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懒妈友童
懒妈友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41,568
  • 关注人气:23,4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四岁篇:好好和她的好朋友们

(2008-08-04 23:25:00)
标签:

4岁

好朋友

友谊

育儿

分类: 小好好的成长日记

4岁孩子交朋友:从作伴到友情

 

一声呼唤,儿时的伙伴,
云儿散开笑容又回来;
我的伙伴呀,
你还是那么的可爱。。。

 

四岁孩子的友谊,已经不是做个伴儿、一起玩那么简单,4岁开始,孩子对友谊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开始有相对固定的小群体了。好好很幸运,从小到大,总能有情投意合的小朋友在一起。

 

青梅竹马

 

好好和当当,因为同住在一个小区里,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开始“交往”了;后来不仅总在一起玩,还一同上幼儿园。再后来我们暂时搬家、好好转园,两人有一年多没在一起;等我们搬回来以后,两个小家伙很快就恢复了往日的“感情温度”,总是玩得难舍难分。

 

四岁篇:好好和她的好朋友们

三、四岁的孩子,还不擅长与他人的相处之道。别看照片上两个人下棋的样子很“和睦”,其实小摩擦一直不断。就在我为拍这张照片按下快门后的1秒,两人就因为棋子的摆放问题发生争执。不过,虽然玩的时候总有矛盾,不在一块儿的时候却又想念得不行。这就是4岁的“友谊”,呵呵~~

 

四岁篇:好好和她的好朋友们 

两年前的照片:儿时的伙伴——小区里4个同龄的好朋友:好好、恬恬、明熙、当当

(这是孩子们2时拍的照片,如今只有好好和当当还在小区,明熙在西安,恬恬在加拿大)

 

幼儿园的好朋友们

 

好好在幼儿园,曾经很博爱,从她口中说出的好朋友名单,有长长的一串。逐渐地,一起玩耍的好朋友越来越固定,关系也越来越“瓷实”。

 四岁篇:好好和她的好朋友们

四岁篇:好好和她的好朋友们 

 

4岁生日前,好好很早就表示,希望和好朋友一起过生日,还依次说出几个最好的朋友的名字,逐一问我,“XXX会参与我的生日吗?” 与此同时,好好的好朋友妈妈告诉我,她的朋友也在问:“好好过生日邀请我了吗?”孩子们的牵挂告诉我,他们不再只是简单的玩伴。

 

于是,小人的4岁生日在好朋友的陪伴中度过。那个周末,4家大人陪着孩子,一起给好好过生日,让我非常感动。我们这些成人,因为孩子们的缘分,也聚在了一起。

 

四岁篇:好好和她的好朋友们

相亲相爱真甜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