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菜微博
大菜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369,081
  • 关注人气:290,5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回家过年——【贺年金袋】

(2007-02-13 11:20:41)
分类: 肉荤
 
回家过年——【贺年金袋】
 

恭喜发财!

窗外的阵阵鞭炮声催得人归心似箭。

明天我就要踏上回家的路了,鉴于头等舱的票都要抢着买的残酷现状,我和我亲爱的决定开车回成都。

三年以前开车回去过一次,那次还是绕道武汉、重庆,这次经西安翻秦岭路程会更短。先期驾车回成都的闺蜜给我发来短信:“只有1900多公里哈!”

三年前驾车回家的情景历历在目;刚上路就遇大雾,京石高速封路,套着防滑链在107国道的冰上狂奔;恩施城里的海市蜃楼般的fb旅馆;夜行山路的惊险;还有汉宜(武汉到宜昌)高速休息站的大标语:“对正在持械作案的车匪路霸可以当场击毙,群众打死有奖!”。。。。。。

人生因这种种的经历而丰富起来。那次长途跋涉以后我也发现了某人具备一个长途司机所应有的所有优秀品质!

路程估计是两天,有几天见不着大家伙儿了,先给大家拜个年!

各位同志需要啥四川土特产的,还有想了解从北京到成都自驾游各项情况的请给我留言或者伊妹儿!


这个贺年金袋 来自泰国,是宫廷御膳级别的,好味又好意头,很适合过年的时候吃,里面的馅料随你喜欢,什么都行:)

这其实是个形式大于内容的菜,但过年本就是件需要形式的事情,各种风俗都是形式,但形式下面蕴含的是对未来美好的祝愿。回家过年也是形式,但形式里面蕴含的是对父母的思念和爱,还有对“合家欢乐”的崇拜。

贺年金袋:

材料:

馄饨皮20张、虾肉300克、蘑菇200克、蒜3只、芫荽头1棵、油、生抽、蚝油、砂糖、胡椒粉

香葱或韭菜若干(系金袋用)

做法:

1,虾肉收拾干净切小粒。蒜、芫荽头剁碎

回家过年——【贺年金袋】

2,热锅下油烧热,下蒜、芫荽头末爆香,倒入虾肉和蘑菇,加生抽、蚝油、砂糖、胡椒粉调味,盛起晾凉待用

回家过年——【贺年金袋】

3,香葱或韭菜入沸水稍烫,捞出用凉水过凉

4,用云吞皮将馅料包上,用香葱或韭菜扎上(我一直很纳闷我家门口卖馄饨皮的能把馄饨皮做成各种形状就是做不成正方形!那天忍不住问他:“你咋做不方呢?”他一脸面粉不屑地说:“干嘛非得做方了?!”。。。)

回家过年——【贺年金袋】

回家过年——【贺年金袋】

5,放入七成热的油中炸至金黄色捞出沥干即可

回家过年——【贺年金袋】

回家过年——【贺年金袋】

可伴以泰国鸡酱汁食用


旧菜推荐: 【我的厨房】宫廷御膳——泰式金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