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弘论股
叶弘论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5,753,897
  • 关注人气:26,6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伺机而动——回归基本面

(2018-12-07 15:53:08)
分类: 操作提醒
伺机而动——回归基本面


一、持续缩量之后,下周反弹的概率增大。 


今天周五,两市成交资金缩减至2409亿,市场清淡到没有了想做股票的冲动。


沪市全天涨停股票5只,涨幅超过5%以上的个股也只有21只,深市好一些,涨停个股22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58只,深市跌停的股票有10只,跌停或跌幅大的股票以中高价股票为主。 


就成交数据看像是弱市,但市场弱得不甘心,投资者心态比较稳定,只要有利好,预计就有较强的反弹。从两个市场上涨股票和下跌股票的主要价区观察,还是超跌、低价、小盘、成长、题材型股票更有机会。


股市行情,大环境很重要。本来中美首脑在G20期间的会谈效果不错,给中美贸易争端带来了减压作用。股市也以普遍反弹对此作出了反应,但本周华为集团的高管孟晚舟女士遭加拿大警方扣留引发市场强烈反响,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心态,人们无法判断这种超出常理的意外行径,对后市意味着什么?加大了市场的不确定性与观望氛围。


看似突然,偶然,是否意味着事件背后的某种必然?市场对此提出各种疑问。 


不过经过了连续数日持续缩量,释放和消化了市场的负面情绪。我认为下周大盘再度趋向活跃,再起反弹行情的概率在增大。


二、外围有影响,终将回归基本面。


所谓基本面,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是政策基本面,二是上市公司基本面,也包括目前股价大多仍处在超跌状态。


政策基本面大方向相对明确,可通过“政策喊话”来理解。喊话之后的谨慎,也可理解政策面在等待更合适的时机。政策是“集中精力办大事”。那么我们不妨想想,现在的股市,是否算是大事?在投资者眼里,股市是大事。如果将股市放在国家宏观战略的背景下去看,至少从目前的大环境看,现阶段的股市,还不能说就是大事。


投资者在等待,等待相对明朗的投资时机。管理层调整与调控政策,其实也需要等待合适的时机。当政策需要刺激经济增长,推出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时,股市的重要性无疑会随之提高。 


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主要是股票的基本面。A股整体严重超跌,是市场各方的共识,否则也不会有政策喊话。股价大面积超跌,对后市行情的想像空间,无疑会随之增大。


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通过中报,三季报,年报预披露,业绩成长性好的上市公司,仍然是主流。因为低市盈率,低市净率,以及普遍的超跌低价状态。应该是启动行情的较好时机。上市公司的股价被低估,也是目前股市最基本的基本面。被低估的A股市场,投资者等待时机,伺机而动,让A股市场回归常态,回归价值修复,是市场的普遍期待,也应看成是大概率。 


三、如果反弹,选择股票应回归基本面


2018年的股市行情接近了尾声。期盼大行情不太现实,不必有跨年度行情的想法,除非有意外重大利好降临股市。大环境尚不平静,股市能平稳过渡,合情合理。


指数箱体运动,沪深两市只要能保持3000亿到4000亿之间的单日流量,预计盘中就有相对活跃的个股行情。毕竟不论是政策基本面,还是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市场向积极、正面的变化因素在增多。年底行情,股价处在超跌状态,一些因业绩增长或业绩增长基础上的大比例分红送转,仍会受到市场欢迎,当成短线补涨的机会。我个人比较看好下面几个方面的个股机波段机会。 


一是超跌低价股,主要是二至五元之间的品种。这其中又以业绩比较好,市盈率明显偏低,股价跌破净资产的品种更安全,更有潜力。不过超跌低价股不是垃圾股。选择超跌低价股,应避免亏损股、问题股。考虑到流动性方面的制约,同等条件下小盘股优先。 


二是上海、深圳两市本地股。沪深两市本地股,题材丰富,股票多,股性活,其中超跌、低价、题材品种暴发力更强。上海深圳是两大交易所所在地,两市本地题材股的壳资源价值,常被市场高看一眼。


三是一线城市的超跌、低价、绩优地产股。年报临近,一线城市的地产股有不少业绩好,股价被低估的潜力品种,地产股因政策强力持续调控,股价被严重低估,可适当跟踪关注。


今后即使有行情,或有牛市,也会不同以往。不能预期过高,应主动抑制过于强烈的赚钱欲望,放低自己,从低处做起,并主动控制好风险,或许能找到重新赚钱的感觉。



   (文章转载、讲座及其它,请联系叶弘邮箱:yehong968@sina.com 或公众号留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