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ourcehe
sourceh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92,569
  • 关注人气:8,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越冷越喜欢吃这鱼,酸辣脆爽、麻辣适中,热乎乎一锅,太过瘾了

(2021-01-12 15:22:01)
标签:

酸菜鱼

分类: 家常菜
冬天就喜欢吃酸菜鱼,在家煮鲜美无腥味,酸辣脆爽,连汤汁都开胃好喝!天越冷越喜欢吃这样鱼,麻辣适中,热乎乎煮一锅,太过瘾了!我隔三差五吃就要吃它,每次汤汁都不剩。
http://img03.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10380070919
酸菜鱼是川菜,主要食材:泡菜、草鱼。鱼肉鲜嫩,泡菜脆爽,加上干辣椒、花椒,麻辣过瘾,很开胃,很好吃。酸菜鱼食材常见,价钱实惠,深受喜欢。在广州大街小巷都有酸菜鱼店,与沙县小吃同样多。我有个同事是重庆人,她经常带我去吃酸菜鱼,与大厨的慢慢变熟了。问大厨才知道,酸菜鱼在家煮也不难,主要掌握4个技巧。
http://img02.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10380079684
第一、鱼肉一定要新鲜,鱼肉一般用草鱼,也叫皖鱼,不是脆皖鱼哦。人多吃饭可以购买一条活的皖鱼,人少吃,可以要一块中间的鱼肉,新鲜的鱼肉有自然的肉腥味。第二、购买回来的鱼肉要马上清洗干净,切薄片,放调料腌制好。不是马上煮,需要放冰箱。第三、酸菜用老坛酸菜,芥菜做的比大白菜做的好吃多了。腌制三个月以上是酸菜最好吃。开盖之后的酸菜,有一股酸香味,颜色为淡黄色,十分爽脆。第四、酸菜鱼里酸菜,要用小火无油把酸菜的酸水炒干。才能放油、辣椒等调料爆炒。
http://img01.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10380088165
【酸菜鱼】食材:皖鱼、老坛酸菜、干辣椒、花椒、生姜、大蒜、香葱、油、盐、生粉、生抽。花椒让酸菜鱼麻辣过瘾,干辣椒比新鲜的辣椒更香、更辣、更入味。
http://img02.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10380096315
步骤1:新鲜的鱼肉清洗干净,去骨头,切薄片。放盐、花生油、生粉、均匀、生姜搅拌均匀。如果是一整条皖鱼,需要把鱼头、鱼尾巴、鱼头骨头另外处理。
http://img04.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10380104230
步骤2:酸菜清洗干净切大块,干辣椒、大蒜、花椒、香葱、生姜分别清洗干净,切好备用。
http://img04.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10380113085
步骤3:锅烧热,倒入酸菜,中小火炒干酸菜炒干,然后盛出。把锅清洗干净。增加这一步,酸菜脆爽,特别香。
http://img01.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10380122082
步骤4:锅烧热,倒入适量花生油,放大蒜、生姜、干辣椒、花椒小火煸炒香,喜欢吃豆瓣酱还可以加一小勺豆瓣酱炒香。转为旺火,倒入酸菜爆炒,倒入适量的水煮沸,再煮2分钟,把酸菜的味道全部煮出来。
http://img03.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10380129430
步骤5:继续用旺火,放鱼片,并且要松散,不能让鱼片结块。鱼片很快变白,鱼肉就煮熟,放盐、香葱、香菜。热乎乎的一锅酸菜鱼就做好了。
http://img02.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10380137916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 酸菜鱼要辣才过瘾,不吃麻辣味道,可以不放花椒,其实花椒可以祛寒,如果冬天吃酸菜鱼,适量的花椒,更暖身。2.家里没酸菜,可以选购袋装酸菜鱼,里面有辣椒、调料、还有酸菜,只要炒熟酸菜鱼调料,放鱼片煮熟就可以,更快捷方便。3.如果有鱼头、鱼尾巴、鱼骨头,要先把这些煎熟,水煮沸之后再放入熬煮出酸菜鱼汤的味道,才能放鱼片。
http://img02.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10380146311
酸菜鱼,你喜欢吃吗?如果你也喜欢吃酸辣味,一定不要错过酸菜鱼,鱼肉鲜嫩,酸菜脆爽,又酸又辣,很好吃了。期待留言,分享你的观点。天气很冷,大家注意保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