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ourcehe
sourceh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97,566
  • 关注人气:8,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每次去外婆家点名要吃这道菜,三十多年从没吃腻过,特下饭!

(2020-10-06 13:40:11)
标签:

下饭菜

藤椒炒肉

小炒肉

杂谈

分类: 家常菜
我每次去外婆家点名要吃这道菜,三十多年从没吃腻过,下酒又下饭,太香了!小时候一到周末就去外婆家,外婆有菜园,里面有很多蔬菜,辣椒是菜地里最常见,时间最长的蔬菜。只要我去了,外婆就会去买肉,加新鲜的辣椒炒一炒,我能吃2碗米饭,这个味道一直没变过。
http://img03.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01910514108
辣椒炒肉时多加一步,肉嫩香滑,辣椒入味形成虎皮,很好吃。这是一道家常菜,也是开胃菜,人人喜欢吃。但是要好吃,需要技巧。第一、辣椒要挑选新鲜的辣椒,最好有红辣椒,青辣椒,搭配不同的颜色,更有食欲。辣椒挑选,辣椒皮越薄的辣椒越香,也越辣。辣椒皮厚,辣椒口感差,当然不能吃太辣的可以选择菜椒,还有微微的甜味。
http://img04.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01910524552
第二辣椒炒肉时要用小火,锅烧热,少许油或者不放油,倒入辣椒放盐,用锅铲搓一搓,辣椒很快形成虎皮。千万不能用旺火,容易炒糊,辣椒不能形成皱纹。第三、炒熟的辣椒要盛出,把锅清洗干净,再用旺火爆炒肉。多加这一步,辣椒软香入味,肉嫩香滑。如果先炒肉,再放辣椒,辣椒会特别辣,肉也变老。第四、辣椒炒肉用五花肉还是猪瘦肉,其实五花肉肥肉相间自然好吃,但是对于不喜欢吃肥肉的人来说,当然是猪瘦肉了。我就是喜欢吃猪瘦肉炒辣椒,不喜欢五花肉。接下来分享具体做法:
http://img03.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01910540873
【藤椒炒肉】食材:红辣椒、青辣椒、猪瘦肉、食用盐、花生油、大蒜、生姜、酱油、生粉、料酒。其中辣椒选择藤椒,这种细长辣椒,红辣椒青辣椒各一半。不仅颜色好看,更有食欲。
http://img03.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01910550526
步骤1:猪瘦肉洗净,切薄片,放生姜、料酒、生粉、盐、酱油、食用油搅拌均匀。其中生姜、辣椒可以去腥提鲜,生日让猪瘦肉更加嫩滑。
http://img03.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01910559257
步骤2:红辣椒、青辣椒分别清洗干净,切好备用。辣椒籽是辣椒中最辣部分,可以去辣椒籽,口感更好,炒肉,香辣开胃,十分好吃。
http://img03.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01910567852
步骤3:倒入少许食用油,放入辣椒,转为小火,加少许食用盐,用锅铲搓一搓,辣椒外皮形成虎皮。然后盛出,把锅清洗干净。为什么要清洗锅,因为炒肉出来更香滑,鲜嫩。
http://img03.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01910580292
步骤4:锅烧热,倒入适量的油,转为旺火,倒入肉片爆炒,猪瘦肉很快变颜色,说明猪肉炒熟。
http://img02.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01910590031
步骤5:倒入已经入好的辣椒,放盐、酱油、翻炒均匀,香喷喷,开胃下饭的藤椒炒肉就好了。
http://img04.sogoucdn.com/app/a/200863/file_408623_1601910600226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 藤椒,就是细长的辣椒,这种辣椒皮特别薄,很香,也很辣,为了口感好,建议去辣椒籽。2.可以用五花肉、牛肉炒藤椒,也特好吃。当然不喜欢吃肥肉的,就用猪瘦肉吧,我从小就喜欢用猪瘦肉炒藤椒。
藤椒炒肉,这道家常菜,你吃过吗?如果你喜欢吃辣椒,一定不要错过这道菜下饭菜,香辣开胃特好吃。期待你留言,分享你小时候与外婆家的故事,祝大家假期愉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