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49,748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三的我觉得自己很另类

(2009-02-15 08:30:02)
标签:

高三

特质

另类

独特性

注意力

杂谈

分类: 高考指导

老师:

你好!我,高三学生,觉得自己很另类。

别人都觉得很好笑的笑话,电影,我都不会有任何想笑的感觉,所以,与别人聊天时总是很沉默,感觉别人在讲笑话时,只好假笑,也和别人找不到什么话题。因此,人际关系不怎么样,我也很担忧我的前途,因为进入社会后一般人都会喜欢开朗点的亲切些。

觉得自己以后应该属于社会底层。我给别人的印象就是内向,羞涩。我并不是不想多说话,而是实在没什么好讲的。为此我失眠过了很久,造成现在注意力也经常不集中,带来了学习上的压力,写作业时也总是想东想西的,坐不住。我该怎么做?——小Z

Z同学:

您好!记得我曾多次讲过:人生来就具有一种独一无二的遗传特质和“灵魂”。独一无二的遗传特质是因为人的个体的形成是由带着不同信息的数十亿个精子通过自由竞争与独特卵子组合的结果,这一特殊的组合规定了心灵与思想(即“灵魂”)独特性的发展趋势。你想一想自己不同于别人的种种表现是不是有独一无二的遗传特质和“灵魂”所决定的呢?我想一定是!既然是独一无二的遗传特质和“灵魂”所决定的独特性的发展趋势,那么我们就有必要自然而然顺心随性的回归自然、恢复本性、弘扬本能、激励自由、张扬欲望,使自己独特的灵魂走向属于自己的独特发展趋势的成长之路。所以你完全没有必要强迫自己成为别人的样子,当然“实在没什么好讲的”,就不讲,这样是非常正常的。

记得有这样一句俗话说“少说话威信高,多吃馒头身体好”,这就是说,我们在日常的人际交往中,“听”比“说”重要得多,这也是人为什么只有一个嘴巴而有两只耳朵的原因所在。从你的情况来看,你是那种谈论稳健,不善于哗众取宠的人,所有的事情你都心知肚明,同时善于倾听以及在心里自我对话,你的这种行为其实是给人以稳健、持重的好印象,当然你在同学眼中肯定也是一个人缘非常好的人,所以你大可不必为自己的行为表现而忧心忡忡。

记得我在你所看过的那篇文章中说过,获取自我实现的途径很多,“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东方不亮,西方亮”只要经营自己的所长,发现自己优于他人的特点,以自己实际、可行、梦寐以求的目标为起点,鼓励自己全力以赴,使梦想实现,那么快乐就会与你相伴。这就是说虽然你没有别人那样有如弹簧般的巧舌,但是你却有一步一个脚印实现自己理想和追求的行动,这就犹如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实验物理学家卡文迪许,他虽然不善言谈,但这并不影响他成为英国皇家学会会员,法国科学院的外国院落士。同样,你虽然目前“和别人找不到什么话题”,但这并不影响你即将来临的高考成功,当然也不影响你成为一个令人尊敬的有所作为的成功者。

你说“我并不是不想多说话,而是实在没什么好讲的。为此我失眠过了很久,造成现在注意力也经常不集中,带来了学习上的压力,写作业时也总是想东想西的,坐不住”,我从你在我的博客上的留言——“后来我放弃了这个念头,人的天性都不会一样吧?不过我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一般伟人不会与周围的人一样,对吧?”——发现,其实你已经明白了我上面所讲的一切,我相信有所作为的你,一定会拥有幸福、愉悦和快乐的人生的。你的朋友杨永龙即日。

老师:

你好!谢谢你的热心帮助,耐心开导,细心到注意了我的留言,让我更有对生活的信心。非常谢谢!也祝你心想事成!——小Z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