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碧华-品牌策划
周碧华-品牌策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855,047
  • 关注人气:218,4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歌星捞金为何不如体育明星多?

(2007-08-30 13:17:07)
标签:

娱乐/八卦

娱乐

体育

明星

感悟随笔

八卦传闻

谈天说地

理财

分类: 乱弹天下
 

歌星捞金为何不如体育明星多?

http://bjfile.focus.cn/upload/photos/717/BUZMY2ol.jpg

    在人们的习惯型思维中,歌星捞钱太容易啦,出场唱一支歌就是数万元,当个广告代言人就是几百万,简直富得流油呀!特别是今年快乐男声冠军陈楚生,捞金势头很好,大有超越超女李宇春之势。其实,他们捞金比起体育明星来,真是小巫见了大巫了。

     以最近加盟美国雄鹿队的易建联为例。易建联与雄鹿签订的是标准的2+2合同。按照NBA劳资协议的规定,首轮第六顺位被雄鹿选中的易建联与雄鹿签订四年合约,其中前两个赛季是保障性合同,第三四个赛季开始前,雄鹿有权利选择是否与易建联续约。按照规定,易建联前两个赛季的年薪将分别在231.48万、248.84万美元左右,如果履行第三个赛季合同,易建联的年薪将在266.2万美金左右,具体薪金则在这三个数字的80%~120%范围内变化。第四个赛季合同履行的话,易建联第四个赛季的薪金将在第三个赛季基础增长26.8%(340万美元左右)。如此算来,易建联在NBA的第一份合同薪金总额将在870万~1300万美元之间。除了这份千万合同之外,易建联此前还有多个广告合同。耐克公司更是专门为易建联设计了一款“Yi”篮球鞋,易建联将成为中国体育界另一位“富翁”。而且随着他登陆NBA,商业价值将大大提升,姚明单个广告价值早就超过两百万美元,易建联即使只有一半,每年广告收入也能和工资持平。

     而超女李宇春横空出世后,其商演价格是每场18万,广告代言费在200万至300万之间,代理的知名品牌如“可口可乐”300万,担任某时尚腕表品牌中国形象大使300万。这在中国的歌星中算是出价够可观的了。而今年的快乐男声冠军、网上人气王陈楚生目前已接下订单上千万元,其来势直逼李宇春。这两个以唱歌而大把捞金的青春级歌星,他们的收入是以人民币来计算的,与上述球星收入以美元来计算相比,真是不可同日而语了。为什么会产生如此大的差异呢?笔者分析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

第一、   歌星无级,而体育明星则是国际级的。国内歌星均从一场场选秀或大奖赛中产生,到目前没有谁为他们定级别,一般称为大牌歌星,当红艺人,等快要到老了时,就称为“歌唱家”,而那时又唱不得歌了,捞钱也就不那么容易了。而易建联、姚明、刘翔、丁俊辉、田亮等有钱的体育明星,都是国际级的。特别是刘翔,奥运百年来亚洲也就出了他这么个跨栏王。像他的个人价值就不仅仅是一位中国选手了,他代表了整个亚洲。

第二、体育明星不仅仅体现个人价值,而歌星仅仅是体现个人价值。体育明星都是国家花费了大量精力与钱财培养的,他们代表着国家的形象,他们的身上体现着一个民族的精神,所以,他们获得成功时能享受到国歌响起国旗升起的荣誉。而歌星们完全是个体行为,特别是选秀出来的歌星,他们成功与否,不会牵动国家的神经,自娱自乐,自生自灭吧,他们赚得最多的是粉丝的眼泪与呐喊。

第三、体育明星付出的汗水要比歌星多。能达到国家级国际级的体育明星,他们一般从几岁就开始了艰苦的训练,在中国,每一个项目最后能走进国家队的人,都是从成千上万人中挑选出来的精英。而歌星若有天赋加上机遇,成功的可能性要比体育明星大得多,曾有流行歌手连五线谱都不会,仅仅擅长模仿也红了好一阵,而体育明星在竞技场上是不可能滥竽充数的,更不可能像某些明星还可用假声代替,必须是真功夫!

第四、大量选秀使歌星增多而贬值。每年各地的选秀活动,就像造星工厂一样,一拨拨的歌星就那么产生了,歌星日益增多,势必使有限的演艺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有的只能红三五年,再找活儿就不容易了。而体育明星一旦成名,即会参加各种各样的有奖励的比赛,这些比赛既给他们带来荣耀使个人品牌不断增值,又可带来丰厚的收入。他们有机会参加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而歌星们则没有在全世界一试高低的可能。国际级体育明星即使退役了,其名字仍然是品牌仍可赚钱,如李宁,如邓亚萍。(此文已被新浪博客首页导读)

娱乐·体育评论:

揭秘:史上最牛的演员阵容!

李连杰为何说被徐静蕾“强奸”?

王姬夺得华表奖特别奖:乳沟奖

名博当评委是“绝唱”妙招还是诡计?

张亚东在型秀找到第二个朴树?

香港名模妹妹你只管大胆地裸

姚明叶莉可以多生孩子的理由

叶莉要有张柏芝的宏伟计划就好了

徐帆会成为中国的李英爱吗?

王栎鑫,再坚守一年的童贞行不?

孙海英退出演艺圈后的四大猜想

旧明星乞求宠爱的五大招数

谁最反对杨二演貂蝉?(图)

“好男”的色为何敌不过“快男”的声?

娱乐圈经纪人是不是皮条客?

“好男”“快男”冠军的美学特征

快男决赛实为非音乐元素较量

快男之后湖南卫视秀什么

芙蓉姐姐凭什么要占有小处男

“杨二”是个文化杂交品种

徐静蕾破亿酒会让文学家黯然神伤

徐静蕾成为博客领袖的四大理由

王朔沉默中的8种猜想

明星们放下“屠刀”决心成佛

我为章子怡不是忍者而高兴

央视女主播嫁给了哪些男人

女明星不善待乳房的危害性

刚出道时的宋祖英像野花一样(图)

 篮球宝贝是给谁看的

当代最哀怨的女人

林黛玉写给陈晓旭的《葬花吟》
张艺谋的第三条腿是打不断的

中国电影从酒窝到乳房

别拿乳房在我面前晃悠

谁敢与裸女下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