、芝士蛋糕、冰淇淋或下次做同样的蛋糕都可以的。
清新果香,品尝初夏滋味----芒果杯子蛋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