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福新
刘福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49,865
  • 关注人气:59,0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2017-06-11 23:34:46)
标签:

从芜湖到宣城

芜湖午餐前后

列车上的诸多感慨

梅溪园我孙女名字由来

旅游

分类: 旅迹苔痕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刘福新

第一组图片简介:观罢赭山公园,将近下午一点,首要任务是寻饭店。在“老吴农家菜馆”要了三个菜,狼吞虎咽,饭后还买了一支雪糕,够开心的了!乘公交去安徽师大,让老伴在校园树荫下小憩,我赶紧拍几幅片,老伴不乐意进,也罢,那就直接去火车站吧。这一回又是坐的火车。
第二组图片简介:这是途中隔着火车厚厚的玻璃拍的,加之天气阴沉,像素当然很低,若不是“PS”,根本没法看。有一件事儿一直搁在心里——从芜湖到宣城的列车上,我与老伴不约而同地看到了一种现象:铁路旁的田野中,但凡稍微高点儿的地段,,包括荒丘丘、土岭子等等,有好多墓地。我想拍下来,但火车里真的很难拍,镜头尚未对准,呼啦过去了。老伴回家后一直与我叨叨一件事儿:骨灰盒就埋在湿乎乎的地里吗?我粲然一笑:就这么个地势,你让人家到哪儿葬?南方人住的地方不也和湿漉漉的水稻田挨着吗?人家还不是活得好好的?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你操那个心干吗?更不用说故世的人了。
第三组图片简介:在宣城火车站下车,随即乘公交寻旅馆,在一个停车点,我突然看到牌子上有“梅溪园”三个字,大喜过望,我即刻要与“梅溪园”会晤了!我给我的孙女起名刘梅溪,就与这个园有关系。1994年孙子出生的时候,给孙子起名刘梦溪,那是奔着镇江的“梦溪园”去的,镇江的梦溪园是宋代大科学家沈括撰写《梦溪笔谈》的地方,我的心思当然给孙子祝福,长大当个科学家。1997年孙女出生,看孙女白白嫩嫩,开始起名刘香溪,因为香溪出美女,可“香”与“溪”的读音都是“阴平”(汉语拼音第一声),很难叫出口,就在词典里寻(那时还没有电脑),看到了“梅溪园”,就采用了。可以后竟然忘记“梅溪园”是哪个城市了。这不,就在2017年4月16日下午看到了。

                        第一组图片  芜湖午饭前后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依然在镜湖区的九华山路乘坐公交车,向南行驶。寻找午餐的地方,并想拍一拍安徽师范大学。这幅图片拍于2017年4月16日12点51分。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2、公交车里拍芜湖街景。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3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3、在路西的一个大规模商场二楼,寻到了一家饭店。点了三个素菜。活动着爱吃饭,这是比较正确的体会了。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4、四位大学生也在这儿午餐。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5、这一桌好似是店主和厨师。因为已经过午。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6、这家饭店叫“老吴农家菜馆”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7、商场很大,但很空旷。可能是新建的商场。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8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9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0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1、特别高兴,这儿有卖雪糕的。我有个饮食习惯,春夏就着雪糕喝酒,冬天就着糖葫芦喝酒。进了安徽,还没遇到卖雪糕的。左手举,右手拍。我挺孩子气对吧?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2、乘公交去安徽师范大学。我惊诧——安徽师范大学怎么在芜湖?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3、安徽师范大学西门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4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5、这是校园里的路。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6、啊,这儿是安徽师范大学花津校区。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7、只看这里边的树木,就知道是个新建的校园。老伴有点儿不乐意了,赶紧走。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8、在返回火车站的公交车里拍街景。我注意到这个桥叫“弋江桥”,那么这里就是弋江了。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9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20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21、“一天门”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22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23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24、芜湖站。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25、芜湖到宣城的火车票。12·5元。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26、候车厅。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27、再过一会儿就检票了。


               第二组图片    芜湖到宣城途中拍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隔着火车厚厚的玻璃拍的,加之天气阴沉,像素当然很低,若不是“PS”,根本没法看。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2、老伴一路上叹息:这么多的水,房子不潮湿呀?怎么住呀?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3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4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5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6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7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8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9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0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1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2、有一件事儿一直搁在心里——从芜湖到宣城的列车上,我与老伴不约而同地看到了一种现象:铁路旁的田野中,但凡稍微高点儿的地段,,包括荒丘丘、土岭子等等,有好多墓地。我想拍下来,但火车里真的很难拍,镜头尚未对准,呼啦过去了。老伴回家后一直与我叨叨一件事儿:骨灰盒就埋在湿乎乎的地里吗?我粲然一笑:就这么个地势,你让人家到哪儿葬?南方人住的地方不也和湿漉漉的水稻田挨着吗?人家还不是活得好好的?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你操那个心干吗?更不用说故世的人了。
画面的右下角就是坟墓,镜头刚一举,“唰”,过去了,好歹地拍上了一点点。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3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4、这儿一定是宣城的一个景点。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5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6、太阳露出脸庞了。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7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8、火车进入宣城城里了。



      第三组图片:宣城火车站下车后,去寻“梅溪园”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在宣城火车站下车,随即乘公交寻旅馆,在一个停车点,我突然看到牌子上有“梅溪园”三个字,大喜过望,我即刻要与“梅溪园”会晤了!我给我的孙女起名刘梅溪,就与这个园有关系。1994年孙子出生的时候,给孙子起名刘梦溪,那是奔着镇江的“梦溪园”去的,镇江的梦溪园是宋代大科学家沈括撰写《梦溪笔谈》的地方,我的心思当然给孙子祝福,长大当个科学家。1997年孙女出生,看孙女白白嫩嫩,开始起名刘香溪,因为香溪出美女,可“香”与“溪”的读音都是“阴平”(汉语拼音第一声),很难叫出口,就在词典里寻(那时还没有电脑),看到了“梅溪园”,就采用了。可以后竟然忘记“梅溪园”是哪个城市了。这不,就在2017年4月16日下午看到了。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2、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3、公交车里拍宣城街景。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4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5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6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7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8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9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0、宣城宾馆,我们是不能住的,因为贵。与老伴旅游,老伴一听过了50元就不乐意。没办法,背着沉重的行李沿街寻,有时候寻上一个小时,也寻不到50元左右的小旅馆。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1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2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3、在“梅溪公园”停车点下车。此时是2017年4月16日17点37分。
用这幅做“压题图片”了。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4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5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6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7、但梅溪公园不在这个地段的梅园路上。



从芜湖到宣城三组图片及感慨(皖浙沪旅游49)              18、梅溪园的西门(正门)在这条南北走向的九同路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