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行走40国
行走40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69,576
  • 关注人气:243,8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来希腊吃地道的爱琴海大餐(组图)

(2007-10-13 14:34:34)
标签:

我记录

城市印象

美食/厨艺

行走40国

希腊

爱琴岛

美食

伊德拉岛

旅游

分类: 行走40国在【欧洲】

来希腊吃地道的爱琴海大餐(组图)

    到希腊的伊德拉岛,一定要品尝正宗的爱琴海海岛餐。会吃和敢吃,这可是广州游客的传统啊!

来希腊吃地道的爱琴海大餐(组图)

    早上从雅典出发时,游轮上有一位工作人员是华人的模样,我以为是台湾人,一问,才知道他是从北京移民来希腊的。那么介绍正宗的希腊海岛餐的任务就交给他了。

来希腊吃地道的爱琴海大餐(组图)

    北京小伙儿带着他的客人和我来到了这个露天餐厅,应该还不错,因为已经有一些西方人在这里大快朵颐了。

来希腊吃地道的爱琴海大餐(组图)

    餐厅的门口正对游轮码头,位置在伊德拉岛的主街上应该是最好的。

来希腊吃地道的爱琴海大餐(组图)

    拉丁人吃午饭通常比较晚,这时候是12点多钟,我走进餐厅里面,服务员还在准备主食--面包。

来希腊吃地道的爱琴海大餐(组图)

    据说,这里的啤酒也不错。

来希腊吃地道的爱琴海大餐(组图)

    老板娘也很开朗。

来希腊吃地道的爱琴海大餐(组图)

    懂希腊语的北京小伙儿帮我点了标准的希腊海岛风味餐,一套大概折合人民币不到100元。按西方的吃法,先上的是面包。

来希腊吃地道的爱琴海大餐(组图)

    一个人爬山坡,钻巷子,累了也饿了,加上早上不到6点就爬起来赶船。现在就是干吃面包,也觉得特别香。

来希腊吃地道的爱琴海大餐(组图)

    终于等来了菜。

来希腊吃地道的爱琴海大餐(组图)

    啊?希腊海岛餐的菜就这么简单吗?

来希腊吃地道的爱琴海大餐(组图)

    不过,说实话,伊德拉岛的蔬果无污染,味道比国内的好许多。餐厅的旁边档口就有售,喜欢吃,可以买些带走。

来希腊吃地道的爱琴海大餐(组图)

    这上面标的是欧元的价格,乘以10就是人民币的价格了。

来希腊吃地道的爱琴海大餐(组图)

    经常出国,其实我是喜欢吃西餐的,每次吃自助西餐,我都会吃许多的沙拉。

来希腊吃地道的爱琴海大餐(组图)

    与别国沙拉上放沙律酱不同的是,海岛餐的蔬果上放的是一块加了调料的奶酪,把它捣碎扮着吃,我个人认为比沙律酱伴出来的好吃。因此,我一口气全吃完了。肚子也吃饱了。坐在我斜对面的那几个也是来自中国的游客,认为这希腊吃法太难吃,只吃了几口,就不吃了。

来希腊吃地道的爱琴海大餐(组图)

    过了好久,就在我要走的时候,桌子上又来了一盘用海鲜和土豆泥做的酱,这酱是怎么吃的呢?难道还有菜?
来希腊吃地道的爱琴海大餐(组图)

    帅哥服务生出来了,我终于看到了他手上托盘里的一碟碟主菜。

来希腊吃地道的爱琴海大餐(组图)

    每人一大盘,很丰盛呦?!
    原来按希腊的吃法,前一道的蔬菜你必须吃完,主菜才能上。由于另几个来吃饭的中国游客吃不贯生的蔬果,盘子一直没空,所以服务生就一直没有上主菜--海鲜。

来希腊吃地道的爱琴海大餐(组图)

    来海岛怎么能没海鲜呢?!海鲜很新鲜,就在我们餐桌旁的渔船上就有售。

来希腊吃地道的爱琴海大餐(组图)

    餐馆的采购人员都是现买现做。

来希腊吃地道的爱琴海大餐(组图)

    我到餐馆的厨房看了一下,厨师是个女士。海鲜都是在这个大油箱里炸出来的。

来希腊吃地道的爱琴海大餐(组图)

    虽然希腊的海鲜做法比粤菜的做法要简单许多,但是还是很好吃的。只是我的肚子实在装不了那么多。

来希腊吃地道的爱琴海大餐(组图)

    餐后有希腊点心可以选择。

来希腊吃地道的爱琴海大餐(组图)

    左边的酥皮,单卖3欧元(30元人民币)一份。看着诱人,吃起来一般。

来希腊吃地道的爱琴海大餐(组图)

    这种带忌廉的菜,有点像意大利的做法,是我的最爱。海岛的希腊人吃饭简单,这些已经算是地道的爱琴海大餐了。

来希腊吃地道的爱琴海大餐(组图)

     我无论走到哪里,好吃不好吃,都要品尝一下当地的风味菜肴。这也是我路途中的一个乐趣。如果你有机会来希腊爱琴海上的伊德拉岛,也别忘了品尝一下地道的海岛餐。
    最后补充一句,岛名:伊德拉(hydra)是希腊语的发音(也是中文的译法)。英语发音为:海德拉。台湾的资料引用英文直译:海德拉岛。
 
                             (希腊系列之7)


重点推荐:骑驴的爱琴岛新娘(视频组图)(希腊之6)
 
         寻找维纳斯和大卫的美鼻子(组图)(希腊之5)

推荐我的最新精彩博文:
奔向爱琴海(组图)(希腊系列之3)
我的雅典初夜(组图)(希腊系列之2)
翻山越海去希腊(组图)(希腊系列之1)
 
 



我的主页

匈牙利与中国是远亲吗?

请关注"行走40国"的旅行影集:

<我在芬兰>

    <捷克:查理桥上的牛人>

    <我要去埃及>

    <赞比亚掠影>

    <穿越津巴布韦>

    <丹麦:亲亲美人鱼>

    <狂野肯尼亚>

    <美国平安夜最无聊>

    <俄罗斯:40度温差>

    <奥地利:厕所也疯狂>

    <德国:一个人晃在德国小镇>

    <澳大利亚:坠入悉尼>

    <挪威:童话山谷>

    <阿根廷:我为切格瓦拉而出走>

    <英国:伦敦的黎明静悄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