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飞
李飞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580,929
  • 关注人气:204,5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调必大涨、下周做差价

(2013-01-11 14:25:08)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股评】

大调必大涨、下周做差价

 

第一,周五股指出现真正的调整,这也是我们一直提醒大家在2300点主力会有两种选择:1)先冲2300点,金融、地产放量然后回调。2)先回调然后再蓄势向上。但总体反弹趋势没有结束,有大调就有大涨,小调就会横盘。这是我对大盘整体主力思路的判断。

 

第二,根据数据统计,截至1月4日,普通股票型基金仓位平均数为89.11%,较上期仓位报告大涨13.13%。基金整体仓位达到88%的水平,“88魔咒”再一次成为市场的关注点。何谓“88魔咒”?当基金整体仓位水平接近或达到88%的时候,A股基本处在一个相对的高点,随后以下跌为主。很多投资者戏称:基金仓位的变化情况可以作为股市分析的“反向指标”。纵观近年“88魔咒”的作用效果,其杀伤威力也不可忽视。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基金的“后知后觉”赔钱的原因,另外也说明他们很难转身,行情也尚未走完。

 

第三,本周的投资主线主要集中在“国防军工”,随着军方高层的人事换届调整,我国军工发展的重心移至海空方向。未来不确定的国际形势以及日益突出的领海岛屿争端都将促进我国军事工业的快速发展。随着我国对航空发动机的重大专项支持、北斗导航卫星的组网以及低空领域的开放,看好航空发动机、卫星应用、通用航空等子板块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

 

第四,2013年化工中间体行业将迎来确定性增长。全球精细化工发展迅速,向中国转移的趋势日渐明显,首先中国与国外相比,成本优势突出,同时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正逐渐加大,保护措施更加具体,有利于吸引更多的定制中间体订单。关于部分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上一轮四万亿造成了严重的产能过剩,光伏行业正在经历一轮超级调整期。但价格水平的巨幅下降,造成了光伏平价上网的一步步临近。我们寻找取得技术突破的公司,并树立了新的盈利模式,这些优势公司将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第五,技术上看2260点这个关键敏感点位是主力比较看重的位置,它的跌穿与否标志着市场的“强弱分水岭”,我认为既然是分水岭多空双方都会安排重兵把守,所以争夺是难免的。所以下周是震荡“差价”的机会。大家要严格按照我们《内参》中提示的重点按纪律操作,我们开始第二阶段布局,请咨询:010——5749333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