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V欧阳东方
V欧阳东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46,226
  • 关注人气:3,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温网征文]郑洁《亮剑》拍下不死无名“鬼”

(2008-07-02 09:01:24)
标签:

体育

篮球

外卡

《亮剑》

郑洁

中国

分类: 竞技体育

郑洁《亮剑》拍下不死无名“鬼”让科比们尿床

文/张志威

[温网征文]郑洁《亮剑》拍下不死无名“鬼”

耳边又响起《亮剑》中李云龙在军校作最后的论文答辩时一段听起来就让人提气的名言:古代剑客们在与对手狭路相逢时,无论对手有多么的强大,就算对手(方)是天下第一的剑客,明知不敌,也要亮出自己的宝剑。即使是倒在对手的剑下,也虽败犹荣,这就是亮剑精神。

郑洁不就是那个剑客吗,以排名133位的身份持外卡参战的郑洁的拍下不“死无名之鬼”:

直落两盘以6-1/6-4爆大冷横扫作为排名世界NO.1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的美少女伊万诺维奇;

耗时81分钟便直落两盘以6-3/6-4击败普遍被看好的,赛会15号种子匈牙利天才少女扎维闯入女单八强;

以总比分6-2/5-7/6-1淘汰19岁的捷克美少女曾经被视为网坛天后接班人之一候选的希望之星瓦伊迪索娃。

郑洁在战胜伊万诺维奇时说,我要感谢温布尔登大赛的组委会,给我这张单打外卡,这样我才能参赛。持外卡直接获得单打正选赛的资格,而不用去辛苦的征战资格赛。中国金华用流利的英语非常得体的回答记者的提问,展现了中国运动员非常里优秀的特质。此时她的言行代表的不是自己、也不是金花们,是整个中华民族,展现的是即将在北京召开的奥运会中国运动员的优秀素质和风采。

其实正如郑洁在闯入四强时,小威对郑洁的评价:“我看了她的比赛。我认为她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我不认为这是运气,她做得太好了。我想她是一个真正优秀的球员。我肯定不会低估她,我会尽我所能试着去拼搏。”

我们没必要妄自菲薄,对手的评价并没有恭维郑洁,即便是赞美也并不过分。虽然在WTA及时排名榜上,郑洁的积分已经上升到712分,上升到了第40位。但是NO.40并不是郑洁的最好排名,她在2006年8月曾一度排名高达第27位。这说明郑洁的飙升不是运气可以用来解释清楚的。

机会往往垂青于有准备之人,经历了脚踝的伤病和手术之后的郑洁此前单双打两面作战,连续进行了五场高强度的单打对抗与三场双打比赛,没有自身的实力,如何能够成为赛会131年的历史中第一个以外卡选手身份闯入女单四强的选手。

与瓦伊迪索娃的三局大战,郑洁在一发与对手相同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回一盘。第三盘靠着顽强的毅力必胜的信心,底线大角度跑动,精准的正手回球、刁钻的落点,给瓦伊迪索娃施加很大的压力,而频频出现非受迫性失误,也说明瓦伊迪索娃的心理受到了严重的打击。3次非受迫性失误,仅仅是瓦伊迪索娃的1/6,郑洁再次笑到了最后。

 半决赛郑洁继2004年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在首轮比赛中以3-6/1-6败在小威手下之后,再次狭路相逢。不同的是此一时彼一时,郑洁积极的跑动与反手的威力,正手与发球技术的进一步完善,刁钻的落点以及对草地赛场的钟爱,郑洁已经不是4年前的郑洁。

 面对“肌肉男”小威,状态极佳的郑洁,何尝不能再次上演05年孙甜甜在的中网比赛中击败这位全满贯得主的好戏呢!

剑客相遇,有的时候比的不是“肌肉”不是剑术,是勇气和毅力,必胜的《亮剑》精神,有了这样的精神,就像NBA总决赛凯尔特人一帮老骨头击败由科比带队的不可一世的湖人那样,用失败者科比的话说,我们在尿床。尿床?通俗的解释方法,他们多半不是战死的,而是被对手吓死的。

                [温网征文]郑洁《亮剑》拍下不死无名“鬼”                  

谢亚龙要做周文雍 刑场上的恋人是国奥

强力推荐NBA专辑  

箭一石二鸟 还是鸡飞蛋打

太空易篡位姚明不是梦 有小皇帝没人理麦迪

宋祖英晋升少将军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