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山茶
金山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13,215
  • 关注人气:49,3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旅行途中最给力主食——黄金葡萄干南瓜吐司

(2011-03-02 10:19:47)
标签:

面包

南瓜吐司

葡萄干

黄金

分类: 烘培游戏

旅行途中最给力主食——黄金葡萄干南瓜吐司

 

    以前一直认为坐长途火车,解决饥饿的最好食物就是方便面,虽然平时不爱吃,可是一到坐火车的时候就觉得啥也不如方便面,有汤有水还有滋味,所以每次坐火车都准备一堆方便面,回婆婆家更是如此,要在车上解决三顿饭,三口人带9桶方便面。虽然不重,可是非常占地方。

 

    这次回婆婆家我没带那么多方便面,只带了6桶,然后又自己炸了麻花、做了面包,外加一堆水果零食,总之,我们家出行,最大的包裹就是装吃的那个!小麻花,俺已经发过了,见《旅行途中的抢手小食——酥脆小麻花一文今天再来秀秀主食大面包。

 

旅行途中最给力主食——黄金葡萄干南瓜吐司

 

    这个面包之所以如此金黄,那是因为用南瓜和面做的,一个南瓜可做了好多美食,《面团的花样年华——百变蒸制美食》,《孩子喝了健脑,女人喝了美容——南瓜米浆剩下的就都用这了,做了两个大吐司。

 

黄金葡萄干南瓜吐司:

原料:鸡蛋2个,南瓜泥400克,高粉3杯半,葡萄干一把,盐一小匙,糖50克,酵母8克,黄油40克

    南瓜泥就是把南瓜洗净后切小块,蒸熟捣成泥,葡萄干事先用朗姆酒浸泡过了。我这里三杯高粉都很满,几乎都带尖了,大约共有500克左右,原料放面包桶里以后,先用筷子搅拌一下,干稀程度就知道了,稀了就加面,干了就加水或者牛奶。每种高粉的吸水性都不一样,所以我每次做面包需要的高粉都没什么精确克数,都是凭自己的感觉来。可能做多了有经验了,每次都很成功。

 

旅行途中最给力主食——黄金葡萄干南瓜吐司
做法:1. 除黄油外,所有原料按照先液体后固体的顺序放进面包机里揉20分钟,加入黄油后再揉20分钟,放温暖湿润处发酵,大约需要1小时左右。

2. 发好的面团排气后,均匀分成6份小面团,滚圆后盖保鲜膜松弛15分钟。

3. 将松弛好的小面团用手按扁成椭圆形,翻面叠成三折,再松弛15分钟。我的面包面团发的都很软,不用擀面棍也能按扁。

4. 顺长擀开后卷起来放进吐司盒,放烤箱里进行二次发酵。烤箱事先预热1分钟后关掉,再放一碗开水,中途凉了再换,这样发好的面包坯特别柔软。

5. 发至吐司盒八分满时,取出来在表面刷蛋液。我这次刷的不是蛋液,因为马上要走了,打一个鸡蛋用不完就浪费了,我刷的是黄油。

6. 烤箱预热180度,底层上下火,烤35分钟。中途上色后别忘了盖锡纸,否则表面会烤焦哦!


旅行途中最给力主食——黄金葡萄干南瓜吐司

 

    这样两个金黄色大吐司真是招人爱,我留一个带着路上吃,另一个给老妈老爸。在火车上,到了晚饭时候,我和儿子都泡开了方便面,老公说方便面带的少,他就吃面包了。结果这家伙撕下一小块放嘴里就大呼“太好吃了!”儿子一听,立马和他抢起来。辛苦做的面包,我还一点没偿呢!遂也上去抢了一块,嗯!真是好吃呢!不知是在火车上吃啥都香的缘故,还是确实好吃,反正我们仨一致认为比在家里吃过的面包都好吃!

 

旅行途中最给力主食——黄金葡萄干南瓜吐司

 

    没想到老公一看我和儿子都开始吃面包,他却不吃了,我问他怎么不吃了呀,答曰:“别都吃完了,留点给他奶奶也偿偿!”真是个大孝子诶!得,这一说,我和儿子都不吃了,剩下的一块都给奶奶留着吧!

 

    到了家,归置好好行李,老公就迫不及待献宝一样地拿出那块面包让公公婆婆品尝,我知道他无非是想显摆一下他媳妇多厉害,还能自己做面包,让公公婆婆高兴而已。没想到公公婆婆一人吃了一小块就不吃了,为啥?原来是舍不得全吃了,还想留一块给大姑姐偿偿。这一家子,都这么能显摆!旅行途中最给力主食——黄金葡萄干南瓜吐司

 

   可惜两天后大姑姐一家来的时候,面包已经干的成酥饼了,根本偿不出啥味了,我还直担心放了这么多天,别把人吃坏了!

 

   既然家人这么喜欢吃我做的面包,真想给他们现做一次,可是家里既没工具也没原料,只好作罢。等公公婆婆来我家的时候,我一定做更多更好吃的面包,还有蛋糕给他们吃!

旅行途中最给力主食——黄金葡萄干南瓜吐司
山茶家的面包都在这里啦: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269367974_8_1.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