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暮色影子
l暮色影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9,889
  • 关注人气:4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过年的小零食,按这配方做软糯香甜不失手,应季而食平安又健康

(2022-01-12 09:48:05)
标签:

低脂低热

健康

食谱

新年

小吃

分类: 暮色的厨艺

过年的小零食,按这配方做软糯香甜不失手,应季而食平安又健康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已经进入腊月了。小寒大寒过了就是年了,尤其是腊月要多吃营养滋补的食物,给朋友们分享这道小吃的做法和食用价值。

快过年了,今天来分享名小吃驴打滚作为过年的小吃点心。送礼待客倍有面子!

有个典故说御厨给皇上做的蒸年糕,小太监准备给皇上送去的时候,不小心就把年糕给掉进了一个盛满豆面的桶里了,拿出来之后就发现上面已经沾满了豆面,怎么也弄不干净了。

只好冒着生命危险,将沾满豆面的年糕呈给了皇上,皇上在看到就问他这是什么菜,小太监急中生智编出:驴打滚,因为这道菜是很像驴在黄土上打滚一样,皇帝大喜夸赞好吃,并且询问做法,小太监只好如实的说出原因了,得到皇帝的夸奖,这么好吃当然也流传到民间。

制作驴打滚的主要食材糯米粉和红豆沙,熟豆面。糯米,它属于一种温和性的滋补品,而且我们在吃驴打滚的同时,还具有补血补虚和健脾暖胃等等。

糯米富含铜也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和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内脏等等益处。海鲜也有很多含铜高的食材,比如说牡蛎之类的,吃驴打滚要比吃海鲜营养还高价格还低廉,就算吃饱了营养也到位了。这小吃是零食也是饭,糯唧唧又香甜含铜比海鲜高,看1遍就会做了。

过年的小零食,按这配方做软糯香甜不失手,应季而食平安又健康

食谱:红豆沙驴打滚 食材:糯米粉300克,豆沙适量,黄豆面适量,白糖适量。

厨具;新思特陶瓷不沾锅

制作:高压锅煮的红豆,料理机打碎,放进陶瓷不沾锅内加白糖小火炒干即可。

黄豆面也需要小火炒熟,大约炒15分钟左右,看量大的需要加时间,炒变色出香味即可。

糯米粉放进器皿里边,加冷水,放置7,8分钟混合就行了。

混合的滴落的时候可以看见面浆2秒钟左右消失,这样的浓稠度就行了。

倒进一个抹油的不锈钢浅盘子里边,大火蒸变色,没有把握就用筷子戳戳,没有面浆就蒸熟了,取出来放冷再装进保鲜袋擀平。

把擀好的面皮放在铺豆面的垫板上边,豆沙也是装进保鲜袋,用擀面棍擀平整,剪开保鲜袋扣在面皮上边。

卷的时候尽量紧点,不要卷偏了,简单吧。推荐用细线勒一下,这样切割驴打滚刀口好看,如果用刀子切沾点油哈。

糯叽叽得太好吃了哈,送你一块尝尝吧,如果没有红小豆可以用果酱或者地瓜南瓜泥加糖炒炒也不错。

贴士:本食谱用的是普通糯米粉,如果是水磨那种会更粘建议加点面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