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山茶
金山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14,144
  • 关注人气:49,3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黯然销魂汤——纯真年菜

(2011-02-16 20:44:49)
标签:

美食

鸡爪

鸡腿

鸡汤

分类: 汤汤水水

黯然销魂汤——纯真年菜
    其实它就是个鸡汤,为什么要叫这个题目呢,因为我是亲眼见到这只被我炖汤的鸡是怎么黯然销魂的,所以就叫这个名字啦!

 

    年前回老家上坟,临回来之前姐姐让姐夫杀了一只家养的公鸡给我带回来过年的时候吃。姐姐每年春天都买一些小鸡仔回来养,逢年过节的时候就宰一只来吃,喂的是自家种的粮食,白天就在自家院子里溜达,捉小虫,所以这个鸡非常健康!我家的年夜饭餐桌上也几乎年年都有这样的鸡,都是跟姐姐一家借光哦!黯然销魂汤——纯真年菜

 

    只不过亲眼见到这只鸡被杀掉,让我的心里还是有一些不忍,人类为了满足自己的口福,要吃掉多少无辜的生灵呢?姐夫杀鸡的技巧非常娴熟,到院子里捉了一只鸡进来,用脚踩住,拿起刀就放了血,那只鸡甚至没来得及叫一声就这样黯然销魂了!黯然销魂汤——纯真年菜 

黯然销魂汤——纯真年菜

 

    自家养的鸡从里到外都干净,血污很少。我做肉一般都要用开水焯一下,以便去掉血沫,可这个鸡我焯了一遍,居然一点血沫都没有,有的只是一层醇厚的黄油,让我不禁感叹不已,从外面买回来的鸡肉,每次焯水都有一大推浮沫,这家养的鸡就是不一样!

 

   我因为过年要回婆婆家,所以就提前吃啦,拿回来就用一只鸡腿和一只鸡爪炖了汤给儿子喝,剩下的还在冰箱里冻着呢,准备明天元宵节还用它来炖汤,请了好朋友一家来一起过节!

 

    下面来看看做法吧,超级简单哦!

黯然销魂汤——纯真年菜

 

    一只鸡腿和一只鸡爪洗干净。原来就很干净了,姐姐把鸡毛褪净后已经给洗过了,所以洗两遍就很干净了。

黯然销魂汤——纯真年菜

 

    焯过水后扔进砂锅里,放上料酒、葱段、姜片、八角、胡椒粉,填上清水,扣上盖开煮。

黯然销魂汤——纯真年菜
    一个多小时后,放入浸泡好的木耳、黄花菜和香菇,再煮一个小时后,加盐调味即可。

   

黯然销魂汤——纯真年菜

 

    一碗营养美味的鸡汤就端出来了,尝尝吧!

    这碗带鸡腿的汤是给儿子喝的。

黯然销魂汤——纯真年菜
    这碗带鸡爪的汤是我喝的,至于老公,就给一碗鸡皮汤得了!谁让他情人节啥礼物也不送的!黯然销魂汤——纯真年菜

 

    这样至真至纯的鸡汤喝起来,味道也是让人黯然销魂的!黯然销魂汤——纯真年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