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九尾狐美妈
九尾狐美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03,186
  • 关注人气:65,0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婚姻解读:怎样面对出轨疲惫的老公?

(2008-04-16 17:20:09)
标签:

育儿

分类: 婚姻世俗
 时间:2008.4.4
人物:一个8岁孩子的母亲(现状:十分痛苦)
口述:你好
    我是一个8岁孩子的母亲,我和我老公是经过媒人认识结合的,结婚一年以后有了一个孩子,因为我很喜欢我老公,在我们见面的时候我就对他隐瞒了我的年龄,他比我小2岁,也为我们以后的婚姻埋下了隐患,因为无意中他知道了我的真实年龄。2004年夏暑假我感觉到他对我的冷淡,那时的他回来后每天都在上网聊天,我说我看到你和别人聊天很难受,我需要你陪伴我。可是他却说,我陪你的时间已经很多了,在这之前我发现他有个女网友,我很难过地问他是谁?他说没有这个还会有那个,你留住我的人能留住我的心吗?那时的我还不经心,也没有检讨自己的某些行为的不妥,竟然又去查了他的手机,发现大量的短信和通话记录,我傻了,简直有点不知所措,当时就给这个号码打了过去,是个女的声音,而那女人说,我们是同学,因为学习上的问题所以联系的就多些,她还说其实你老公很爱你,你还不相信他,爱一个人就应该给他自由,爱他就应该信任他,那时的我很傻很傻,对于爱很不理解,我觉得老公就是我的,别人就不能.....回来后我和他闹,他不理我,说他们什么都没有,而我却不依不饶......后来老公竟然到那个女人所在的省会城市和她一起旅游去了,后面的场面可想而知,先是回来后我和他不在一个房间睡,而后他主动和我分居,直到现在我们一直在冷战,我们没有任何交流和性生活,现在他也不提和我离婚,我也曾提出过离婚,他很理智地问我想好没有,如果没有可以等想好再办手续,而我在十一回来和他的父母说要离婚时,他的两位老人很伤心很伤心,我放弃了这个念头,可是我不知道我们的婚姻还有没有希望?老公出轨前后已有6年,我也觉得我们的婚姻已经死了,可是他也不提离婚,就这样好难过,你可以帮我分析一下吗?需要我提供给你更详细的资料我会写给你的,谢谢。急切希望得到你的帮助,一个很无助的女人。(在此期间先后咨询了好多,也没解开我的心结)

 

我回信:

你好,刚刚看了你的情况。我能感受到你的痛苦,毕竟爱情是自私的,喜欢一个人是不可能允许对方背叛自己的,但是,一味的纵容和吵闹,都会使他越离越远。分和合都是自己说的算,如果感觉太痛苦的话分开不一定是坏事!但是你现在还放不下这一段感情,毕竟其中有很多的爱恋。现在主要是看你老公的思想了,如果他就是死心了,那么我劝你也不要浪费青春,如果还有挽回的希望,那么你试着和他沟通一下,实在挽回不了,就果断地分手,毕竟人生苦短,经不起太多地浪费

 

时间:2008.4.6晚

对方:

谢谢你,未某面的朋友,感谢你这么及时给予我的支持!我感觉你说的很对,因为前一段时间当他有近两年的时间只回来居住而不回来睡觉要和我分手时我依然再坚持,现在的情况是当我提出分手时,他却说让孩子说,孩子说让我们分手我们就分手,孩子不让我们就不分手,呵呵,我都糊涂了!他现在表现的虽然每天回来吃饭了,到哪也都和我们说了,但我们依然处于分居状态中,也依然没有任何感情上的交流!你说的其实也是我心中想要做的事,我之所以迟迟不能下定决心离开他,最重要的是我们都很爱孩子,刚开始时他连孩子都不顾及,愿意把孩子给我,到现在当我想提出离婚时,他却说,如果孩子的幸福大于他的幸福,他就不离开孩子,孩子让他离他就离,孩子不让他离他就不离,而他又说总有一天孩子会让我们离婚的,我说当孩子让我们去离婚的时候,也是对孩子最大的伤害,现在的他反倒表现的比以前还好些,我该如何面对他的改变,是回头还是其他的原因。我不相信爱情,婚姻内我不相信爱情,我也不相信他们的爱情会天长地久,爱情会退色,而感情则会随着时间的积累,如果生活处理好了,也许感情会越来越深呢?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

 

本人:路是自己选择的,既然你选择了坚守那么就得忍受其中的屈辱,6年过去了,你一直不停的咨询,说明你放不下,那么就得忍受痛苦!人生总是矛盾的!我现在劝你也不好使,只是凡事都有利和弊,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就不要一直犹豫,人生早已过去很多了!想开点吧,已经咨询6年了,比我专业的咨询师都没劝动你,说明你放不下他,那么就选择自己的生活吧,只是必须学会容忍和智慧

 

对方:想开点吧,已经咨询6年了,比我专业的咨询师都没劝动你,说明你放不下他,那么就选择自己的生活吧,只是必须学会容忍和智慧,刚刚才看到你的这段话,你说的真好,你是一个聪明的女人!

 

 

这是一个简短的倾诉片断,我知道虽然这个女人当时理解了我话的含义。但是,如果真正面对一个出轨疲惫的老公还是需要很大的勇气与智慧的。其实,很多的女人面对老公的出轨都是选择了坚守,而其中的滋味只有自己能够知道。所以,我现在要说的就是既然选择了坚守婚姻,就得学会忘记从前的一切,一切从头开始。如果实在坚持不了,一直耿耿于怀,那么最好还是放弃,毕竟人生已经浪费了很多。真的很希望她能快乐,祝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