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巫启贤
巫启贤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85,736
  • 关注人气:1,5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快女四强,是强

(2009-08-25 20:51:46)
标签:

娱乐大众评委

李霄云

郁可唯

江映蓉

黄英

谈莉娜

刘惜君

快乐女声

娱乐

    转眼间,快女终于进入四强了,郁可唯、江映蓉、黄英、李霄云四个完全不同类型的选手,让这一届快女更具完整性,也更具可看性。虽然节目在晚上十点半直播至凌晨一点左右,但每周收视冠军,并维持在5000万人以上的收看人口,证明了这一届快女的份量和关注度。

    曾经一度因曾轶可的争议性让所有的焦点都落在她一人身上,其他选手表现的再精彩,再努力,都像被模糊了一般。曾轶可淘汰后,其他选手像被擦拭过的宝石一样,逐个发出耀眼的光芒,整个比赛也回归到正常的轨道上,收视率也节节攀高,证明观众除了对争议性有些兴趣外,对整个比赛的素质是认可的。

   快女四强,是强的!

  (1)、郁可唯:从决赛圈开始,就连续被称赞,她对歌曲的处理、情感的表达,嗓音的柔顺舒畅,一再的让我们四个评委认定是湖南台历届比赛以来唱得最好的歌手,我时常在她演唱时闭上眼睛倾听,她的演唱已达到一种让人享受的世界。但她却是四强里比较缺乏人格魅力的一位,纯粹用歌声来证服,所以在上周和李霄云PK的时候,虽然把《玫瑰人生》唱得如痴如醉,却让一个把《斗牛》唱得普普通通的李霄云P了下去,虽然我们很痛心,好音乐又一次败在热闹激情的手下,但是因为这比赛不只是有专业评委,还有大众评委的投票左右大局,他们可能是因为选手的一句话,一滴泪,或一个故事就会把票投过去,而跟选手的演唱表现毫无关系,时常让我们有一种挫败感,但却证明了这个比赛比的不只是才艺,还要比个性,希望郁可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加的个性化一点,内心真正的感受能有多一点的表达,在这个时代,太过客气有时也会吃大亏的。

 (2)、李霄云:四人当中最中性的代表,具有女性柔中带钢,男性钢中带柔的混合特质,演唱的特点是男歌女唱,拥有其他三强所没有的帅气,拥有一些才艺和才气,写给爸爸的那首歌让我们深深感动,和爸爸的生离死别以及跟同学之间的情感也让人深深的触动。她那些模仿王力宏、周杰伦的过程只是一种热闹的现象,真正让人有感觉的是她在唱情歌时的专注,是一个懂得用心唱歌的歌手,但是其厉害之处是善于表达个性和勇于挑战。上周在主动挑选PK对手时就挑上了唱功最强的郁可唯,并且说了一句“我不相信会输给同一个人两次”这么痛快的话,当时我就觉得郁可唯麻烦大了,果然李霄云胜出,大众评委把票压倒性的投给了她,好样的!

  (3)、黄英:小小黄英出山谷了!她是台上最矮的一个,可是在唱歌的时候却让你感觉巨大。从成都赛区第一次听她唱歌,我的心就被打动,情绪随着她的高昂而高昂,沧凉而沧凉。也许在一些人眼中,觉得她的这种唱法和特色有些半调子,很多人都能把这种唱法唱得比她好,但是在她演唱中我看到了真、善、美,虽然从山里走出来的孩子,却时常在她的眼神中看到一丝丝顽强的贵气,虽然在音准方面有时会飘忽了点,但是她表现出来的认真、坚毅的呐喊已盖过了一切,我相信站在大土地上的老百姓期待的就是这种悸动。黄英就像一把匕首,化身为锋利的宝剑,总有一天无坚不摧。

 (4)、江映蓉:湖南台比赛有史以来唯一真的能唱能跳、载歌载舞,具有纯真和野性的混合体。丑小鸭变天鹅是真的,映蓉刚开始时并不显眼,但进入决赛圈后突然来了一个大变身,仿如真实版的变形金刚,她在舞蹈方面的多变、成熟让编舞者大胆的给她设计,可说是相辅相成。往往让你大呼过瘾,可是却没有把唱歌这回事给撂下,她几首情歌唱得楚楚动人,真挚随性,是将来中国歌坛巨星级的等待。上周和张杰的一场合作真让我想起梅艳芳与张国荣的风采,如果这两人能时常的合作,将是中国歌坛的新局面,观众有福了。

 

   至于上周离开的刘惜君,她歌声的甜美是所有选手中的佼佼者,清丽脱俗的外表加上嘴角小小的倔强,让人想好好的疼爱,她的歌路不需要高难度,是不用呐喊,谁说徐徐的清风吹过不是一道怡人的风景,只望她所唱的万水千山都是情!

  我希望比赛结束后,大家的焦点不要只放在冠军身上,因为这一届的快女有太多的可能性了,别忘了我们还有谈莉娜、曾轶可、潘虹樾、潘辰、李缓希……

快女四强,是强

快女六强与小野丽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赛制亦可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