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山茶
金山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16,241
  • 关注人气:49,3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似简单也有大学问——煮毛豆

(2011-08-14 23:26:15)
标签:

美食

夏日里

煮毛豆

原汁原味

小窍门

小吃

分类: 零食小吃

看似简单也有大学问——煮毛豆

 

    明天我就和儿子离家出走了,吃过早饭后老公在厨房里清洗排油烟机,俺欠儿欠儿滴调侃老公:“哎呀,明天就剩某人一个人在家了,闹人的都不在了,心里一定乐开花儿了吧!”儿子在一旁溜缝:“肯定滴,一个人在家想干嘛干嘛,没人抢电视抢电脑,多好啊!”老公不语,埋头干活。俺更欠儿欠儿滴凑到跟前:“咦,怎么没动静,偷着乐呢吧?”把头伸到老公下巴颏底下观察他。儿子继续溜缝:“肯定滴!”光着脚丫子也凑到跟前瞅老公。老公没好气滴瞪我们一眼:“你俩吃饱了撑滴是不?”我和儿子大笑着溜走!看似简单也有大学问——煮毛豆

 

   放假以来,老公表现不错,只要不加班,就承担起了带孩子上课的任务,让我感到轻松许多,难能可贵的是人家还能顺便带回来菜和水果,省了我很多时间。老公爱吃毛豆,所以隔三岔五就买回来一些煮着吃。煮毛豆是我们这里夏天很流行的人气小吃,跟煮花生一样受欢迎,是街边烧烤大排档夏季必备小吃之一。不过,在那里煮毛豆身价不菲,还是自己在家里煮实惠。

 

看似简单也有大学问——煮毛豆

 

煮毛豆:

原料:毛豆一斤

调料:盐、胡椒粉、大料

 

看似简单也有大学问——煮毛豆
做法:1. 将毛豆反复冲洗干净。

2. 放入小锅内,放入胡椒粉和大料,加水没过毛豆,敞开盖煮。

3. 煮至毛豆断生即可,捞出放盆里,撒上少许盐。

4. 双手端起盆子,上下颠翻毛豆,直至看不见盐为止,再撒少许盐上下颠翻,如此几次至毛豆入味即可。


看似简单也有大学问——煮毛豆

 

    煮毛豆看似简单,其实也有很多小窍门在里面,我原来煮毛豆,就是把毛豆、盐、大料、胡椒粉一起放锅里盖上盖子煮,煮出来的毛豆变成了黄色不说,还需要在煮毛豆的汤里泡一段时间才入味。上次跟老公的同事们一起出去玩,其中一个同事的爱人向我传授了几个煮毛豆的小窍门,俺记在心里,回家就实践了,果然比我煮毛豆的方法好多了,煮出来的毛豆不但颜色青翠,还很入味,煮出来撒上盐就可以吃了。下面我就把这几个小窍门拿出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1. 煮毛豆不要盖锅盖,敞开盖煮,这样能保持毛豆青翠的颜色。

2. 不要煮太长时间,断生即可,煮时间长的毛豆没有嚼头,还失去了豆子醇香的滋味。

3. 煮毛豆的时候不要加盐,煮好了趁热撒盐,撒一层颠翻几下,让盐分布均匀,然后再撒再颠,直至入味。

 

    掌握了上面3个要点,煮出来的毛豆不好看不好吃都不行,这么简单,你大可一试哦!

看似简单也有大学问——煮毛豆

 

    夏天,煮毛豆是最好的零食了,拿一本杂志,拈一颗毛豆,小日子多嘚儿啊!这个菜也是喝小酒最好的下酒菜,爱喝小酒的那位,你说是不是呀?

 

看似简单也有大学问——煮毛豆
    儿子拍的片,在家里看书的他,看着看着不知怎么就看到了窗外,正好看到这朵奇特的云,大呼小叫的拿相机拍了下来。你觉得这朵云奇特么?嘿嘿,请忽略片片上的小黑点,那不是天空中的,是我家窗户上的!看似简单也有大学问——煮毛豆

 

————————————————————  人气小吃  ——————————————————————

给儿子打牙祭鈥斺敾平鹣呵        黄金虾球

这个饼饼要轻拿轻放鈥斺斚闾鹄掀疟       香甜老婆饼

原汁原味吃板栗鈥斺敶臃彼龌毓橹良颉    原汁原味煮板栗

二伏面是给儿子的送行餐鈥斺斍阎      茄汁蝴蝶面

跟君之学做吃不胖的下午茶点鈥斺敯⒗         阿拉棒

偶尔放纵也无妨鈥斺斦ㄊ硖

        炸薯条

DIY简单美味的韩式料理鈥斺斃卑撞硕垢    韩式辣白菜豆腐汤

小施妙计唤醒孩子的食欲鈥斺斂о饷妫朗场⒂       咖喱意面

夏日里抢手的人气小吃鈥斺斅敝蠡ㄉ         卤煮花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