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山茶
金山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16,241
  • 关注人气:49,3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巧主妇要敢于尝试创造新口味——皮蛋元葱炒黄瓜

(2011-09-01 08:54:09)
标签:

美食

元葱

皮蛋

炒黄瓜

新口味

分类: 素菜之美

巧主妇要敢于尝试创造新口味——皮蛋元葱炒黄瓜

 

    昨晚的雨下的好大呀,本来我应该早点回家的,可是跟坨坨妈还有依然聊着聊着就聊晚了,刚好赶上这场大雨。坐班车的时候同事开玩笑说这场雨是我求来的,该走不走,所以老天爷就不让你走了。哈哈,我要是有这样的法力就好了,哪个地方干旱了我就去求雨!

 

   也不知道是我的鸡蛋茶管用了,还是老公买的药管用,儿子第二天嗓子就不疼了,但是变得嘶哑了,说起话来跟小公鸭似滴!昨天我和老公都上班,他还没开学,就让他自己在家。早晨给焖了米饭放在电饭煲里保温,我给炒了一个菜,老公给炒了一个菜,让他中午自己用微波炉热着吃。中午我打电话回家,他的嗓音听起来怪怪的,我就跟他开玩笑说我家啥时养了个小公鸭呀,他就更加故意学鸭子的声音跟我说话,我还没笑,他自己就先笑个没完了!巧主妇要敢于尝试创造新口味——皮蛋元葱炒黄瓜

 

巧主妇要敢于尝试创造新口味——皮蛋元葱炒黄瓜

 

    旅游回来的照片同事们都整理好发给我了,我跟儿子的合影都是同事们帮拍的,一看照片我就晕了,怎么看起来那么胖啊,脸跟面包似滴,怪不得儿子总说我是肥妈,还不让我用家里的称量体重,说我一上去称就得坏掉!巧主妇要敢于尝试创造新口味——皮蛋元葱炒黄瓜

 

   因为昨晚下雨,今天晨起天气就有点凉,我找了条裤子穿上,然后问小子看起来怎么样,臭小子看了一眼说:“就跟屁股被打肿了一样!”我、我、我真快要被这臭小子气死了!天天讽刺我胖,难道像他们父子俩跟麻杆一样的就好吗?巧主妇要敢于尝试创造新口味——皮蛋元葱炒黄瓜

 

   他们瘦,我就给他们吃肉。家里肉类是比较充足,因为可以放在冰箱里冷冻保存。蔬菜就不行了,放的时间稍长一点就烂掉了,总得出去买菜。如果想偷懒,那就得自己想办法对付一下。某日做好了一道肉菜以后,想再做一道蔬菜,打开冰箱一看,只有半个元葱、一根旱黄瓜和半根水黄瓜,怎么做呢?元葱炒鸡蛋?黄瓜炒鸡蛋?没啥意思,总吃都吃够了。忽然看见两个松花蛋,还是上次给老妈买的,俺老妈就喜欢吃皮蛋拌豆腐。得,干脆我把这几样东西炒在一起算了。虽然从来没这么吃过,但美食不都是创造出来的么,没准就混搭出什么天下一绝来呢!巧主妇要敢于尝试创造新口味——皮蛋元葱炒黄瓜

巧主妇要敢于尝试创造新口味——皮蛋元葱炒黄瓜

 

皮蛋炒黄瓜:

原料:黄瓜两根、皮蛋2个、元葱半个

调料:玉米油、葱末、姜末、盐、白糖、鸡精



巧主妇要敢于尝试创造新口味——皮蛋元葱炒黄瓜
做法:1. 黄瓜洗净,先对半剖开,再切滚刀块,元葱切片。

2. 皮蛋去壳,切瓣。

3. 锅烧热后倒入适量玉米油,放入葱末、姜末爆香,再放入皮蛋不停翻动。

4. 看到皮蛋边起小泡时放入黄瓜和元葱翻炒。

5. 加入一小匙白糖翻炒。

6. 再加入盐、鸡精,熄火炒匀即可。

 


巧主妇要敢于尝试创造新口味——皮蛋元葱炒黄瓜

 

    我不说这个菜到底是什么味道,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实践一下哈,食材也不是很难找的,做法也很简单,之后你就知道是什么味道啦!

 

   不过,这里我想说一下怎么切皮蛋。皮蛋味虽美,但切起来粘刀,怎么办?我总结的方法是:

1. 皮蛋先上蒸锅蒸熟透,切时刀刃沾点水,切三四下后,再沾水,如此循环能有效防止蛋黄粘刀易散,这样切出来的皮蛋才能保持形状。

2. 直接将刀放在热水里浸泡2分钟,再拿来切松花蛋。

3. 用线割。将缝衣服用的线,一端系紧固定,用手拉另一端,再将蛋握手中,利用线的拉锯将蛋切开,不但切面整齐,蛋黄亦不会弄混,有如利刃一般方便,事后清理也省事,不用清洗菜刀,而且大小厚薄得心应手。需要注意的是先要把线绷直了,速度也要快,不然还是会影响形状的。

    你问我是用哪种方法切的,告诉你我哪种也没用!偶是直接用切蛋器切的,瞬间完成!巧主妇要敢于尝试创造新口味——皮蛋元葱炒黄瓜

 

假期我都干了啥

    喏,就是这个东东,切蛋非常方便。
巧主妇要敢于尝试创造新口味——皮蛋元葱炒黄瓜

想减肥的朋友可以进来看一下:漫漫减肥路——重新开始篇   
                  S辣妈是怎样炼成的
———————————————————— 素食也美味 ————————————————————

最迷人的搭配鈥斺斘髑弁炼固      西芹土豆条


新素食主义鈥斺斠约俾艺娴挠阆闳馑      素鱼香肉丝


 

简简单单也美味鈥斺敿宄炊垢

         煎炒豆腐

 

  

继续营养早餐鈥斺斍鄄顺捶

         芹菜炒粉

堪比鸡丁的豆腐吃法鈥斺敼6垢       宫保豆腐


弹尽粮绝时憋出的营养菜鈥斺敽懿烦醇Φ(美食、草根)      胡萝卜炒鸡蛋

 

早餐吃营养炒菜鈥斺斍鄄顺聪愀

       芹菜炒香干

 

鲜蘑炒瓜片~~and~~买给自己的三八节礼物~~

         鲜蘑炒瓜片

杂蔬小炒鈥斺斍宓纸饽     杂蔬小炒


让神仙也想下凡的下饭菜鈥斺斒∮桶嫔涨炎樱ú┦住⒚朗场⒂         烧茄子

 

粒粒都是爱鈥斺斦渲椴嘶

         珍珠菜花

 

 

素版咖喱饭鈥斺斚愎娇о

         香菇咖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