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燎原
燎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870,056
  • 关注人气:4,0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春天的蜕变

(2007-05-26 11:47:01)
标签:

老乡情深

真诚万岁

分类: 心情随笔
 
和老乡冬季花开同题
 

 

                         从指缝间匆匆流过的

                         何止是岁月

                         还有期盼

 

                         在黑夜中慢慢沉积的

                         何止是思念

                         还有伤感

 

                         这个春天

                         疲倦已将温柔空旷成

                         一份最明媚的失落

 

                         这个春天

                         冷漠已将誓言疏淡成

                         一堵荒凉的断壁残垣

 

                         当晨曦的清光

                         将圆滚的痛楚托起在第一时间

                         今天还会平平定定吗

 

                         当落日的余辉

                         吞噬了最后一抹痴恋

                         明天还会郁郁葱葱吗

 

                         在听不到足音的那段旅程中

                         苦苦寻找着善意的谎言

                         在充斥了喧嚣烦杂的那座驿站里

                         多想给心灵觅一处安歇的空间

 

                         蜕变的春天

                         趁着绿色的光晕尚未消散

                         还是想把残存的温暖筛选

                         然后捂成种子

                         在生命的循环中  期待

                         长出新一季的斑斓

 

 


 

 

春天的蜕变

春天的蜕变

文/冬季花开

隔着神秘的夜
我又听到了生命最初的呼唤

邂逅在那个清冷的季节
温柔,冷淡或者默然
一阵温柔耳语,暧昧的讯息弥漫
一阵兴奋抑或感伤的声响繁衍
诠释心的空旷,缔造了爱的谎言
进了梦,出了梦,思绪悠长
疲惫萎顿了张狂
偶然的声韵,无非是孤寂中的歌唱
浅过深陷如何呢

所有期望在等待中蔓延

 

再次回眸生命的枯萎和生长
一段遥远的回忆,泛涌的潮湿
最快的速度蜕变
绿色光晕尚未消散
思念如此温柔,
已穿透梦寐的徙迁
也许多情的精灵也不能超越循环
久违的相拥无视瞬间的泪眼
那些迢遥的灯火阑珊流年
携着灵魂的宿醉
转瞬渺茫,都会自然

阳光让每一道线条都渗透了永生
泅渡的心置身在翻卷的夜晚
期待着奥妙春天的预言

 
时间的浸染,明白许多波澜
在生的状态里,无法超脱缺陷
明白该是珍惜
有许多的东西永恒在了春天
慈悲的本能让人接近内心圆满

 

2007。5。25

 

春天的蜕变

收藏雅珏文后

 

这时一个最潮湿的春天
内心的空旷总是阴雨连绵
拉紧的是屋内的窗帘
上锁的是自己的门闩

想放纵忧伤让它走远
难以接受的或者只是打破的习惯
没有了身边的男人
那份浪漫的寻觅也成了最奢侈的晚宴

在生活的彼岸
谁湮灭了我内心的火热
谁是我眼眸深处的久久期盼
那一夜
只剩孤单

雨水轻轻的敲打着窗棂
是什么模糊了我的双眼
伸出自己的手臂
原来可以拥抱还有我的肩

不再害怕
也不谈勇敢
因为我无法将春天驱赶
也留不住有你的冬天

春天的蜕变
就让我抽丝剥茧
哪怕只拥有一只翅膀
我也会努力飞的更远


还是那么蓝
一切
都会成为昨天
......

 

春天的蜕变

 

收藏胡之胡文后

 

你的感伤
像春天泛滥的河水
你的梦藏在树的体内
阳关是你的封面

我走出去
让身体接触风
风不说话
天空开始哭泣

我在春天的怀里
春天看了我一眼
我开始哭泣

人生就是一把土
种花的季节
土用仰望的姿态
花朵笑得很灿烂

忽然想起
我青春的密码
尘封在冬季
生命没有回程票
我坚定地止住了泪水
开始了春天的蜕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