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0夏天0
0夏天0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53,446
  • 关注人气:10,3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餐桌上爽口开胃的咸菜--香辣腌萝卜干

(2011-01-26 13:28:25)
标签:

腌制萝卜干

爽口萝卜干

萝卜干咸菜

香辣萝卜干

咸菜

美食

分类: 最爱家常菜
餐桌上爽口开胃的咸菜--香辣腌萝卜干

  
  咸菜在我们老百姓的餐桌上还是有着不可忽视的地位的。胃口不好时白粥加咸菜,清爽开胃;大鱼大肉过于油腻时,爽口解腻。这个冬天我家最受欢迎的小菜,莫过于这个香辣腌萝卜干了。买了一把很好用的菜刀之后,我妈每天都很积极地切萝卜干晒萝卜干。送给亲戚的萝卜干也得到前所未有的好评,吃完都还回来要。餐桌上爽口开胃的咸菜--香辣腌萝卜干  

  昨天晚上腌上了年前的最后一批萝卜干,不起眼的小萝卜干,也是餐桌上很受追捧的小菜啊!

餐桌上爽口开胃的咸菜--香辣腌萝卜干


晒萝卜干的几个重点:

1)萝卜选用青皮萝卜或者白皮萝卜都是可以的,洗干净不用去皮,切成一指粗细的长条。
2)冬天的北方放在暖气上晒得非常快,大概2天就行。
3)萝卜干一定要彻底的晒干,吃过别人做的,就因为晒得不够干,所以不够爽口。原理是这样的,晒到彻底干,然后吸收了丰富的醋汁之后才变得香脆爽口。


餐桌上爽口开胃的咸菜--香辣腌萝卜干

夏式辣椒油:

1)花椒粉和辣椒粉的比例是1:5左右,当然喜欢麻的可以再多点花椒,喜欢辣的可以再多点辣椒粉,这些自己调节吧。
2)油的种类随意。冷油下锅就加入辣椒粉和花椒粉,盐,然后慢慢加热,到油滚,再中小火炸个5分钟,到香气飘出来就关火。期间用筷子搅拌一下。放凉装瓶即可。
3)炸辣椒油还可以加些芝麻也很香。

泡萝卜干的酱汁:

陈醋(或米醋)400ml,生抽400ml,水2升,二十三香粉(五香粉也可以)2勺,八角2个(可省),冰糖2杯(200ml量杯),辣椒油适量(根据自己口味)

1)除辣椒油以外的全部材料放入锅里,煮开后再继续煮10分钟,让醋的酸味散掉些,香料和酱汁更加融合。
2)煮好后放凉备用。
3)这个分量的汤汁可以泡萝卜干600g左右。是已经晒好的萝卜干不是生萝卜哈。
4)先把萝卜干身上裹上一层的辣椒油,然后放进瓶子里,倒入放凉的酱汁,泡过萝卜干。大约密封3天即可食用。充分吸收了汤汁的干瘪瘪萝卜干体积会膨胀,瓶子不能放的太满,要预留空间。
5)吃之前可以再加些芝麻油,糖拌一下~

餐桌上爽口开胃的咸菜--香辣腌萝卜干


餐桌上爽口开胃的咸菜--香辣腌萝卜干


餐桌上爽口开胃的咸菜--香辣腌萝卜干


这个冬天最受欢迎的香辣腌萝卜干。今晚腌上年前的最后一批,过年大鱼大肉,吃点香辣酸甜的萝卜干格外爽口。醋,生抽,糖,八角,水,煮成汤汁,萝卜切条晒成干,辣椒末,花椒,花生油炸辣椒油,先拌辣椒油,再泡进汤汁,干瘪瘪的萝卜吸收了酱汁,爽口的脆。泡大约3天就可以吃了。

餐桌上爽口开胃的咸菜--香辣腌萝卜干

2011-01-2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