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96,440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来它是“砸漏”了A股的“真凶”

(2019-04-11 11:54:06)
消息面其实算是相对温和,一个是创业板的业绩数据基本上明确。创业板 19Q1 净利润同比增速降幅明显收窄,剔除异常样本甚至转负为正。其中受 2018 年资产减值影响较大的创业板整体增速反弹幅度大于创业板指。创业板整体、创业板(剔除温氏&乐视&光线)的 2019Q1 净利润增速从 2018 年的-52.8%、 -58.9%抬升至-13.1%和 0.9%;而创业板指和创业板指(剔除温氏&光线) 2019Q1 预告利润增速从 2018 年的-21.7%、 -20.6%抬升至-23.1%和 2.3%。

从数据上看,创业板整体的业绩回升是有超预期的。但是幅度不大,考虑到创业板从底部的反弹已经超过45%,这个力度其实是远强于同期沪指,业绩上面的回升预期已经被市场提前消化。而技术面上,4月2日前后的二次冲高指数创新高,但成交量反而折去1/3,明显的量价背离态势已经形成,创业板的调整是必然,所以今天早间创业板5分钟级别在开盘10分钟,就先于沪指出现破位走势,直接带动日线级别下行。但临近中午收盘创业板日线级别缺口已经回补,超短线有一定反弹需求。且看午后走势吧。至少临近收盘前的拉升无量,如果保持这个量能级别,创业板的超短线反弹就不值得期待了。
原来它是“砸漏”了A股的“真凶”

另一个数据是CPI的回升。3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增长2.3%,预期2.3%,前值为1.5%。CPI涨幅刷新2018年11月来新高,时隔3个月后重回“2时代”。3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增长0.4%,创三个月新高,预期同比增长0.4%,前值同比增长0.1%。

但问题就在CPI上。如果纯理论上看,CPI回升是经济复苏的迹象之一。但对A股了解更多的朋友都知道目前资金最期待的政策之一,就是国内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宽松——市场在期待降准降息。但CPI的回升实际上封闭了市场对于降准降息的期待值,因此导致一部分资金选择离场。

其实从本质上看,CPI回升还是和近期猪肉价格上涨有直接关系。从实体角度出发,工业用电量还在下滑,虽然数据上的提前量已经开始表现,但真正经济复苏目前还没能看到。因此不排除在消费品价格通过释放库存稳定后,后续再实施宽松操作。但就目前而言,A股因为缺少了这个念想,选择下行。

技术上其实今天早盘的市场还是比较标准。

早间9点40,5分钟级别出现阴吞噬线,向下压力激增,随后反抽未超50%宣告反抽失败。10点15分5分钟级别三只乌鸦,随后沪指反抽又未超50%宣告反抽失败。指数开始向下。K线战法逃顶操作还是非常精准的
原来它是“砸漏”了A股的“真凶”

今天午后重点看日线级别能否收复3200,无法收复就是日线级别破位,沪指要继续下行,下一个超短线支撑在3185和3171。

但总的来说,我们不改变对于市场的判断,A股这一轮牛市不是源于经济本身、或者证监会换任、或者某个产业利好,这些都是辅料不是主菜,A股本轮牛市的核心是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的战略新定位。

这一点不改变,牛市就将延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