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晓钟的摄影与随笔
晓钟的摄影与随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74,785
  • 关注人气: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藏行:一次心灵的感动(组图)(神奇的天路结束语)

(2007-08-07 10:10:38)
标签:

旅行/见闻

西藏

美图

感动

布达拉宫

大昭寺

那木错湖

分类: 我的摄影与游记/神奇的天路
西藏行:一次心灵的感动(组图)(神奇的天路结束语)
     图一:蓝天白云下,西藏牦牛在高原上悠闲地吃着草
 
西藏行:一次心灵的感动(组图)(神奇的天路结束语)
     图二:念青唐古拉山上砍柴的藏族姑娘
 

    西藏,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多少人为了一睹她的芳容,不远万里,欣然前往。2006年7月,青藏铁路建成后,让更多人的梦想,变成了现实。我就是其中的一个。经过6天的奔波,难忘的西藏之行,就这样在火车的隆隆声中,圆满地结束了。这是2006年9月,青藏铁路通车的第三个月。坐在回程的列车上,看着窗外渐行渐远的美丽景色,心中那份不舍与感动,让人久久不能平静。

 

    至今十个多月过去了,回想起当时的心情,仍然感到难以平静。长时间以来,西藏行,这一路上所遇到的人,所看到的景,所经历的事,总是不停地闪现在我眼前。布达拉宫中神秘的气氛,那木错湖湛蓝的湖水,雪山脚下纯真的藏族小姑娘,阿沛村热情的藏族女主人,还有清澈见底的尼羊河,碧绿如洗的错那湖,都让人深深地感动。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在这片辽阔的雪域高原上,在雄伟的喜马拉雅山下,世世代代的藏民们,演绎着一个有一个动人的故事。从大昭寺门前的朝拜者,到拉萨街头化缘的小喇嘛,从念青唐古拉山上的砍柴女,到生活清贫的普通藏民,他们都有着坚定的信仰,都有着不屈的信念,让人感慨,让人感动。

 

    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养育了一代又一代在恶劣环境下艰苦生存的清纯的人民。在这里,人类的顽强与豁达,被尽情挥洒着,让人一目了然,就像雪山上的雪莲花一样,在高原上在阳光下尽情地绽放着,不受任何人任何环境的影响。这份灿烂与恬静,这份美好与坚定,让人心向往之。

 

    可能就是这原始而富有魅力的境界,让无数的人不顾山高路远,长途跋涉,来到拉萨。这片神奇的土地,不仅吸引了众多的中国人,也吸引了许多外国人,前来观光。走在拉萨的大街上,经常会碰到外国人,而在我们的团队里,就有一个韩国人,他是趁休假到西藏旅游的。这一路上,条件虽然艰苦,但他一直跟了下来。记得从那木错下来的时候,他高原反应十分严重,脸色苍白,滴水未进。团里的人都劝他早点回北京,但他楞是一直坚持下来了。真是不简单。同团的队友中,也有高原反应严重的,要到医院就医,但她们也坚持下来了。至今,翻越海拔五千多米念青唐古拉山时的艰辛与难受的感觉,已随时间的推移,变得模糊而遥远起来,留在记忆里的,只有美好的景色与令人感动的场面。

 

    这些美好的景色与令人感动的场面,都汇聚在《神奇的天路》中,经过几个月的整理,终于全部写完并挂到了网上,这是一件艰苦的事,也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尽管这期间我事情较多,但我还是坚持完成了这篇连载。在这篇连载中,我想表现的是西藏人民热爱自然、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的美好情感与愿望。让我感动的是,许多朋友一路跟着我走了下来,看了连载中几乎全部的文章。而新浪的编辑更是支持有加,30多篇连载中,有20多篇都被推荐到了新浪博客首页和生活、旅游频道上,使《神奇的天路》(连载)的总访问量超过了18万人次,其中,《坐着火车去西藏(组图)》《走进神秘的布达拉宫(组图)》《拉萨八角街漂亮丰腴的藏族少妇》《拉萨:有一种蓝天叫纯净(组图)》等文的访问量都超过了1万人次。我非常高兴。有这么多的人关注西藏,关注《神奇的天路》,这是我的荣幸,也是我写作的动力。我要加倍努力,把我旅途中的所见所闻,都奉献给大家,让大家和我一起,感受大自然的美景,感受生活的乐趣。

 

 
西藏行:一次心灵的感动(组图)(神奇的天路结束语)
     图三:藏传佛教名寺大昭寺
 
西藏行:一次心灵的感动(组图)(神奇的天路结束语)
    图四:天湖那木错和唐古拉山
 
西藏行:一次心灵的感动(组图)(神奇的天路结束语)
    图五:那曲火车站
 
西藏行:一次心灵的感动(组图)(神奇的天路结束语)
    图六:可爱的牦牛
 
西藏行:一次心灵的感动(组图)(神奇的天路结束语)
    图七:英俊的康巴汉子
 
西藏行:一次心灵的感动(组图)(神奇的天路结束语)
    图八:美丽的扎西半岛
 
西藏行:一次心灵的感动(组图)(神奇的天路结束语)
    图九:白云下的那木错湖
 
(连载结束,谢谢观看!原创作品,版权所有,违者必究)
 

西藏行:一次心灵的感动(组图)(神奇的天路结束语)

《神奇的天路》

1. 坐着火车去西藏(组图)
2. 冷峻小生玉珠峰(组图)
3. 拉萨:有一种蓝天叫纯净(组图)
4. 西藏喇嘛:绘出心中最美的坛城
5. 走进神秘的布达拉宫(组图)
6. 高原时尚:牵着小狗去转经
7. 藏传佛教圣地拉萨大昭寺(图)
8. 拉萨八角街漂亮丰腴的藏族少妇
9. 羊八井:美丽温泉与可爱男孩
10. 在青藏公路上看藏女牧牛(图)
11. 翻越海拔5190米念青唐古拉山口
西藏行:一次心灵的感动(组图)(神奇的天路结束语)
我的印度之行(1)令人难忘的幸运之旅
西藏行:一次心灵的感动(组图)(神奇的天路结束语)  
西藏行:一次心灵的感动(组图)(神奇的天路结束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