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行走40国
行走40国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71,029
  • 关注人气:243,8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惊爆:黑楠的“第一次”给了陈楚生

(2007-08-08 17:57:50)
标签:

娱乐/八卦

行走40国

黑楠

陈楚生

快乐男生

选秀

超女

岭南会客厅

评委

第一次

分类: 【名人与我】

惊爆:黑楠的“第一次”给了陈楚生惊爆:黑楠的“第一次”给了陈楚生

    黑楠现在已经成了选秀节目的著名评委。认识他也有七,八年的时间了,一个多月前,我们在参加另一个哥们的婚礼的时候,我就逼迫他:你就是再忙,也要抽空上我的节目,爆一爆选秀背后的故事。他答应的到是很痛快。
    但是,直到最近才有空来到我负责的名人访谈栏目《岭南会客厅》,作为评委,他爆出了:四年前,自己的第一次给了陈楚生。。。。。。

领风气之先
悟名家观点
欢迎大家收看《岭南会客厅》
今天来会客厅做客的客人呢
身份有点复杂
他是乐评人
音乐监制
作曲 还是专栏作家
不过他最为人知的身份
还不是以上几种
他的成名是在于担任了湖南卫视
选秀节目《超级女声》的评委
那么他就是
著名的冷面评委 黑楠
今天我们就将黑楠
请到了我们《岭南会客厅》
让他点评一下
中国这几年非常火爆的选秀活动
先有请老黑  黑楠
好 欢迎欢迎
欢迎做客《岭南会客厅》
请坐

今天我们节目现场
还有一个漫画手
李想
他会在我们聊天的过程当中啊
悄悄地观察你
最后画一幅漫画
作为我们节目组的一个小礼物
最后送给你
黑楠
现在大家都知道你的名字
也是由于你做了超女的评委
起源于这个
这个等一下我们还会再谈
先讲一讲在做超女评委之前
你的身份是什么

94年底95年入行
进入唱片业
当时我第一份工作是
做当时最好的制作人的制作助理
他现在是华纳中国的总裁
黄小茂先生
在他的指导下
我就参与了第一张唱片的录制
就是老狼的那张《恋恋风尘》
做完老狼的唱片
马上第二张唱片是做
当时在中国最红的男歌手
叫解晓东
然后当时
可能上了年纪的人
还记得他那个什么
今儿今儿真高兴

对 这首歌

连续做他两张专辑

然后那个时候就成了当时 
后起之秀里面
上升幅度最快的制作人

后来就一直坚持做独立音乐
但是确实在商业社会里面
你只能把它做得很小众
在04年的时候
在国内的选秀节目刚刚冒头
就是第一届超女的时候刚刚开始
可能当时也没想到
后来会这么火(对)

那时候这个活动
就提出来请你做评委
你在走一条比较小众的事
要耐得住寂寞
又要追求专业音乐的梦
怎么会投身到这么大众的
一场选秀活动当中

其实我当时完全没有预料
因为实际上不是从04年
是从03年
就是今年的快男冠军陈楚生
就是我第一次做评委
他就是我的选手
他是03年的
湖南卫视的PUB歌手大奖赛
他是当年拿了冠军

惊爆:黑楠的“第一次”给了陈楚生惊爆:黑楠的“第一次”给了陈楚生


那次给你留下一个
怎么样的一个纪念

很温暖 在那个氛围里面
当时是在深圳的一个酒吧
就陈楚生唱歌的那家酒吧
然后有那么20来个选手
长得特别像江湖上的那些游侠
有的胖 有的是个球 
有的是特别高还穿着旗袍 女孩
陈楚生那时候是黄头发 长长的

