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136,791
  • 关注人气:285,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能救你一命的自行车头盔!

(2012-10-26 09:46:28)
标签:

头盔

自行车越野

星系

gps定位

求救信号

分类: 你相信吗

  能救你一命的自行车头盔!

   现在无论你走到哪个城市,都能发现堵车现象,特别是一些大城市,几乎都沦为了“堵城”。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自行车又重新成为人们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所以各大城市都纷纷的加装了不少针对自行车安全的措施。

   比如自行车停放点,你可以将自行车通过自行车锁安全的存放在那里,当然最重要的就是自行车专用道,它大幅减少了自行车和机动车发生碰撞的机率。但是这种道路现在并不多,而且范围很窄,所以现在最有效的安全措施就是头盔了,而这种由ICEdot公司推出的这种新型自行车头盔就可以在关键时刻救你一命!

 

能救你一命的自行车头盔!

   与其说它是头盔,倒不如说是一种“头盔贴”,因为最重要就是一种贴在头盔上类似贴纸的装置。当你购买这种头盔贴的时候,你就成为了ICEdot公司的会员,该公司会存储你的一些相关资料,便于在你发生事故时找到最好的拯救方式。

   该设备通过蓝牙与你的智能手机连接,如果你的头盔因为发生事故而造成撞击时,它就会通过撞击程度自动识别你的受伤情况,发出相应的求救信号,ICEdot公司的系统会通过GPS定位你的位置,并且同时通知你的家人和最近的援救组织或者医院对你进行抢救,这样你就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妥善的医治。当然,目前这项技术主要是服务与一些极限运动选手,比如攀岩、滑雪、摩托和自行车越野选手,这样可以保证他们的受伤后能被及时找到并送医,增加存活机率。

   虽然这个设备目前的售价是200美元,但笔者认为在晚些时候一定会因为用户的增多而逐渐将成本摊低,最终价格降低后成为一种普及型设备,毕竟它的功能很实用,特别是在出现重大事故后,也许就是它“抢”来的一分钟拯救了我们!(科幻星系/文)


本文如需转载,请用以下方式联系,并注明出自科幻星系

QQ:88328702 MSN:wangk1026@hotmail.com

个人新浪微博欢迎关注:http://weibo.com/sfw/
科幻星系官方微博:http://weibo.com/khxx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