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菁制美食
菁制美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744,576
  • 关注人气:136,4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

(2007-09-04 10:41:29)
标签:

照烧鱿鱼

香葱糯米

分类: 菁制热餐
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 
                                              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


           接上期“捞虾记”

 

           上回说道和小芥末丝儿去捞虾,结果又接到了大芥末丝儿的电话约我夜里去钓鱿鱼。

 

           月黑风高,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我们打着手电,带着探照灯,跟鬼子进村一样,浩浩荡荡杀了过去。

 

           大芥末丝在钓鱼方面是我和帅哥的徒弟,(不好意思,他那时初来奥克兰,谁也不认识,只能找我们,瞧他拜的这俩师傅,先汗一个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虽然这俩师傅的技术实在……,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但还是灰常灰常地热情滴。想当年,俺们俩不辞辛苦地带他转战于奥克兰东西南北各个钓点。也着实很让他景仰了一阵。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

 

           好汉不提当年勇。这二年疏于战场,青出于蓝胜于蓝。这厮见我就挤兑我:“现在钓鱼方面我可是你师傅!”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

 

           牛什么呀牛?钓过鱿鱼吗? 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

 

          “没钓过,一直想钓,所以今天晚上实在忍不住了,约你出来钓。”

 

          噢,没钓过。心里有了谱。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

 

          激情四溢地给他描述以往钓鱿鱼的经历。又被他景仰了一下。被人崇拜的感觉相当地好啊!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


        “你知道咱们要钓鱿鱼的那个海滩要下100多级台阶才能下到海滩的大岩石上呢!”轻装上阵哈!”

 

        “才100多级台阶呀?不长,那我提着我那个小冰箱,可以装鱼用”。

 

         大家拿着各自的装备开始下台阶。到处黑不隆冬的,啥也看不见。咱的特大号的手电筒光线开始越来越弱,忘了充电了,汗!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为了保存实力,大家摸黑前进。“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要用它去寻找光明!”我改天得到激流岛拜祭一下顾城兄去。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

 

         等下到海滩的那一刹那,大芥末丝儿愤愤然曰:“菁师傅,这哪是100多级啊,这台阶得有1000多级啦!”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

 

         嘿嘿,打小数学不好,没办法。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再说,我不是叫你轻装上阵吗?你非要扛着那死沉死沉的大冰箱,一会儿还得再背着那冰箱爬上去哈!”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

 

         钓鱿鱼,一定要在夜光下进行。主要设备要有夜光浮漂和夜光假虾。
 

        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
俺家这个虾美媚长得还算美艳动人吧!以前,只用假虾就可以钓到鱿鱼,但据说现在光施美人计不行了,还得再在鱼钩上挂点真的鱼肉那鱿鱼才能上钩。看来除了美女还要有美食!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不对,我们后来钓上来的鱿鱼是母的,所以这个虾应该是虾蟀蝈。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


           四周一片寂静,黑漆漆的,只听见海水拍打礁石的声音。远处的天边居然悬挂着一轮红月亮,像太阳一样悬挂在无尽的夜空中。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红色的月亮,而且圆得象个大烧饼,真是诧异极了!当时我们都没有想到它是月亮,看它慢慢在海面上升起,还以为是灯,但又觉得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海面上哪里来的灯呢?而且这灯慢慢地在往上升,难不成见鬼了?后来我又以为是太阳。可一想,夜里12点看日出好象有点早这什么智商啊这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经过集体讨论,最后断定是月亮。至于为什么是红色的,难道还反射着太阳的光芒?百思不得其解,反正当时在场的也没个明白人。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

 

(可惜,因为本博的相机实在太烂,拍出来黑乎乎的一片,什么也看不到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

 

          一会儿,就看见大芥末丝儿的浮漂沉下去了,娃咔咔,有鱼上钩啦!这就是为什么要使用夜光浮漂的原因,否则大晚上的根本看不见。

 

         鱿鱼钓上来的那一刹那可不能就去捉它。否则它会喷你一身的墨汁。(我为什么知道,嘿嘿,经历过墨染的风采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正确的做法是用鱼网抄住,让它喷一会儿墨汁,等它无墨可吐的时候再去抓它。

 

             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

                                           刚钓上来的鱿鱼

 

         徒弟的竿都动了,师傅的竿却纹丝不动。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实在让人有点下不来台。恰巧这时帅哥的电话打来说他一人在家孤枕难眠。(帅哥晚上有事,所以缺席)。也是,这黑不隆冬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浪漫的海边岩石上,身边还有俩帅哥。咱家帅哥能睡得着觉才怪哈。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

 

        这鱼也没心思钓了,鱼欲我所欲也,罢特,帅哥亦我所欲也。大言不惭地跟大芥末丝说俺还是去商店买条鱿鱼好了。要说徒弟就是有个徒弟的样子,马上就把那鱿鱼塞到师傅怀中。我也赶紧心里一边乐开了花一边嘴上虚情假意地客气着:“这让人多不好意思啊这!” 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那鱿鱼放在了自家的袋子里。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

 

         临走前,大小芥末丝儿一起跟俺说:“明天早上6点,摸扇贝去?”

 

        “滚!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

 

         大半夜地冲进家门,兴奋地喊:“老公,俺回来了,快看看你老婆的鱿鱼!”

 

         再看咱家帅哥在床上呼呼得那叫一个香!

 

         谁说孤枕难眠来着?!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

 

         扇贝实在起不来床去摸了,有关摸扇贝的文章,请看本博旧文:史上最新鲜的扇贝两吃

 

             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

                              这是我们以前的“战绩”

 

材料:鱿鱼1只,糯米1杯,日本饭素少许,盐小勺,葱末2汤勺,白芝麻2汤勺,淀粉浆少许

 

照烧汁(超市有售)
如果没有,可以自己制作:
将半杯日本酱油,半杯味醂及半杯糖和一点柠檬汁煮沸,然后加淀粉浆勾芡。甜度和咸度可以自己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节。

 

说明:
味醂是一种日本的甜酒酿。也是日本特有的一种调味品。由糯米、蓬莱米、米麴、调味料等制成可取代味精、糖、酒之使用,於料理中,能够让食材具增添色泽、醍味增鲜、去除腥味、增加弹性、延长保存、保湿软嫩等效果。英文叫mirin,超市有售。

 

 

制作:
1, 经糯米洗净,加入水水和一小勺盐蒸熟晾凉后加入饭素和葱末,芝麻拌匀。

 

           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

                          用手一揪,鱿鱼头和内脏就很容易被拔出来了。

 

           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

                                            镶入糯米


2, 将鱿鱼去内脏,洗净,放入沸水中焯一下,这样可以去腥去黏物。捞出后冲水抹干。釀入糯米饭。用竹签串实。(不穿也问题不大)。

 

             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

                                 涂上照烧汁,入烤箱。


3, 用一些照烧汁涂抹涂抹鱿鱼表层。放入已经预热好的烤箱,220度烤5-10分钟。中间可以拿出来再反复涂照烧汁。


4, 烤好后切段,蘸照烧汁拌食。

 

美食心得:鱿鱼新鲜味美,糯米软糯香甜。

 

      疯玩了两天,再不上“三顺美食”就该遭人拍板砖了。骗点击率真的不能这么骗的!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下期预告:三顺美食集锦一:可丽饼夜钓鱿鱼——照烧鱿鱼酿香葱糯米

 


旧文推荐:

 

超级搞笑的失恋红杉鱼烩番茄

 

水煮鱼之家庭简易版本

 

柠香鱼扒&钓鱼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