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健HIGHREAD
张健HIGHREAD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818,205
  • 关注人气:2,3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前雄鹿中锋缘何签约山东高速?

(2014-09-25 05:58:34)
标签:

nba

cba

山东高速

雄鹿

山东黄金

        男篮世界杯烟消云散,塞尔维亚男篮获亚军,虽算不上史上最佳,却对塞尔维亚来说算得上一件令人振作的大事。为此,塞尔维亚人还特意举行大庆祝。现在的消息是,刚刚随队获得亚军的中锋拉度利察目前已正式与cba的“新军”山东高速男篮俱乐部签约。新赛季,他将代表山东高速征战cba。

       据目前所获得的信息来看,拉度利察身高在2米16左右,也有数据说是2米13,他今年26岁,体重127公斤,可谓身高臂长,篮下防守面积很大。在2013年7月,他作为自由球员被雄鹿签下,此前,有过7年的欧洲职业篮球的经历,曾在土耳其、德国和乌克兰联赛效力。
 
      在被雄鹿签下之前,拉度据说是在乌克兰打了一个赛季,并且率队夺得联赛冠军,数据是场均14.2分5.9篮板1.9助攻1.1封盖。与之巧合的是,山东另外一个外援,小后卫杰特以乌克兰归化球员的身份与乌克兰篮球有交集。在世界杯比赛中,杰特的表现也算不错。

       从数据看,拉度利察攻防能力较为均衡,世界杯上场均13分3.3个篮板。在雄鹿效力的一个赛季,拉度打了21场,场均上场10分13秒,得3.8分2.5篮板0.7助攻。这个数据显示,拉度在雄鹿暂时打了一个赛季的酱油。

       不过,以拉度利察目前的年龄和职业经历,正要进入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nba与欧洲篮球之间有很大的风格上的不同。在这个时期被山东篮球俱乐部签下,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据山东高速俱乐部高层表示,引进拉度是符合山东高速海外发展的战略,是动用了塞尔维亚的资源才达成。
 
        上赛季cba结束之后,山东黄金正式与山东高速完成交接,经过几个月的交接,山东篮球驶上高速路,山东高速男篮雄心勃勃,声明未来的几年内要建成国内一流的俱乐部。就在昨日举行的首次媒体见面会上,俱乐部领导表示,尽管意识到困难重重,但新赛季最低的要求是进季后赛,力争进入四强。
 
        上赛季,最后的“山东黄金时代”,山东男篮伤病不断,巩晓彬用兵捉襟见肘。当山东高速接下男篮之后,最先解决的就是引援的问题,除了保留了杰特外,还引进了内援、来自宝岛台湾的控球后卫陈世念。最关键的是,山东高速着力解决山东篮球十数个赛季来缺乏优质内线的困境,终于抓住一个大家伙。

       据俱乐部高层介绍,目前山东高速在全球4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其中,塞尔维亚就是他们驶向欧盟的要塞之一。最近,他们刚刚接下一个单,为塞尔维亚修一条高速公路,也正因在塞尔维亚的触角和办事机构,山东高速男篮才得以顺利接触到拉度维察并与其签约。

       有过欧洲篮球和nba的打球经历,拉度与杰特构成一对内外线搭档,代表山东征战cba,算得上一对扎实强力 的组合,又跟山东男篮近些年强韧的风格结合,应是新赛季值得期待的一道风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