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行走40国
行走40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71,029
  • 关注人气:243,8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比比李云迪、孔祥东、赵胤胤的手(图)

(2007-11-05 22:25:40)
标签:

我记录

职场故事

娱乐/八卦

行走40国

孔祥东

李云迪

赵胤胤

钢琴家

比一比

分类: 【名人与我】

  在人们的印象中,著名钢琴家都有一双金贵的修长的手。而对于正在培养自己的孩子学习钢琴的家长来说,也普遍认为拥有一双修长柔软的手是必要条件。
  那么,到底是不是这样呢?行走40国就选了几位自己接触或了解过的中国籍国际钢琴大师来比一比他们的金手---

比比李云迪、孔祥东、赵胤胤的手(图)比比李云迪、孔祥东、赵胤胤的手(图)比比李云迪、孔祥东、赵胤胤的手(图)

左:孔祥东        中:赵胤胤       右:李云迪
 
                          一、孔祥东的手
 
比比李云迪、孔祥东、赵胤胤的手(图)

    孔祥东是中国第一代走向国际的钢琴家。他的名字如雷贯耳,原来我以为他拥有非常好的自身条件。
    但是今年初,见了他本人后,出乎我的意料,他并没有我想象的优越条件,他的手不仅短,甚至比你我的手还要粗一些。
    可想而知,他能够取得今天的地位,不知在其他方面下了多大的苦功。

比比李云迪、孔祥东、赵胤胤的手(图)

    就是这双粗壮的手,灵巧地弹奏出了震撼世界琴声。

比比李云迪、孔祥东、赵胤胤的手(图)

    作为孔子的后人,孔祥东的气质虽然很上海,很洋气,但是他的外形却摆脱不了山东大汉的基因。
    (图为:博主行走40国、孔祥东及广州主持人尹捷)

 
                           二、赵胤胤的手
 
比比李云迪、孔祥东、赵胤胤的手(图)

    赵胤胤是第二代名扬世界的钢琴家的代表人物。也是三个人中我最熟悉的一个。 到了这一代,形象和气质与国际上的钢琴家已经接轨。从照片中可以看出,赵胤胤的手比较修长,符合人们想像中的钢琴家条件。 

比比李云迪、孔祥东、赵胤胤的手(图)

    赵胤胤出生在东北的一个小城市,但是在广州长大。他的双手和外形已经看不出传统东北人的粗犷。这可能与他的家庭背景(音乐之家,妈妈是星海音乐学院的老师)有关。再加上他很小就出国去了澳大利亚和美国。所以他体现出来的文质彬彬与时尚外形也更统一一些。

比比李云迪、孔祥东、赵胤胤的手(图)

    听赵胤胤的独奏音乐会。他灵巧的双手,会看得你眼花缭乱。

 
                          三、李云迪的手
 
比比李云迪、孔祥东、赵胤胤的手(图)

    郎朗和李云迪是第三代名扬世界的中国钢琴家的代表人物,在这里我选了李云迪。说实话,李云迪我没有接触过,但是我刚刚看了凤凰卫视的《鲁豫有约》,对他的手有了个间接的了解。

比比李云迪、孔祥东、赵胤胤的手(图)

    在节目中,有一段鲁豫与李云迪手比手的内容,我们都知道,主持人鲁豫身材瘦小,手也很细小。但是李云迪的手居然比鲁豫的手长不了多少。可想而知,李云迪的先天条件并不是很好。
    从这张图片中也可以看出,李云迪的手指偏短,但是好在手掌够宽。

比比李云迪、孔祥东、赵胤胤的手(图)

    李云迪是重庆人,重庆是个盛产美女的地方。在我的印象中重庆美女与江浙美女不同,主要是不同在重庆产大头大眼美女,江浙产小脸窈窕美女。这说明重庆人身材偏矮。即然难有修长的身材,那么没有修长的手指也就不奇怪了。
    李云迪手指不长,但是宽度弥补了够不到琴键的缺点。

    比过了孔祥东、赵胤胤、李云迪的手指,得出结论:赵胤胤的手是先天条件最好的,李云迪次之,孔祥东的先天条件最不足。但这并不能抹杀孔祥东的成绩和地位。后天的努力可以弥补先天的不足。
    看了这篇文章,那些想让孩子学习钢琴的家长,你们应该明白了,修长的手指并不是当钢琴家的先决条件。看看中国这三代钢琴大师的手指,相信你会改变原有的看法。

                   推荐:用40国换50万点击(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