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彭学明的多声部
彭学明的多声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2,469
  • 关注人气:8,5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一种女人像榴莲

(2011-02-25 09:42:38)
标签:

江苏卫视

非诚勿扰

女人

俞夏

乐嘉

孟非

莲花

情感

彭学明随笔

             有一种女人像榴莲

                                彭学明

   

    江苏卫视《非诚勿扰》叱咤风云的19号女嘉宾俞夏突然神秘地消失了。江苏卫视欲擒故纵,到现在也不给观众任何交待,就任观众去瞎想和猜测。她的突然和神秘消失,也的确如了江苏卫视所愿,成了江苏卫视《非诚勿扰》吊足观众胃口的一道好菜。《非诚勿扰》贴吧和百度贴吧里,许多人在网上不断留言追寻俞夏的下落,对俞夏行踪的猜测更是众说纷纭,莫衷一是。有的说俞夏被一神秘男子牵走了,有的说俞夏被江苏卫视请下走秀台了,有的说俞夏承受不了网友的谩骂、自己厌倦而离开了,当然,也有人说是江苏卫视导演的《非诚勿扰》电视连续剧,俞夏是其中的一个情节和悬念。原先无数吐向俞夏的唾沫,也一下子少了许多,而怀想和赞美的语言像一夜梨花开满了贴吧。

    有的赞美她很率真随性,有什么说什么。有的赞美她很智慧水平,其伶牙俐齿的发言,大显了一个女性的心智。有的赞美她很美丽大气,有胸怀,从不计较网上怎么谩骂她,不计较乐嘉和孟非怎么调侃她。有的说,她就是一枚开心果,生来就是带给人欢笑的。与她站在《非诚勿扰》走秀台时,那些骂她忸怩作态、搔首弄姿、令人作呕,骂她是鸡和妓女、白送也不要的恶毒语言,反差实在是大。同样一个人,为什么台前台后会有如此大的不同感受和评价呢?

    这让我想起一种叫榴莲的水果,闻起来很臭,吃起来很甜。绝大多数人讨厌这种水果,但也有少数人特别喜欢这种水果,而且越吃越上瘾。俞夏就是这样的、榴莲一样的女人。榴莲一样的女人闻起来很臭,吃起来很甜。也就是说,她们外表看起来很轻浮妖艳,令人讨厌,实际上很有内在魅力和风韵,很有大家闺秀的品位和气度。

    当然,我理想中的女人不是榴莲,而是质朴、美丽和高洁的水莲。可是,生活中喜欢榴莲女的男人多的是,我们不能因为喜欢水莲而否定榴莲。这个世界,只有水莲、榴莲,还有木莲、睡莲和雪莲同时绽放时,才愈发美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