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福新
刘福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49,865
  • 关注人气:59,0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2016-06-30 10:32:22)
标签:

红河镇南家庄

老同学南国华

南家庄由来

南家庄的街道

图片

分类: 昌乐村影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刘福新

 

6月10日的红河镇采风,原想一天总可以跑五个村子,结果只跑了三个村庄,还比较紧张,何以至此?就因为我6月10日所跑的三个村庄都是有棱有角、内容丰满,跑马观花是万万不行的。清泉村和理稼庄子已经发布,今日轮到南家庄了。其实,南家庄的部分图片早就上传到相册了,只是许多人使用手机上网,是绝对滴看不到的——手机算什么?只不过是一种“公害”而已,我对这样一种工具是不屑一顾的。字太小,伤眼睛,屏太小,内容看不全,交际场合,动辄慢待朋友,这东东早晚要被唾弃。

闲言少叙,且归正传。

我采访南家庄,一来到清泉村采风时看到了大石头上的“南家庄”字。二来,南家庄有我的一位同班同学(昌乐一中初十八级),他叫南国华。南国华,善良厚道,一个很标准的昌乐南部人品格,他与人为善,从不做欺小凌弱的事儿,所以我很敬重他。前些年就一直打听他的信息,今年才得见面,这一晃就是五十一年了呀!

南家庄,曾用名红溪南村。明弘治年间,南姓从青州增福寺迁来,因处红溪之南,取名红溪南村,后更名南家庄。

南家庄姓氏:南、吴、刘、张;还有李姓,属于住姥姥家;另有于姓,单门独户。

关于采风详细过程,正文不赘,请看图片注脚。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1、南家庄西北角有一石,竖刻“南家庄”。这是第一幅图片,拍于2016年6月10日14点59分。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2、我到这个店里打听南国华,多亏这位青年人将南国华手机号告诉了我。我立即与南国华通话。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3、就是这家店。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4、南国华的饲养场位于南家庄最东端。我边走边拍。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5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6、南家庄卫生室。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7、南家庄的南北街道很整齐。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8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9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10、南家庄党支部和村委会。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11、骑自行车的中学生或小学生。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12、打扑克娱乐的老年人。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13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14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15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16、一条也不落漏。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17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18、女学生。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19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20、南国华饲养场对面的山药架。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21、一只喜鹊在鸣唱。

(谢谢陈启贤教授的老伴明女士、我的嫂子!给我纠正错别字)

陈启贤

这个村庄整洁幽静,高寿老人多。图21“一致.....”是否为“一只.....”之误?(嫂子)

6月30日 18:18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22、但是,在南国华的饲养场,贪顾着拉呱,没有顾得上拍片子。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23、南国华请我到他家。这是他家的东邻,已是95岁的高龄。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24、给南国华母子拍照。南国华的母亲也已近90岁了。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25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26、南国华的客厅。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27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28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29、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30、南国华陪着我俩朝南走。一棵合欢树开花了。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31、与南国华合影。妹夫邓汉军代劳。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32、南国华比我高一头。他属牛的,比我小一岁。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33、给一位路过的女人拍照。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34、村子南部景色。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35、废弃的老炉屋。炉菸用的。

 



昌乐县红河镇南家庄(上)      36、这种植物,我妹夫邓汉军不认识,老同学南国华也不知道名字。

 

 

【评论选登】

泥土的芬芳

随着您的镜头,已经对您家乡人文有了不少的了解。您为宣传家乡不遗余力,值得我学习。您的摄影水平也上了个台阶。

7月1日 09:14

 


 



歌曲:多年以后,你还好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