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连猎神
大连猎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53,838
  • 关注人气:8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品雪茄—这样抽雪茄像黑老大?

(2008-08-03 08:44:30)
标签:

乙十六

奥迪

奥运

雪茄

大连猎神

分类: 见证巅峰·荣耀活动

 

  

《点击收看我的演讲视频》

 

 

如何品雪茄—这样抽雪茄像黑老大?

 

      2008年7月14日,结束了激情澎湃的赛道驾驶奥迪R8和驾驶奥迪Q7场地越野,又体验了游泳、皮划艇和击剑等奥运项目后,已经是傍晚时分,大巴把我们直接送到一个叫做“乙十六”的高级会所。

如何品雪茄—这样抽雪茄像黑老大?

 

 

如何品雪茄—这样抽雪茄像黑老大?


      普通的红墙灰瓦,从外面根本看不出这是一个高档会所。来北京前在奥迪圈子里了解到圈子的第一次聚会就在这里举行的,进去后才发现里面真是别有洞天。在大门口摆着一辆奥迪A8,一漂亮车模和礼仪小姐微笑着迎接我们,跟漂亮的车模合影后,(照片为一次成像翻拍)

 

如何品雪茄—这样抽雪茄像黑老大?

 

如何品雪茄—这样抽雪茄像黑老大?

 

如何品雪茄—这样抽雪茄像黑老大?

顺着九曲回廊往里进入会所,在一架白色三角钢琴前,猎神装模作样地比划着。

如何品雪茄—这样抽雪茄像黑老大?

 

如何品雪茄—这样抽雪茄像黑老大?

      在一楼结束了丰盛的晚餐来到二楼。一个小陈列室里陈列着奥迪运动用品,打了几杆高尔夫领取一份儿小奖品。

如何品雪茄—这样抽雪茄像黑老大?

 

      来到烟斗雪茄房,看到满屋子的烟斗和雪茄,空气中弥漫着不同于香烟的雪茄的芳香。随行的摄影师跟我说道:“来,你先戴上墨镜点燃雪茄,这种造型很酷很像黑老大!我给你拍一组小品照片。”
      我歉意地对他说:“不好意思!我已经戒烟了,戒了九年了,雪茄就不尝了,我直接去品红酒了。”
      “是吗?真没看出来呢!没关系,你点燃雪茄别往里吸就可以了。”听说我戒烟了,摄影师还很惊讶。

      雪茄小姐边介绍讲解着雪茄的历史和抽雪茄的小技巧,边给我先点燃了一只雪茄。

      摄影师不要钱一样狂拍着,我轻轻地啜了一口,把烟留在口中用舌头搅动着然后从口中吐了出来,心想:“完蛋了!戒烟戒了九年了,这算不算破戒呢?我没吸入肺里,应该不算破戒吧!”

      后来听了雪茄小姐的讲解才知道,这就是雪茄的正确抽法,点燃雪茄吸入后应该让它留在口腔中品味,在舌头中流转,最后再从口中吐出来,假若没有足够的时间去享受一只雪茄的话,就干脆不要点着。倒不如安排另一段时间,让自己能完完全全沉溺于雪茄的乐趣中。

如何品雪茄—这样抽雪茄像黑老大?

这样抽雪茄拉风吗 

如何品雪茄—这样抽雪茄像黑老大?

      配合摄影师拍照完毕,了解了一下雪茄的历史和一些抽雪茄的小技巧。

      不同于香烟的机械化生产大批量制作的是,雪茄是经过222道纯手工制作工序,产量有限,雪茄有纯正的烟草味道,用味蕾或唾液来品味,烟气不吸入肺中,有助消化,安神醒脑,有益身体健康。

      品吸雪茄是一种鉴赏活动,就如尝佳肴、品味醇酒这些生活情趣一样,享用正餐前,点上一支味道温和小尺寸的雪茄并配上开胃酒,有助于打开胃口,更好享用美食;丰盛的大餐后,再点燃一支味道醇厚的雪茄,有助于胃肠蠕动利于消化。在一些休闲场所如酒吧、俱乐部等,抽上一支小雪茄,与朋友欢聚聊天,释放快乐心情;在户外,如海边、大自然中,点燃一支长雪茄可以长时间的放松身心,与自然浑然一体,尽情享受愉悦的心情。吸食雪茄的优雅动作,让你尽显绅士风度。

      与雪茄搭配得宜的饮品有很多,对于喝酒的人士来说,最传统的有干邑,可以将抽雪茄的乐趣提升好几倍;温和的有葡萄酒、香槟;醇烈的则有纯麦威士忌、威士忌、波特酒、朗姆酒、阿玛涅克及白兰地。而对于那些不喝酒的人,雪茄配高品质的咖啡、茶饮、矿泉水、加冰的可乐,也能凸显雪茄浓浓的香味儿。

      好学的我举手问道:“请问,可以配二锅头之类的白酒不?”雪茄小姐微笑着说:“不可以的,在抽雪茄时最好不要选择味道比雪茄更浓烈的饮品,例如白酒、果汁、牛奶等都会让雪茄大打折扣的。”

      “另外,点燃雪茄可不能使用普通的打火机,更不要边点边抽,因为这样会使得未完全燃烧的甲烷气体进入雪茄之内,影响雪茄的味道。”雪茄小姐边说边拿出一支雪茄专用喷枪,用左手拿雪茄标签下方位置呈45度角,用小火对准雪茄脚保持一定距离,并将雪茄慢慢旋转,雪茄小姐解释说:“这样可以使茄脚周围的温度达到一致使它均匀燃烧。”点燃后雪茄小姐轻轻摇了几下,雪茄的香味儿慢慢地散发开来。

雪茄专用点燃工具——喷枪

如何品雪茄—这样抽雪茄像黑老大?

      我品吸的是一支“罗密欧与朱丽叶2号筒”属于相对较小那种雪茄,身长12.5cm直径1.5cm。拍照品吸完毕,雪茄小姐用雪茄剪帮我剪好茄脚,装盒送给我。带着这几百元一支的雪茄来到旁边红酒屋,开始了愉快的红酒品味之旅。

      敬请期待下篇 《红酒品出女朋友的味道》

我带回来的“罗密欧与朱丽叶2号筒”

如何品雪茄—这样抽雪茄像黑老大?

 

如何品雪茄—这样抽雪茄像黑老大?

       

相关文章: 《携梦中情人狂飙赛道的快感》

           《难忘7.13—我与美女奥迪奥运零距离》

           如果买20份保险会否被警察拿下?》

           体验奥迪全系车品雪茄红酒(组图)

           《奥迪奥运我终极的梦想》

           《我的驾车经历》

           《奥迪奥运“圣火护航手”选拔活动总决赛客户行程通知单》

           《奥迪奥运圣火护航手选拔总决赛纪实》

           《三万英尺——空中惊魂》

           《跟空姐零距离(图)》

           《一步之遥有多远?(见大连晚报4月29日A23版)》

           《娃娃头型也奥运(组图)》

推荐文章:

《猎神回忆》                    《我的小弟弟哪去了?》

《十七年前俺比刘德华帅》      《人生感悟:我的第一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