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茉微博
夏茉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03,705
  • 关注人气:295,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生最爱的磨牙小食——红糖杏仁饼干

(2009-01-21 10:12:25)
标签:

美食

分类: 甜品烘焙

女生最爱的磨牙小食——红糖杏仁饼干

 

  忙碌之余,亲手为自己烤一些可爱的小饼干,坐在洁净舒适的房间里,喝着咖啡,品尝着刚出炉的饼干,那种心情真是宁静美好,无比的惬意!只是这样的时光对我来说也并不是很多。

 

  陆陆续续的忙活了两三天,烤饼干加上拍照,总算把节前送给朋友的饼干都烤好了。只是黄油就用了800多克,可是送到每个人手里却只有一小盒而已。

 

  我不太喜欢快递公司,节前许多快递公司也都不发了,所以还是自己到邮局去发快递,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尝到刚刚出炉的饼干。昨天是大寒,可是天气并不是很冷,走在路上,两只手插在厚实的大衣兜里,手心居然浸出汗水,心里也是暖暖。

 

  对于那些支持和帮助自己的人一定要表示感谢,才可以心安,不过还是很紧张地担心收到的人会不会喜欢。烤了一种杏仁曲奇,和一种红糖杏仁(核桃)饼干,已经收到饼干的小艾跟我一样,更喜欢后一种饼干的口味。只是后来烤的红糖核桃饼干时间长了些,口感更硬,说是用来磨牙倒还真是恰如其分。而且红糖是最适合女生生理期的,日常食用也好,而杏仁和核桃也是适合女生经常吃一些的,所以说是女生最爱的磨牙小食也绝不为过。粗糙的质感,耐嚼的口味,都是我喜欢的。

 

女生最爱的磨牙小食——红糖杏仁饼干

 

材料:无盐黄油130克、黑糖130克、全蛋1个、低粉330克、杏仁适量

做法:

1、红糖用擀面杖擀成细末,加入软化的黄油拌匀;

2、电动打蛋器打发至颜色变浅,体积变大;

3、分三次加入蛋液,打发至柔软均匀;

4、筛入低粉粗拌,加入杏仁片,用手抓匀成面团,不要过度揉搓;

5、整理成长方型,放入冰箱冷冻约半小时;

6、切成0.8cm的片状,烤箱预热180度,烤箱中层25分钟,关火后用余温焖10分钟即可。

——方子参考异海,稍有改动

 

制作提示:

1、坚果可以用杏仁,也可以用核桃,依个人喜欢吧;

2、坚果适当多放一些吧,我最初放的杏仁有点多,担心容易裂开,所以后来放核桃仁时少放了一些,觉得口味差许多呀;

、做这个饼干的时候可以加一点泡打粉,饼士更蓬松,不过我习惯不加泡打粉了,口感虽然硬一些,但是更健康,而且越嚼越香;

4、整理成长方型的时候,我是先将面团揉成圆柱型,再用两块小面板在面团两侧辅助整理成型,很方便。如果嫌整型麻烦,也可以将面团揉成小团,象下面这样塑型,也很好玩。

女生最爱的磨牙小食——红糖杏仁饼干

女生最爱的磨牙小食——红糖杏仁饼干

  发两张前两天新浪与博洛尼《年宴·美食》活动的照片,许多合影我都没收到,只有小艾发到我邮箱两张,看出来谁对我好了吧?给小艾的饼干实在是给少了,呵呵~

女生最爱的磨牙小食——红糖杏仁饼干

  小艾用卡片机拍的,所以没有多拍。不过觉得起码拍得不难看,有的人好象净挑俺照得难看的发了,不是瞪着眼睛,就是撇着嘴的,连俺自己还算得意的小腿,也拍得那么粗,俺虽然不是美女,可也没那么丑哈~小艾拍得不如本人漂亮,特别喜欢小艾清秀的样子~

女生最爱的磨牙小食——红糖杏仁饼干

  颁奖的照片,小艾拍得有点虚,大概是太激动了哈。关于这次的“新浪年度最佳美食博客奖”,其实不过是对我用心写博的一个鼓励罢了,美食博客比我写得好的人比比皆是。主持人先是忘了发,后来颁奖的时候又顾左右而言其它,如果不是大屏幕一直在显示“新浪年度最佳美食博客——summer的家”,很多人大概都不知道这个奖是什么,现在也肯定有许多人不知道,其实大家都不是为了两个大白盘子(奖品)来的,玩玩开心而已嘛,得不得奖又有什么关系呢~

~~~~~~~~~~~~~~~~~~~~~~~~~~~~~~~~~~~~~~~~~~

菜谱合集缩略图(点击图片或文字链接即可查看所有菜品做法)

女生最爱的磨牙小食——红糖杏仁饼干 女生最爱的磨牙小食——红糖杏仁饼干

三十九种猪肉做法     三十七道面食做法

女生最爱的磨牙小食——红糖杏仁饼干 女生最爱的磨牙小食——红糖杏仁饼干

二十二道汤汤水水     三十三道甜蜜烘焙

女生最爱的磨牙小食——红糖杏仁饼干 女生最爱的磨牙小食——红糖杏仁饼干

  三十六种素菜做法    二十道适合糖尿病人的食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