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菜微博
大菜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369,081
  • 关注人气:290,5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好吃的烤排骨——【梨汁烤排骨】乐葵Lékué

(2012-03-16 11:20:52)
标签:

大菜

梨汁烤排骨

烤排骨

排骨

排骨做法

乐葵l&eacute

ku&eacute

美食

分类: 肉荤

好吃的烤排骨——【梨汁烤排骨】乐葵Lékué
曾经在微博上写过这道梨汁烤排骨的做法,后来很多朋友再问做法,于是在博客再详细写一次。

 

隆重向大家推荐这道梨汁烤排骨,制作简单(虽然提前腌制,但制作过程很轻松),大规模制作也不费劲,很适合宴客,梨汁腌过的肉吃起来味道清甜可口,有种特殊的清香,长时间中低温烤制使排骨肉嫩脱骨,最后的刷蜂蜜高温烤制使排骨表面金黄焦香,实在好吃!

 

梨汁烤排骨:

材料:

猪肋排500克、鲜榨梨汁200ml、酱油2汤匙(30ml)、油2汤匙(30ml)、熟芝麻30克、洋葱50克、大蒜30克、盐、蜂蜜适量、胡萝卜2根(或者其他适合烧烤的蔬菜,南瓜、红薯、土豆等)

 

做法:

 

1、洋葱切丝、大蒜压成蒜泥,将洋葱丝、鲜榨梨汁、酱油、油、熟芝麻、蒜泥、适量盐放入一个足够大的可密封容器内,搅拌均匀。

2、将猪肋排切成合适的长度放入密封盒内,盖盖摇匀,让每块肋排都浸泡在腌料中,放入冰箱冷藏12小时以上。

3、将胡萝卜洗净,切成厚片(如用红薯、土豆、南瓜也同样切成厚片),在乐葵Lékué料理盒底部铺满胡萝卜片,如果没有乐葵Lékué料理盒,用烤盘即可。

4、在胡萝卜上刷上油,撒上少许盐。

5、将腌好的肋排放在胡萝卜上,烤箱预热180度,盖上乐葵Lékué料理盒放入烤箱中层烤1个小时,如用烤盘,盖上锡纸放入烤箱中层烤1.5小时(乐葵Lékué料理盒密封性好,所以烤制时间稍短)。

6、打开乐葵Lékué料理盒或者揭开锡纸,将烤箱温度调至200度,在肋排上刷上适量蜂蜜,再烤10-20分钟至排骨表面着色即可,出炉撒上适量熟芝麻即可。

 

好吃的烤排骨——【梨汁烤排骨】乐葵Lékué

多说两句:

 

1、用梨汁腌制的排骨(也适用于其他肉类)口味清香回甜,梨汁内的果酸可使肉质细嫩,最好用鲜榨的梨汁,梨汁或者梨蓉都可以。

2、铺底的蔬菜用胡萝卜、南瓜、红薯、土豆等都可以,吸收了肉汁的蔬菜特别好吃。

3、先盖上料理盒盖或者用锡纸覆盖烤制可使排骨熟透而表面不会过熟,再打开料理盒盖或者揭开锡纸刷蜂蜜高温拷至排骨表面着色,这样吃起来外焦里嫩。

4、如果没有乐葵Lékué料理盒,可使用烤盘和锡纸。



好吃的烤排骨——【梨汁烤排骨】乐葵Lékué

好吃的烤排骨——【梨汁烤排骨】乐葵Léku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