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茉微博
夏茉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03,705
  • 关注人气:295,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让人想谈恋爱的夏季甜品——焦糖布丁

(2008-07-16 09:29:18)
标签:

美食

焦糖布丁

分类: 甜品烘焙

让人想谈恋爱的夏季甜品——焦糖布丁

  知道我刚开始学烘焙的时候都做了什么蛋糕吗?芝士蛋糕、慕斯蛋糕、还有焦糖布丁蛋糕……完全不是从初级的学起,一开始就是高起点!

 

  而且号称自己从未失败过,其实是那时对成功的要求比较低,因为自己从来没做过糕点,所以只要做得七八分象就算成功了!对口感就更没啥要求了。而现在如果不是做到百分之百的口感,那就是失败!所以我现在失败的次数比较多。让人想谈恋爱的夏季甜品——焦糖布丁

 

  不过失败最惨痛的一次还是刚开始做焦糖布丁蛋糕的时候,犯了一个现在看起来是非常低级的错误,用的是活底模!结果把熬好的焦糖倒入模具中的时候,惨状可想而知——辛苦熬出来的焦糖都从模具中流了出来,心情那叫一个沮丧呀!以至于以后很长时间都不敢再碰焦糖类的点心。

 

  当然那时候我做的是“焦糖布丁蛋糕”!而不是这个“焦糖布丁”!因为在那时候的我看来,这个简单的“焦糖布丁”实在不值得尝试!

 

  那时候的我孤陋寡闻地并不知道这个貌似鸡蛋羹的焦糖布丁竟是风靡国外的小甜品!也不知道这样简单的焦糖布丁要做到完美的口感其实并不容易。

 

  直到上次在南锣鼓巷,在朋友的推荐下品尝了焦糖布丁,我才知道原来看似简单的布丁,味道竟然如此美妙!

 

  这一次,当我的焦糖布丁做好后,当我用牙签把布丁从模具中分离时,我已经知道我成功了!

 

  而当盛一勺布丁放入口中,细滑的口感、焦糖的甜美、还有一点点的韧性……我知道这就是perfect的焦糖布丁!

 

  难怪有人说吃焦糖布丁让人有想谈恋爱的感觉,冷藏后的焦糖布丁,带着一丝丝的清凉,有一点果冻的Q感,正是女孩最喜欢的夏季甜品,当然象我样的老女人偶尔也想品尝一下甜蜜的滋味了!

 

  我发现许多姐妹和我一样,一开始就想尝试难度最大的烘培,对简单的东西根本不屑一顾。其实也只有当从一开始只会模仿,到后来掌握了其中的技巧后,才能做出完美的口感!

 

  小悠:下次再做焦糖布丁请你来吃哦:)

 

让人想谈恋爱的夏季甜品——焦糖布丁

焦糖布丁的材料:

焦糖:砂糖100克、水25克

布丁:鸡蛋两个、砂糖25克、牛奶250克、香草粉少许

焦糖布丁的做法:

1、将制作焦糖的砂糖和水倒入锅中;

2、把锅放到火上加热,期间不停搅拌,直至熬成黄褐色;

3、将焦糖倒入布丁模底部;

4、在鸡蛋中加入砂糖;

5、混合均匀;

 

让人想谈恋爱的夏季甜品——焦糖布丁

6、牛奶加热,放入香草精,煮至微沸;

7、将牛奶缓缓倒入蛋液中,混合均匀;

8、将蛋液过筛倒入布丁杯中,如有残留的气泡可以用牙签捅碎,稍稍有一点气泡没关系啦,这样处理过的布丁已经很细滑了;(图解中没有写过筛哦)

9、烤盘注水,我用的是温水;

10、烤箱预热180度,中下层,25分钟。(图解中顺序号有误)

summer的小提示:

1、脱模的时候,用牙签在模具边上划一周,轻轻倒扣就可以脱模了;

2、煮牛奶的时候,用香草棒蘸一下更好,没有香草棒就象我一样就香草精代替吧。如果不放香草精的话,可能会有鸡蛋的腥味,也没有这么香,口感就大打折扣了;

3、倒入模具前,将蛋奶液过筛可以使布丁的口感更细滑;

4、我这个用量放到布丁模中还没有完全倒满,布丁的量可以根据自己布丁模的大小加倍;

5、如果没有烤箱的话,就用蒸锅吧,应该也可以。

让人想谈恋爱的夏季甜品——焦糖布丁

 

让人想谈恋爱的夏季甜品——焦糖布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