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茉微博
夏茉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05,723
  • 关注人气:295,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庆江湖菜——老干妈煎肉

(2008-01-09 09:27:55)
标签:

我记录

生活变迁

美食

老干妈煎肉

做法图解

分类: 肉食动物
重庆江湖菜——老干妈煎肉

  这道老干妈煎肉是一道重庆江湖菜,肉煎得香而不腻,青蒜和豆豉酱更是把这道菜烘托得简单而热烈,吃着过瘾,正符合江湖人的义气豪情。

 

  曾经看到一位美女的QQ签名上写着:“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你给我一刀,我给你两刀。”这位美女是我以前学跳舞的时候认识的,以前是外企白领,现在是肚皮舞教练。不知道聪明如她在江湖上混得可好?我不喜欢常与人联络,但喜欢把一些值得记住的人放在心里。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就有明争暗斗。身在江湖,怕的不是真枪实刀的比试,而是暗算。有些人武功差强人意,却最擅长使暗器,往往出其不意,防不胜防。就算武功再高强的人,也难免受伤流血,还不知道是谁在背后下的刀子。

 

  对于美食江湖的是非也略有耳闻,但只当是传闻,不足以信以为真。八卦到了我这里不会再传出去,但我却喜欢听八卦,小女人心理。

 

  最初写博客是把这里当成了世外桃源,可以和生活圈之外的人交流,任心情信马由缰,无拘无束。后来知道美食博客已成了“江湖”,即成立了“吃”情江湖圈,要将“吃”情进行到底。

 

  去年就想出去走走,给自己休假,不过一直没能成行。这个计划在今年是一定要落实了,可能一周,也可能一个月,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回来,但也可能想开了,真的退隐美食江湖了。

 

  Summer的生活因为美食江湖而精彩,但美食江湖却不会因为一个人而精彩,美食江湖是大家的江湖。

 

  从书上摘取几段关于江湖菜的介绍:

何谓“江湖菜”?按专家的说法,江湖菜不能说是只有重庆才有的菜种,在江浙、上海叫做“家常菜”;在武汉叫做“迷宗菜”;在广东叫做“大众菜”、乡土菜;而在东北又称之为“农家菜”,它们都和“江湖菜”一样流行于民间,是一种相对于正宗菜系之外的叫法。

 

  重庆“江湖菜”源自最平民的“草根文化”,质朴、热烈的重庆人对于美食完全不缺乏创造力,厨艺高手深藏于民间,所以你会看到在重庆各地都有非常棒的吃食。

 

“江湖菜”的独门秘籍

  “土”:草根阶层吃的菜自然高级不到哪儿去,最普通的原料,最廉价的调料、最大陆的配料,可是吃起来却是那么刺激。

  “粗”:重庆“江湖菜”的烹调方法一般是大油、猛料(有的菜是辣椒比菜多),比较符合重庆人豪放直爽的性格。

  “新”:重庆人都无条件地支持创新菜,做起菜也充满了创意,近些年来,江湖创新菜不仅深受重庆人喜爱,在外地也掀起了吃情风潮。

重庆江湖菜——老干妈煎肉

老干妈煎肉用料

猪腿肉400克(我用的五花肉)

老干妈豆豉酱50克(我用的李锦记风味豆豉)

鸡精1茶匙

大蒜3瓣

老姜3片

生抽2汤匙(30ml)

绍酒1汤匙(15ml)

油4茶匙(20ml)

青蒜2棵

老干妈煎肉做法:

1、  将猪腿肉放入冰箱冷冻20分钟,待冰硬后再取出切成薄片;

2、  青蒜洗净,切段,姜、蒜切片;

3、  中火烧热炒锅中的油,待烧至五成热时,将猪腿肉放入用小火慢慢煎至两面金黄;

4、  放入姜、蒜片,爆出香味后调入老干妈豆豉酱、绍酒和生抽翻炒约3分钟;

5、  最后在锅中放入鸡精和青蒜段,翻炒至青蒜熟透即可。

重庆江湖菜——老干妈煎肉


summer做的另一道好吃过瘾的重庆江湖菜:酸菜烧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