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甜甜妈妈
甜甜妈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536,878
  • 关注人气:31,1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孩子上重点小学难的三大原因

(2010-08-06 00:27:28)
标签:

育儿

   

                       学区房,想说爱你不容易!

 

                                文/甜甜妈妈 

 

    这几天很焦虑,去了市中心的几个房屋中介所,看着登记薄上的房价让我感觉到窒息,二手房一楼起40多万元。房介所老板眯着眼睛看着我说,这片学区房只有三套在卖,起价5500每平方米。我问他,是和新房一样交首付再办房贷吗?他用一种近似嘲笑的口气说,一次性付清,人家是需要钱才卖房的。

 

    我很茫然的离开了房介所,再没有勇敢去其他的房介所看看。女儿马上就五岁了,明年顺利的话就得上小学了,可是家离市区远,附近只有一所铁路小学。原本以前考虑经济问题只想让女儿上这所小学算了。但是,看着其他人都在为孩子使出浑身的解数而择校时,我也动心了。孩子成长期最主要的三个阶段就是幼儿园、小学和初中,这三个阶段有了很好的基础,上高中、考大学就没有一点问题。因为身体原因,女儿没有上全日制幼儿园,而是上了附近的托管班。没有很好的教育环境,孩子的成长肯定会和其他孩子有一定的差距,恐怕这也会给她带些心理阴影。

 

   刚才看到一则新闻,说不给月薪2500元的老公生孩子,结合实际,现在真觉得没有一定的经济基础,确实不能要孩子。我是公务员,老公是打工一族,尽管我的月薪在当地来说也不差,但是养孩子的开销也着实令我们捉襟见肘。

 

   这几天为女儿的事情翻天覆地的思考,想找出一切能运用的关系。听说,现在孩子想上好一些的学校,只有两个途径,一是买学区房,有了户口就可以顺其自然的上了片内小学,另一个是托关系。前几天和一个中学老师聊过,她说,现在本校老师没有办法带进一个学生,就连校长也很难,除非找教育局的人,还必须是有职位的能说上话的。

 

   买学区房,没有50万元买不到,刚结婚5年的我,哪里有这么一大笔钱?托关系,七亲六故中能和教育局着边的人也只有老爸一个人,但是老爸已经退休多年,而他在教育局的同学也早已和他同步退休。

 

   两个途径都断了,女儿上重点小学没有一点点希望。致使我们的孩子上学难有三大原因:1、重点学校少。大中城市一个区大概只有一、两所重点学校,而如果上重点学校除非买学区房。2、上学潜规则。有关系就能上重点学校。这点很有体会,户口在本地的小侄女今年报了北京海淀区的一所小学,费了很大的劲找关系花了3万元,据说还要交。3、师资力量太集中。这个是家长们想尽办法要孩子上重点小学的主要原因,有名师自然就有名校,有了名校,老师们都想挤破脑袋往进钻,而那些普通学校却倍受冷落。

 

   不想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但是却被生活无情的打击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