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古遠清
古遠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94,984
  • 关注人气:10,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庸小说中的十佳老婆人选

(2008-10-18 01:24:01)
标签:

情感

分类: 文学創作

   金庸小说中的十佳老婆人选


                    —坏蛋


有一句关于金庸小说的网络语很流行:交朋友当交令狐冲,做男儿当做乔峰,娶老婆当娶小昭,出来混还得韦小宝。金庸小说女人如云,有精灵古怪的黄蓉,有侠胆义胆的任盈盈,有女中豪杰赵敏……那么到底谁最适合我们普通人做老婆呢。


NO1:小昭

金庸小说中的十佳老婆人选
既然大家都有娶老婆当娶小昭这个意思,我也只能将小昭放在了第一位。小昭聪明,她细腻性情,知道疼爱人;小昭虽坚毅,有时楚楚动人,惹人怜爱……。小昭具备做一个好老婆的全部条件,NO1给她是众望所归。


NO2:阿绣

金庸小说中的十佳老婆人选
《剑客行》中只有阿绣一个人从来没有错认石破天为石中玉,这说明她是细腻聪慧的。阿绣温柔中带刚烈,充分表现了中国传统妇女的坚定节烈。受辱投崖、殉情跳海:“我要这样做。”说得低声,但甚为斩钉截铁,而且要死便死,言出必行,毫不犹豫。“以后你别净说必定听我的话,你说的话,我也一定依从,没的叫人笑话于你,说你没了男子汉大丈夫气概。”男人如果听到这样的一句话会有多高兴,因为这句话,我把她放在了第二的位置。


NO3:小龙女

金庸小说中的十佳老婆人选
小龙女个性又有点清高古怪,很容易令人想起《红楼梦》中的林妹妹。但两者却有很大的区别:小龙女是个能容忍一切的女子,她可以忍受岁月的磨蚀,又能忍受痛苦的煎熬,她善于谅解对方,无论是爱的人还是恨的人,她都以善心去容忍。这些都是成为一个好妻子的条件,因而荣登三甲。


NO4:阿朱

金庸小说中的十佳老婆人选
《天龙八部》中阿朱是唯一一个俘获了乔峰心的女子,一个能让大英雄好男儿动心的女子,绝非一般人物,缘于对阿绣的喜爱与小昭的人气,只能屈居第三了。


NO5:岳灵姗

金庸小说中的十佳老婆人选

也许你会说,她置待她百般好的大师哥于不顾,只专情于她的小师弟很愚蠢。单从情感上说,是林冲之唤起了她的母爱,于是乎她接受了他。生命的最后时候而念念不忘让她的大师哥保护她的情郎。有老婆如此,夫复何求。

NO6:木婉青

金庸小说中的十佳老婆人选
木婉青是个纯真可爱的姑娘,做为第一个与段誉有过肌肤相亲并私定终身的女子,当金庸先生大笔一挥替段誉扫除了跟王语嫣的交往障碍时,也给她开了天窗。


NO7:叮当

金庸小说中的十佳老婆人选
叮当如她的小名叮叮当当一样可爱,是一个没心没肺的疯丫头。她与石中玉的关系放到现在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女人一爱,痴心不改。”的典型。顺应潮流,她位列第7了。


NO8:蛛儿

金庸小说中的十佳老婆人选
她念念不忘曾经咬过她一口的坏小子,却视而不见面前成长成优秀男人的张大教主。说明她是个念情的人,念情的人当然是好老婆人选,容貌原因她只能呆这了。


NO9:梅超风

金庸小说中的十佳老婆人选
梅超风冒着被她敬爱的师父扫地出门甚至杀害的情况下与她的师哥陈玄风相恋并一同面对生与死来看,她也是个痴情女子。一个誓死要为亡夫报仇的女人难道不适合当老婆吗?


NO10:李莫愁

金庸小说中的十佳老婆人选
她热恋的人娶了别人,她既哀且愤,誓要报仇,杀这横刀夺爱之人的全家。“情”之为李莫愁,简单地说,就是占有。爱情是自私的,爱本就是占有。故她并没有错,错在她看错了人。李莫愁思无着落而黯然销魂,到最后,终于自己也为“情”所毁。大概没有人不感动,故她也进榜。

 

来了就逛一会总有适合你的

 

2010年12月12日     2010年12月12日         清凉网球美眉湿身诱惑    2010年12月12日   

传说中的漂亮村姑        十大美女城市           新《水浒》潘金莲撩人写真     郭晶晶撩人艳照 

 

 

中国古代最小资职业    中国古代最小资职业     中国古代最小资职业      2010年12月12日

吊带美女                    挡不住的诱惑                名校校花          5大嫁不出去的女明星

 

 

 

 

 

                  更多精彩请返回我的个人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