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丹东晓程
丹东晓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086,479
  • 关注人气:60,6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型大众高品位 QQ两万六抵挡新赛欧

(2009-12-08 09:36:49)
标签:

小型大众

高品位

qq

两万六

抵挡

新赛欧

汽车

晓程

焦点评论

丹东晓程

分类: 汽车评论散文随笔

小型大众高品位 QQ两万六抵挡新赛欧

文/丹东晓程 

新闻:下探六万元以下 新赛欧重新启航再战江湖

简评:下探为了抄底,再战企图全胜。上海通用弃凯迪拉克林荫大道等高端车型国产之于不顾,在救活了君越君威之后,转而救赛欧,给中高级车增加个运动性触角之后,弃大抓小,上下合围,分别蚕食高中低端市场,思路清晰,棋高一着。

六万甚至五万多就能买款国际品牌的名车,是低收入者的福音么?未必。低收入者的拥趸是奇瑞QQ。经过市场的较长期考验,奇瑞QQ已经趋于成熟。但新赛欧8年后卷土重来,携国际品牌雪佛兰,价格从10万下探到6万甚至更低,杀伤力不可小视。奇瑞QQ该怎样应对?铃木新奥拓该怎样面对?

关键还是自主品牌QQ。最好的主意就是坚守价格底线并适度进行价格下探,争取2.6万元能够购买一款QQ,同时提升服务品质,延伸服务网络,在全国县城以上行政区都建立起稳定、高品位的营销网,无孔不入,见缝插针,先入为主,釜底抽薪。以奇瑞的基础和实力,集中扶持打造新QQ,必将抵挡住新赛欧的冲击并进一步巩固其低价车市场。

新赛欧对QQ的冲击不是直接的,冲击袭来,首当其冲的应该是风云2。但冲击风云2时暂时的。新赛欧会锁定奇瑞QQ的市场,分步实施蚕食计划,继续下探价格空间,对QQ先是积压,最后蚕食。如果新赛欧进展顺利,两三年后,取代乐骋将价格下探到4万元空间,也并非不可能。

上海通用没有明说自主打造的国际品牌新赛欧,卖钱怎么分。但仅仅一个自主打造,就足以刁买人心。奇瑞QQ应该小心才是。

(新浪汽车独家专稿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