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晶月光
水晶月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13,804
  • 关注人气:18,0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梦幻紫薯浓汤+很“牛”滴杯子秀

(2009-10-22 07:02:05)
标签:

浓汤

杯子

紫薯浓汤

温暖

美食

分类: 汤水饮品

梦幻紫薯浓汤+很“牛”滴杯子秀

 

中午就要踏上去沈阳的征程,祝自己一路顺风先。昨晚买了饭上楼,遇到师弟,很惊讶的问我怎么没有自己做饭,想一想似乎长假以来都没有碰过炊具了。长假过的太悠闲代价就是之后连续一周快马加鞭的赶工,一直持续到去西安的前一天晚上;在西安算是劳逸结合,小放松了一把,回来三天又是马不停蹄的干活;紧接着今天又要出发了,估计回来之后依旧要面临着堆积如山的任务。十月以来我还没有过周末,所以不能按照计划在周末的时候烹饪,好在我还有一点存货,好在西安之行有大量素材收获(沈阳之行也会争取)。所以今天上一个夏天狂哈紫薯时期的旧作品,有着梦幻般颜色的紫薯浓汤。

 

梦幻紫薯浓汤+很“牛”滴杯子秀 

 

材料:

紫薯两个,果脯、坚果适量,牛奶一盒,巧克力碎适量,淡奶油一小盒。

 

梦幻紫薯浓汤+很“牛”滴杯子秀

 

做法:

1、紫薯蒸熟压碎;

2、果脯、坚果同紫薯泥略微混合;

3、将紫薯泥和果脯坚果一同倒入搅拌机(我用的是有搅拌功能的豆浆机),倒入100-200ml牛奶,搅拌打匀;

4、盛出在表面略为点缀并撒上巧克力碎,淋上淡奶油

梦幻紫薯浓汤+很“牛”滴杯子秀

梦幻紫薯浓汤+很“牛”滴杯子秀 

这个旧作之前没有发上来的原因是还有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一直想等有机会再重做一次,不过似乎一直没等到这个机会~最需要改进的三个地方如下:

1、关于倒入多少牛奶的问题,如果想汤很浓,我觉得100ml就够了,我第一次到了200ml,感觉略有一点稀,弥补的办法也不是没有,尤其是天凉了,反而可以多倒一点牛奶,然后多一个步骤,在小锅里煮一会,煮浓缩,这样喝起来不但够浓,还暖暖的;

2、关于淋淡奶油在表面做装饰的问题,我当时没有准备淡奶油,想着如果汤够弄,直接在表面淋牛奶也可以来着,结果效果差的太远了,当然因为汤也没有想象的浓;

3、关于巧克力碎的问题,如果我有做烘焙的那种巧克力碎,洒在表面应该美丽的多,可惜俺米有,只好拿巧克力自己切碎,但是那时事夏天,天热啊,搞得巧克力碎一点也没型,别别扭扭影响美观。

 

梦幻紫薯浓汤+很“牛”滴杯子秀

 

好啦,我当时的小遗憾现在说出来,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实践下看看修正了这三点是不是会好一点。不过这么浓浓的一碗紫薯浓汤,梦幻般的淡紫色,奶香伴着薯香,加入口感丰富的果脯和坚果,想不想来一碗暖暖身子呢:)

 

梦幻紫薯浓汤+很“牛”滴杯子秀 

 

接下来登场的是我很多年前淘的宝贝,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爱不释手。就是上面出现的这个杯子啦,有什么特别?请看——

 

梦幻紫薯浓汤+很“牛”滴杯子秀

 

汤喝道一半的时候就会发现啦^_^杯子里藏了一只小牛:)来一个特写吧~

梦幻紫薯浓汤+很“牛”滴杯子秀

 

小牛就是这样牢牢地站在杯子里,当初买它是在厦大一条街的一个叫角落小屋的店,现在一条街也拆掉了,不过角落小屋在厦门还是有几家的。杯子底部的标签现在还在,15rmb

这个杯子曾经专门被我用来喝牛奶,一盒250ml的牛奶倒进去,小牛就刚刚好只露出粉红色的嘴巴,我给朋友说,这么喝牛奶,感觉格外新鲜,因为会错觉是小牛给我现挤的奶^_^对这一想象,友人通常都回报我无奈的表情,嘿嘿:)不过这一点也不影响我每次喝牛奶时的好心情,真的很有趣:)

 

来个多角度鉴赏吧~

梦幻紫薯浓汤+很“牛”滴杯子秀

 

可爱吧?唯一的缺点是,不易清洗……

用这么可爱的杯子装我的紫薯浓汤,你还犹豫什么呢~快来一杯吧^_^

梦幻紫薯浓汤+很“牛”滴杯子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