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主妇手记
主妇手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63,722
  • 关注人气:40,5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年薪2万怎么富养孩子?

(2016-04-08 09:17:05)
标签:

育儿

此文已刊,请勿重复刊登或发表

人说儿子要穷养,女儿要富养,其实不管儿子女儿我都想富养,把孩子当穷汉养着怎么培养出气质与风度来?然而我们的富养并不是把孩子培育成一个纨绔子弟,而是尽可能地利用更多的资源,包括物质条件精神条件去让孩子的成长环境更完善、更健康!

有人说我们收入低,富养不起啊,富养是富人的专属权利吗?事实证明这种观念是错的。智慧的人会活出精彩而漂亮的人生。

穷人可以富养,年薪2万的妈妈富养孩子是有先例的!虽然2万块钱在一线城市也就是租个房子、孩子读个蒙特梭利的年费,或者相当于买一只边境牧羊犬的价钱但如果运用得当,也可以把家庭照顾得妥妥当当幸幸福福的哦!

 

年薪2万怎么富养孩子?



穷人富养方案一:阅读写字拓眼界

最喜欢那句“腹中有书气自华”,其实自古有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对男人的来说,黄金屋有了,颜如玉有了,此生何憾?就算不为着黄金屋跟颜如玉,“气”的独特魅力也是无人能及。在我,在孩子还小的时候就开始大量购买绘本,懂得买绘本,家里的藏书多而花费又不高。这样下来一年也就花 4000元左右。孩子可以看1000-1500本绘本!看看这种阅读量吧!一般的家庭是远远够不上这种阅读量的,所以更花不到这个数。而说到买绘本,省钱也是有秘决的。

一是先买平装再买精装。一本精装绘本15元起价,贵的得30-40元,一套下来就是三二百大洋,一套平装本打个折下去,有时只是2-3元!如果一本书有平装本,我一定先购平装的版本哈。

二是关注打折消息。一般而言网站的促销活动很多。有时原价是300元的套装,促销期间只有99元。我经常是把某网要买的书收入收藏或是购物车,后来因为买的书多,加入不少买书群,大家一有降价的消息就通知,所以经常能捡到最低价的书,别人买一套的书的钱我可以买两三套。当然有句话叫“平钱害死物”,就是说看到便宜的东西会忍不住购物,令花费增多,这时当妈的就得有目的性地选购了,不要光看便宜,更要选择有价值有需要的书籍。

三是电子版,说起来我们中国目前的知识产权意识比较弱,记得某大作家很庆幸地说:幸好当时还有盗版书啊,我们这些穷孩子才看得起。其实这里的道理是相通的,网上电子版的绘本是极多的,有些还有专业的网站,买不起的或冷门的绘本,有时搜一下就可以看到,孩子长期看屏幕很不好,但是通过这种办法省钱,偶尔还是行得通滴。

四是借书。传统的借书方式除了办借书卡,还有相邻的同事、同学、邻居的借阅。有相同爱好的不要怕开口,一般说到书,有借有还大家都是很乐意互通有无的,有时你的书买了,我没买,正好借来阅读,还有讨论的空间,正好省去一大笔费用。

 

穷人富养方案二:穿衣打扮有妙招

孩子的衣服以保暖、舒服、透气为主。现在我们还要求美观大方多变,职业女性一周五天衣物变换,孩子的衣服也不能一成不变哇!在经济有限的条件下,当妈的既可以让宝宝每天换新衣服,变着花样扮靓,还可以通过几个妙招省不少钱(如果有校服就更省了一周得穿五天校服),我一个同事是个中好手,孩子天天靓丽可爱,衣服的质量也上佳,一年下来估计也就3000元花费!

一是可以选择“一衣多穿”!现在的衣服不少是前后里外可以倒着换的。前两天还看到国外设计出一件衣服十三种不同穿法,令人惊叹不止。我也看过孩子的外套里子跟面料是两种不同的颜色,前面跟背面是两种不同的款式。等于一衣四穿!裙子也很实用,像娃娃裙、吊带裙,长了可以当裙子穿,短了下面再加一条打底裤,就成了上衣!或直接在吊带裙外面搭件小T恤,立刻华丽丽大变身!更不用说还有一些衣服,袖子长了可拆卸下来变短袖,下摆长了可拆卸下来变短外套的,十分实用!

二是旧衣变新。现在的衣服质量都很好,有些大哥哥姐姐穿小了不再穿的,也大多崭新得很,老一辈有种观念是孩子穿旧衣起贱名容易养,当妈的其实不必介意衣服的新旧,正可趁此时充实一下家里的衣柜呢!另外买衣服的时间也是有讲究的,网络有不少卖外贸服饰,一件外套大约80左右,纯棉内衣一件15-30元,牛仔裤75元一件。如果看中国内品牌店,一般转季的时候衣物打的折扣很低,买大一两码,夏天一过,秋冬季节就可以穿啦!这样下来孩子虽然打扮得光鲜靓丽,但是花费一点都不多哦!

 

穷人富养方案三:吃喝玩乐花费少

一般人总是以为出门游玩费用极高,其实不会。很多免费的景点都不用门票,像各个地方的标志性公园,郊外的自然风光与农场,都很受孩子欢迎而且免费开放。

周末摘个草莓或者郊外打土窑,其实150元就可以包一天的花费的。

说到吃,我记得之前看过一篇文章,说是一家三口出去吃饭,母亲觉得要富养孩子,于是十岁左右就开始吃西餐……当时感觉吃西餐是一件很上档次的事情,现在吃西餐贵吗?其实一点也不贵,别去五星级酒店点那种八百元一客的高档牛排,告诉你,那种牛排又硬又难吃,日常的在国内连锁的有几家经营得不错,以物美价廉取胜,办VIP卡,取优惠券或者上某某团团购,一客吃下来顶多是30-50元之间。

吃个火锅,120元可以搞定;孩子喜欢的东北饺子馆更便宜,有时不上百元就吃撑了。这些小钱可以带来的欢乐是可贵的,当然对于星级的或者海鲜档我们尝下鲜就可以,谁成天泡五星级饭店呢?对于还没迈出这一步的妈妈们总是觉得出去吃出去玩全是花费,真的不是这样,三两个月算下来,花在吃上面的也不超过1000元。一年下来也就4000元左右,这些家庭伙食的小改善,其实不仅仅对孩子是放松,对大人也是自我减压。物质的满足,在很大的程度上是对自己的肯定。

2万元现在只有9000元了。对于6岁以上的孩子,我建议一年一度的远行是必须的,对于孩子开宽眼界,大人自我调节都很有好处。三个人定一个六天游,淡季出行,9000元,足够我们回味一年的!

 

有吃,有玩,靓丽人生。这不是富养是什么?所以生活的物质条件不够富足,只要动一下脑筋,一样前程万里花开锦绣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