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山茶
金山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14,144
  • 关注人气:49,3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剩玉米的最佳去处——玉米蔬菜汤

(2010-07-15 23:07:13)
标签:

卷纸

浓汤

老妈

粘玉米

美食

分类: 汤汤水水

剩玉米的最佳去处——玉米蔬菜汤
     儿子这次期末考试考砸了,数学才考了89分,创历史新低!是题难么?其实很简单,就是很马虎!老师在其数学卷纸上用红笔写了大大的几个字:发挥失常,回去好好找找原因!

   家长会的时候拿到儿子的卷纸,很郁闷!难的题几乎都做对了,非常简单的计算题却错了。我不是很看重孩子的分数,可我生气他考试的时候竟如此不在状态!剩玉米的最佳去处——玉米蔬菜汤

   让我稍感安慰的是英语考了100分,语文95.5,综合下来在班级排名第8。倒是达到其对自己的要求:保持前10名就行了。

   回到家里把卷纸藏了起来,不想让他爸爸看到,看来自己也觉得实在拿不出手了!为此自己还掉了几颗悔恨的泪水,旋即又自我安慰:塞翁失马,焉知祸福!

   好吗,用到这儿来了,我想破脑袋也没想明白,考试没考好能带来什么福!剩玉米的最佳去处——玉米蔬菜汤

 

剩玉米的最佳去处——玉米蔬菜汤
    唉,人家没考好,咱也得尽职尽责地伺候着呀!这不,晚上又给做了玉米蔬菜汤,泄泻火吧。

   玉米是前一天老妈给买的。打小偶就爱吃煮鲜玉米,有了煮玉米就可以不吃饭,且每次都吃到撑!老妈深知我的这一癖好,看见卖玉米的肯定会给我买几根回来。可能是玉米刚上市,品种不是很全,那种偶最爱的粘玉米还没有大量上市,老妈昨天买的四根玉米,煮出来甜是非常甜,可就是感觉像没煮熟,还以为煮的时间不够呢,又多煮了好一会儿,拿出来吃还是那样,后来问老妈,老妈说这个是甜玉米,就那样!剩玉米的最佳去处——玉米蔬菜汤

   因为口感差,四根玉米我们三口人只吃了3根,剩下的一根谁都不吃,就连我这个号称“最爱玉米”的家伙也不想再吃了。

   剩下的一根玉米怎么办,扔掉怪可惜滴,也不符合俺一贯勤俭节约的美德呀!剩玉米的最佳去处——玉米蔬菜汤
   想起以前在饭店喝过很多次的汤,里面都有玉米,剩下的这根玉米俺就拿来做汤好喽!

 

剩玉米的最佳去处——玉米蔬菜汤
玉米蔬菜汤做法:

1. 三碗水加一块浓汤宝,放在汤锅里中小火煮开。

2. 放入洗好的香菇、胡萝卜和切成段的玉米,接着煮。

3. 呵呵,总感觉缺少点颜色,于是快出锅时加了几片青椒(活跃气氛哈),盛出即可。

 

剩玉米的最佳去处——玉米蔬菜汤
     这个玉米蔬菜汤非常适合上班族,简单快速,营养又很丰富,里面的食材没什么限制,想放什么就放什么。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里面的玉米经过这样再加工之后,居然没有了那种没煮熟的感觉,吃起来清甜可口,我家那馋嘴小儿一口气啃了两段玉米!剩玉米的最佳去处——玉米蔬菜汤

   平时我家里也常备浓汤宝这样的东西,想喝汤了又没有时间熬,用浓汤宝就解决了所有问题,方便之极又美味相随啊!


剩玉米的最佳去处——玉米蔬菜汤
更多营养汤煲请看这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