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廖小利
廖小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822,609
  • 关注人气:5,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董卿跪地采访96岁翻译大师,引来网友赞声一片

(2017-09-02 22:49:04)
标签:

杂谈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GLyOiHBqtc

9月1日,《开学第一课》播出。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中华骄傲。而最值得我们骄傲的中华传统文化,是依然在我们血液流淌着的的传统美德和文明。董卿在采访96岁的翻译家许渊冲先生时,以跪地的身姿,附耳提问,专注倾听。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GLyJwkC3zk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迎来了一位最年长的嘉宾,他就是96岁的北京大学教授、南昌籍著名翻译家许渊冲。许渊冲是江西南昌人,被誉为“诗译英法唯一人”,曾荣获国际翻译界最高奖项之一的“北极光”杰出文学翻译奖。今年年初,许渊冲因参加董卿主持的《朗读者》节目“爆红”网络,他的肺腑之言“生命不在于活了多少日子,而在于记住多少日子”成为许多人的座右铭。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GLyRiw7jNI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中华骄傲。而最值得我们骄傲的中华传统文化,是依然在我们血液流淌着的的传统美德和文明。面对一位96岁高龄的老人,董卿为了更方便地与许老互动,不惜单腿跪在地上与老人拉近距离,以示尊重。这一幕,引来网友赞声一片。有网友评价:这一跪,是最美的中华骄傲!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70902/d327befdcdc44e0c9bafd64857e4ef47.jpeg

不得不承认,董卿真是目前中国最好的主持人,方方面面都考虑周到,其实往往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就能体现一个人的品质,董卿这样蹲着还穿着高跟鞋真是不容易。董卿单腿跪着采访翻译大师就是对尊敬师长这一中华传统美德最生动鲜活的言传身教。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GLyFDkXQSO

作为主持人,董卿已经不是第一次跪地采访了,记得在2013年公安部春晚录制现场,主持人董卿也是半跪着采访“最美警察”李博亚,成为晚会最大的动情点,感动了全场观众。面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还有为国家作出贡献的老同志,主持人下跪是为了保持一种平视或仰视的态度,而这种态度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最值得学习的地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