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滾滾車輪
滾滾車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78,464
  • 关注人气:2,9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产新蒙迪欧将提前上市

(2007-07-25 15:30:48)
标签:

新蒙迪欧

汽车

 “快了,消费者马上就可以在长安福特的4S店预订新蒙迪欧了。”邹文超说。此前,长安福特马自达在官方公布的资料中称,即将在中国推出的第三代福特蒙迪欧是由福特欧洲开发并结合了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一款全新产品,将于今年年底前上市,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http://img2.pcauto.com.cn/pcauto/0707/24/459151_nmdo20070724sq001_thumb.jpg

新蒙迪欧

  从长安福特马自达相关人士处获悉,新蒙迪欧将于10月份或者11月份上市,但具体时间长安福特马自达仍未确定。

  数据显示,长安福特马自达上半年各品牌批售总量共计9.3587万辆,相比2006年同期增长高达57%。其中,福克斯上半年批售数量达到5.5676万辆,增长率高达66%,成为推动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销售强劲增长的主要力量。

  有业内人士认为,经历了上半年的热销,长安福特马自达显然不能让福克斯一款车扛起下半年销量的重任,而新车上市后肯定会有一个产能不足的缓冲期,所以新蒙迪欧的上市日期宜早不宜晚。

  不采用马6发动机

  “我并不担心新蒙迪欧的销量,我们已经在政府采购方面和政府部门有过沟通,情况良好。”邹文超说,“新蒙迪欧上市初期的产能能否跟得上才是我最忧虑的”。

  据了解,即将在中国上市的第三代福特蒙迪欧将采用福特先进的DURETAC-HE2.3发动机,这是针对第三代福特蒙迪欧专门设计开发的,并未被配备到其他品牌的车型上。DURETAC-HE2.3发动机拥有强劲的动力,排放标准达到了欧Ⅳ,该发动机由南京工厂生产。

  “新蒙迪欧的变速箱则会采用进口设备,因为这款变速箱的技术太先进了以至于目前还无法实现国产。”邹文超说。而对于新蒙迪欧的价格,邹文超只透露,这款车在欧洲的售价折合成人民币为23万-24万元。而即将离任的长安福特马自达销售总经理汤德为也只是表示,新蒙迪欧的对手锁定迈腾和凯美瑞。

http://img2.pcauto.com.cn/pcauto/0707/24/459151_nmdo20070724sq002_thumb.jpg

新蒙迪欧

  邹文超说,新蒙迪欧上市后,现在在市场上出售的蒙迪欧并不会退市,因为两款车的风格完全不一样。

  “新蒙迪欧更加时尚。”邹文超说,“我们会根据市场情况调整老款蒙迪欧的产量”。

  新嘉年华需重塑品牌

  “明年,长安福特马自达还将生产一款紧凑型轿车。”邹文超说。此前,媒体普遍猜测,这款车就是去年因为销量不好而转为订单式生产的嘉年华的新款。

  据了解,由于去年长安福特马自达销量急剧增长,制约长安福特马自达进一步发展壮大的瓶颈——产能严重不足问题也日益凸显。所以长安福特马自达为了给热销车型福克斯、蒙迪欧和新车S-MAX让路,将嘉年华转为了订单式生产。

  今年福特重庆工厂的产能将从去年20万辆提升到25万辆,加上下半年投产的南京分厂,总产能可达40多万辆,长安福特马自达生产线吃紧的难题将可得到缓解。

  事实上,缺少了嘉年华,长安福特产品链并不完善。但嘉年华“停产”的这段时间,10万元以下的汽车市场已经有了一系列的变化。新车型使10万元的细分市场竞争变得更激烈;其次是伊兰特凯越大幅度地降价促销,也加剧了这个市场的竞争。

  “长安福特马自达不应只是简单地将嘉年华复产,只有再塑造一个新的产品品牌才是最好的出路。”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长安马自达月底运行

  “长安马自达事业部的总监和副总监已经到位,这个月底事业部就开始正式运行了。” 邹文超透露,今后还要根据需要设立分部。

  此前,由于销售网络之争,马自达3曾一度停产。邹文超告诉记者,马自达3的停产对双方的影响很大。据悉,马自达3停产事件的最终解决方案就是确定由长安福特马自达重新组建一个新的长安马自达销售公司,专门经营由长安福特马自达生产的马自达品牌轿车。

  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现有的部分一汽马自达经销商也将会改编入长安马自达旗下,已经有部分一汽马自达经销商开始修建展厅。

  据邹文超介绍,南京工厂投产后,新马自达2将于今年底在这里生产。新马自达2是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的车型,它不是在旧款马自达2基础上简单的升级换代,而是一款进一步提升了马自达“Zoom-Zoom”品牌形象的崭新象征车型,轴距和车身长度都比飞度更长,同时,马自达2又更具运动细胞,深受年轻人喜爱。

  另据邹文超透露,现在已经有4款车进入了筹备阶段。两三年后,长安福特马自达还会生产一款更加时尚的新车。

 

 

(消息来源:Pcauto.com.c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