惊爆:黑楠的“第一次”给了陈楚生

惊爆:黑楠的“第一次”给了陈楚生

惊爆:黑楠的“第一次”给了陈楚生

惊爆:黑楠的“第一次”给了陈楚生


他们都用一种期待的眼睛看着你
知道你可能会给他们讲一些东西
然后我就格外地多留给他们40多分钟
给他们讲 每个人讲
说你这个要注意什么
我觉得你有什么什么
后来就是
可能是因为这种原因吧
我觉得 好像负担了一种责任
其实他们跟我都不认识
我也不认识他们
直到现在 所有的快男
还是超女的选手
他们有很强烈的爱好
但是不知道如何从专业上入手
所以可能是
这些年实际上评委火
它是有它的道理
因为实实在在的
很多很认真的评委
都在为这些选手

我们觉得黑楠很冷面
他可能是快意于那种对别人的
指指点点啊

惊爆:黑楠的“第一次”给了陈楚生

实际上正好相反
我很本色地去扮演了我的角色
包括我对公司的同事什么的
有时候有问题
我批评一下什么
也是这种嘴脸
就好像是你被淘汰了一样
今天有个女孩子发短信给我
跟我说
黑哥 我现在
工作上的事情我现在不敢见你
我说你又没被淘汰
你又没跟谁PK
所以后来我想
可能是有些东西
会不自觉地被导入那种概念
实际上在下面
这次广州唱区的王栎鑫
乐呵呵地看见我说
我觉得你是最不守纪律评委
我说 那你就看准了
我从来不喜欢那种一板一眼的
就是我跟他们经常
在一起打打闹闹玩的
可能别的评委都很绷着
是真的绷着
我是老师
我不是
我只是一个
可能某些方面比他们懂得多
也尽量地告诉他们怎么办

也许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
只是一个片段
拼起来的黑楠

今年 到后来王铮亮被淘汰了以后
我宁愿去做小考
因为大家就是非常近距离
然后 面对面地去讲一些问题
我喜欢那样
舞台离得远远的
好像打靶一样的
啪一下 一个选手就倒了
就那样子 没有意思
   (全部访谈请观看广州电视台本周日23点20分播出的<岭南会客厅>)
 
最新文章:吉杰退赛又归来不可思议(图)

                              我的主页

行走40国的旅行故事:
 

请关注"行走40国"的旅行影集:

 

    <我在芬兰>

    <捷克:查理桥上的牛人>

    <我要去埃及>

    <赞比亚掠影>

    <穿越津巴布韦>

    <丹麦:亲亲美人鱼>

    <狂野肯尼亚>

    <美国平安夜最无聊>

    <俄罗斯:40度温差>

    <奥地利:厕所也疯狂>

    <德国:一个人晃在德国小镇>

    <澳大利亚:坠入悉尼>

    <挪威:童话山谷>

    <阿根廷:我为切格瓦拉而出走>

    <英国:伦敦的黎明静悄悄>


盘点:明星如何应付舞台跌倒

李银河与儿子的幸福生活


                惊爆:熊汝霖怒砸琴

:         连载:熊汝霖的成长故事(1)

          连载:熊汝霖的成长故事(2)

          连载:熊汝霖的成长故事(3)

          连载:熊汝霖的成长故事(4)

          连载:熊汝霖的成长故事(5)


 

                阿穆隆背景全公开(1):自闭害羞的小孩

                阿穆隆背景全公开(2):我终于可以挣钱了

                阿穆隆背景全公开(3):妈妈的伤感与妹妹的自豪

                阿穆隆背景全公开(4):在《快乐男生》中找到自信

                          快乐男生---阿穆隆的电话

                    阿穆隆粉丝被谭飞惹怒事件的幕后真相


十年前行走40国也算帅哥吧:(我的照片任你点)

 行走告别美少年

十年行走:自己pk自己(2) 

十年行走:自己pk自己(3)

十年行走:自己pk自己(4)

十年行走:自己pk自己(5)

十年行走:我与梅艳芳(6)

十年行走:我与濮存昕(7)

十年行走:在不同的国度劈叉

十年行走:脸皮链接墙皮(10)

十年行走:我与任达华

十年行走:鸡窝里的春光

十年行走:自己pk自己(海那边)

我的四季外传:<春与夏> 搞笑

我的四季外传:<秋与冬> 搞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