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冈
阿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58,058
  • 关注人气:4,0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呼2》成80后婚恋必修课

(2008-11-27 13:17:43)
标签:

爱呼2

爱情左右

林嘉欣

范伟

苏有朋

张建亚

80后

戴军

阿冈

娱乐

分类: 影音评论

《爱呼2》成80后婚恋必修课

80后女生把《爱呼2》当作男友婚前必修课

 

    早在一个多月前,去山东做电视直播节目时候和戴军同路,聊起他刚刚替张建亚导演的新电影客串了一个一两分钟的小角色,是一部喜剧片,他说挺好笑的,自己客串一两分钟的角色都很搞,是《爱情呼叫转移》的姐妹篇,让阿冈上映的时候要是有时间不妨看一看。
    由于这几年能在电影院让观众尽情开怀大笑的国产喜剧已经不多了,所以也没有特别留心。没想到一晃一个多月过去,昨天晚上,终于看到了!
    实在太多年没有看过一部国产喜剧片这么开怀地大笑过了,整个影剧院里如此频繁地爆笑,恐怕只有当年在大学录像厅里看囊括了张国荣、张曼玉、周星驰等一众明星的港产《92家有喜事》和十多年前看冯小刚的第一部贺岁片《甲方乙方》时候,才能在电影院里看到观众集体做那么大运动量的胸腔运动。
    但这次《爱情呼叫转移2爱情左右》,确实让阿冈随着全场观众笑了47次,平均几乎是不到2分钟就要笑一次。

 

《爱呼2》成80后婚恋必修课

(范伟是《爱呼2》头号喜男,从他一出现到他的戏份结束,观众整整笑了15分钟!)

 

    《爱呼2》台词的搞笑度自不必说了(相信很快就会有观众整理出来跟大家一起分享),里面六大喜男加上六大帅男的表演,就足够把15岁到70岁的观众吸引进电影院。(等阿冈腾出时间再专门写一篇《爱呼2》笑穴的博客和大家分享)
    象范伟的“朴实浪漫主义”大款、古巨基的“职业殷勤主义”保险代理、苏有朋的“痴迷主义”选秀狂人、佟大为的炒股狂人、黄晓明的帅哥警察的故事段落,都让观众频频大笑;邓超的痴情帅哥、黄磊的帅哥画家、陆毅的律师品味男、聂远的虚张声势肌肉男、张峻宁的恋姐帅弟和保阪尚希的环保男,或让人陶醉或让人思考或让人回味。难怪发行方和不少媒体评论在前几天为影片做宣传的时候,频频以“男色阅兵”、“林嘉欣和12型男”作为影片的主要炒点来推广。
    这个角度虽然没有错,也确实货真价实,但是却只是告诉没有看这部电影的人们一个表象,宣传了影片不到60%的好处,影片对观众的真正价值,却没有彻底地传达出来。

 

《爱呼2》成80后婚恋必修课

(苏有朋对自己戏路前所未有的颠覆,实在是可圈可点,为他洗脱了不少“偶像”味!)

 

    用一位年方28岁的女性好朋友看完《爱呼2》之后对阿冈说的一席话,来阐释这部影片的真正价值就再合适不过了。
    她说:“虽然我看完了,但是我觉得还得再看一遍,下次必须和我几个要好的女朋友一起,把我们各自的男朋友都带上,一起看。这明白的是培养完美男人的教科书嘛!80后的女孩子,要想嫁得好,恐怕得把这部《爱呼2》当作必修课,好好研究一番。”

 

《爱呼2》成80后婚恋必修课《爱呼2》成80后婚恋必修课

(黄渤饰演的天使、戴军饰演的健身房引导员这样的过场角色,

都能让人捧腹大笑,就可想而知《爱呼2》有多搞多热闹了吧?!)

 

    仔细琢磨,阿冈觉得她的话非常有道理。和《梅兰芳》《赤壁(下)》比起来,《爱呼2》也许没有上亿的投资,也许没有厚重的文化支撑,也许没有流传久远的思想,也许没有恢宏的场面,也许没有美到极至的画面……但是对于那些正在恋爱或者即将恋爱、那些正在筹备婚礼或者即将筹备婚礼的男男女女,确是一部很有补益的影片。
    《爱呼2》具备了一部吸引人的浪漫喜剧必备的三大要素:笑声、浪漫和思考。
    影片的头4、50分钟,让人频频发笑,几乎是每1、2分钟就要笑一次,用全篇90%的笑声牢牢把观众锁住。然后在你大笑入戏之后,张建亚导演开始潜移默化地浓郁的浪漫色彩,不断地暗示你、咯吱你,让你忍不住思考:到底一个渴望爱情和婚姻的女孩子,应该找一个什么样的男人才真正合适自己?
    范伟多金但既不年轻又不英俊,还连浪漫是什么都要靠花钱向夜总会小姐买主意才能明白;黄晓明够帅也够勇猛,但是无数老老少少的女人都趋之若鹜,这样的男朋友和老公可靠吗?黄磊的艺术家才华横溢又痴情,但是两个人的品味气质、生活习惯、兴趣爱好点是否在同一个频道?陆毅的白领律师倒是品味、气质、习惯、喜好都在同一个频道,但是道德观和价值观是否在同一个频道?……

    整部电影欢笑、浪漫和思考的配比基本达到7:2:1的比例,已经算是颇为难得!

 

《爱呼2》成80后婚恋必修课

(笑声、浪漫和思考,是《爱呼2》赢得观众口碑和未来票房的三大利器,也是远胜《爱呼1》原因!)

 

    对于一个女人的一生,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遇到合适的人,然后开始一段合适的故事和旅程,最后一起到合适的终点。再也没有比这更幸福的爱情和婚姻了。
    那位女性好朋友,这些年和她男朋友时有摩擦发生,还曾有两次闹到要分手,她曾暗自问过阿冈,是不是这个男朋友不太合适她?阿冈也曾安慰过她:世间茫茫人海,能相遇是有缘,能相处是有份,但是想要有相处一辈子的缘分,恐怕需要两个人好好磨合。她觉得这是理论的说教,没想到她看完《爱呼2》,感叹了一句:“确实,各种各样好处的男人都有,问题是不可能合成一个,就算合成一个了,又怎么可能是你的?”

 

    所以,于其象等待海市蜃楼一般遥不可期地苦苦等待最完美的男人出现,不如就像《爱呼2》中天使教育林嘉欣说的那样:“男人是需要调教的!”你完全可以潜移默化地调教出自己的完美男友或者完美老公呀!
    就像阿冈那位女性好朋友一样,受到《爱呼2》的启发,准备制定一个循序渐进的“训男课程”,自己动手DIY,慢慢调教出最适合自己的男朋友。
    不妨,就把带他一起去看《爱呼2》当作第一堂必修课吧!哈哈!

《爱呼2》成80后婚恋必修课

 

 

纪念歌手叶凡去世一周年:

亲爱的叶凡,你在天堂还好吗?

 

 
阿冈最新推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