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德勒心理师Cora
阿德勒心理师Cora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01,086
  • 关注人气:67,1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提升“上班族”幸福感的厨房储备——腊肉茶树菇

(2009-02-11 08:25:40)
标签:

厦门媳妇山城妹

上班族

厨房储备

腊肉茶树菇

美食

分类: 肉食主义——肉荤类

提升“上班族”幸福感的厨房储备——腊肉茶树菇

 

孩子们开学了,水水也跟着忙碌起来了。水妈看我又开始周而复始起早贪黑的工作,在一旁心疼地说:我看你一天到晚这么忙,还有时间买菜做饭啊?以前那几年,都不知道你一个人都在吃啥!

我一听,乐了。想起美食偶像胖星姐的话:“永远能做出好吃东西的秘诀就依赖于一个主妇的日常储备”对水水这样成天忙于奔波的人来说,一直快乐生活的秘诀大概也是和厨房储备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吧。

像我这样每天朝九晚五,还得不时加班加点的人来说,每天去菜市或超市买新鲜果蔬简直是一种奢望。要想常常能吃到一顿美餐,平时就得特别注重厨房的日常储备红姑香菇,腊肉腊肠,紫菜黄花菜,黑木耳,速冻蔬菜这些统统不能少,当然,最重要的是——鸡蛋,这绝对是个好东东,水煮,清蒸,做汤,煎炒都很好吃,还很营养。

周末的时候,如果懒得出门。水水就借这些日常储备,外加家里那一大堆,让水妈这个拥有几十年经验的家庭主妇也叹为观止的七七八八的调料,也能捣鼓出一大堆稀奇古怪的菜肴。

今天的这道腊肉茶树菇,就是凑合着家里现成的腊肉,茶树菇,还有做菜剩下的半根胡萝卜,一根大葱做的。味道偏重,挺适合拌米饭的!

 

提升“上班族”幸福感的厨房储备——腊肉茶树菇

 

原料

  茶树菇一把  腊肉一块葱姜蒜  胡萝卜

调料

  蚝油  郫县豆瓣  鸡精  白糖

做法

1.茶树菇用温水泡发洗净,焯水后捞起,切去根部备用。

2.腊肉入滚水锅焯烫3分钟,捞出冷却后切片。胡萝卜洗净切片。姜蒜去皮洗净后切碎,大葱切断。

3.锅中热油,大火烧至6成熟,转中小火,放入姜蒜,郫县豆瓣和蚝油爆香,之后倒入茶树菇翻炒1分钟,倒入腊肉和胡萝卜片同炒,放入少许清水,并调入少许白糖和鸡精,加盖焖3分钟后关火,撒上葱段炒匀即可。

小贴士:

1.胡萝卜也可以改成青椒之类的蔬菜,也可以不加。

2.郫县豆瓣和蚝油,鸡精都有盐分。千万别再添加盐了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