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甜甜妈妈
甜甜妈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536,214
  • 关注人气:31,1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堪生活压力已婚女人愿做丁克族

(2010-08-06 00:31:48)
标签:

两性

丁克族

已婚

老公

育儿

亲子

杂谈

不堪生活压力已婚女人愿做丁克族



                                  文/甜甜妈妈

 

    当我每天为了孩子东奔西跑忙得晕头转向时,当我每天为了孩子不得不往返于早教班、兴趣班时,当我为了孩子省吃俭用时,当我拖着疲软的身体挤出一点可怜的时间与姐妹们聊天时,才发现已婚的我们活着好累,姐妹们一致认为,结了婚的生活真累,有了孩子更累。丁克,这个几年前曾经被我们嘲笑过的词汇,现在看来是那么的向往,女人真的很矛盾,不想生的时候有了很痛苦,可是不能生的女人却很想要而得不到,而生了孩子的女人却又后悔。

 

   当富二代、穷二代频繁跳跃眼前时,当夫妻过腻味了二人世界,生还是不生,成了已婚女人最焦虑的事情。女友11年没有孩子,丁克的相当的幸福,还有一女友夫妻也是30多才抱养了孩子,两个人过够了神仙般的逍遥岁月。而我们这些匆匆匆忙忙就当了妈妈的女人,除了每日披头散发、一脸疲惫之外,还有什么惬意与轻松?回想起结婚前做姑娘时的的日子,那真象是仙儿一样的生活,本来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如今啥心都有没了。

 

   80后的小于结婚5年了,现在还是丁克族,但是她的老公却等不上了,催着要孩子,但这个妞就是不想要。她说很多人就是生了孩子就后悔了,有了孩子后生活如果不幸福,婚都难离,而且现在两个人经济基础也没有铺垫好,还不是要孩子的时候。她认为生孩子就是人生的一个任务,而且现在已经习惯了二人世界,如果没做好想要的准备就生下孩子来反而会打乱原来的和谐。

 

   我们不能责怪小于,我们也不能否认,有多少次我们自己都很后悔为什么要生孩子?为什么要把自己钉在十字架上?我们曾经也很难过,可怜的微少的薪水,如何才能养得活那些天使般的孩子?虽然有了孩子夫妻关系可以更紧密,家庭也有了凝聚力,但是生活的压力却越来越大,当老公挣够了养孩子的资本时,已经踏上中年旅途的女人们,会有多少精力扑在孩子的身上?记得刚生孩子不久无聊地问过老公,说如果我不能生孩子,你是不是就不要我了,当时老公笑我傻,说怎么能不要哪。不过事到临头,估计谁也不会这么轻松了,什么事轮到自己身上,就难处理。

   说到这,调侃一下,我们假设一个想不生孩子的女人,医生和她说你这辈子没的生了,我估计那会儿她会很痛苦。每一个女人都有做母亲的情结,女人的骨子里就有母性的爱,如果女人不想生孩子而甘愿做丁克族,大都是违心的,其中原因大都来自生活的压力和自身的经历。

 

   单位有一双胞胎姐妹,与我同龄。70后的我们,大都是过着三口之家的生活,而她们两个宁愿多次流产也不愿意要孩子。这双胞胎姐妹,长相漂亮,身材迷人,婚后过着多情人的生活,周旋于灯红酒绿,众多男人之间,或许在她们心里,这才是她们要的生活吧,如果为了老公而生了孩子,从此便锁定了自己的生活,那样无自由的生活是多么痛苦。

 

   “如果你爱你老公,就应该给他生一个小孩”!男人们是希望自己将来有一个传宗接代的种子的,他们规劝妻子也只能用这一个办法,但是已经铁心的女人们却会给他们更有力的回答:“如果老公爱我,就请不要强迫我!”小于虽然也不想要孩子,但她不是很固执,她只是认为时机尚未成熟,如果条件允许了,就可以要孩子了。因为丁克本意应该是双方的,如果只针对单方的话,是没有很大的意义,结果只能是导致夫妻分手离婚。

  

   关于孩子,老公曾经说过,不要孩子也不行,等我们老了之后,会没有人照顾我们,会很孤单。对于这一点,我也很认同,当我们年迈无力之时,有个头疼脑热的,孩子们会很快来到身边照看我们,虽然养育儿女的道路是极其艰难的,但是能换来年老时的依靠也是值得的。我想,丁克们也会想到养老这个问题,他们一样和我们存在同样的情况。但他们可能会认为,年轻的时候自己就能解决了问题,难道年老了就解决不了吗?社会上现在有那么多的养老院,到时候花钱找人伺候,不也是享乐吗?

 

   人生的价值观不同,人生的道路也就不同,已婚的女人如何走好自己的路,如何让自己活得更幸福,都需要认真的考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