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猫
杨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323,009
  • 关注人气:283,9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炼胆——卤水鸭翅

(2008-05-12 09:28:35)
标签:

卤水鸭翅

杨猫

美食

分类: 我们仨

炼胆——卤水鸭翅

    周末去朝阳公园野餐,吃饱喝足后,租了架三人自行车,我和老郭以及洋洋骑着满公园乱晃,到“激流勇进”处,我对洋洋说:“俺们玩一趟这东东去吧!”还没等洋洋表态,老郭已嚷嚷:“我不上,要上你自己上!”

 

    洋洋从小就惜命,大凡感觉有一点点点点危险的事就坚决不干!

    二岁多的时候,当院子里差不多大的孩子已经开始在假山与水池间勇敢地“上刀山下火海”时,他还在喊“救命”,请求我将他从一块不到半米高的石头上抱下来,这事我绝不夸张,我留有照片为证

    后来我想,这事,怪不得他,遗传因子做祟,要怪,就得怪他那个胆小的爸爸。

 

    老郭是我见过的最胆小的男人,这么多年,他几乎没带我去过游乐场,前几年,当“嘉年华”火极一时,他也不肯去,还振振有词地说:“去干嘛,进去我什么也不想玩,浪费门票钱!”

    老郭这辈子唯一一次涉足该类场所还是在上个世纪末的一个春节,那一年,我们一大家子去珠海度假,他的丈母老爹、我的爸爸、一个不服老的老家伙想玩过山车,老郭实在没有办法,只好陪着上。

    等过山车呼啸盘旋后停靠下来、当他的丈母老爹从旋梯上下来,满面红光地向我们挥动着双手像是出国巡访归来一般时,我再看跟在后面的老郭已是面无血色,满脸的苦不堪言

后来,面对过山车,老郭就一句话——打死了我也不上!

 

    我说:“激流勇进也不可怕,速度也不快,离地也不高!”洋洋经不起诱惑,开始摩拳擦掌,而老郭依然在嚷:“我不上,要上你们俩上!”我跟洋洋异口同声地回:“不行,要上大家一起上!”

    ……

    等重新脚踏实地时,三人已同成落汤鸡,我和洋洋大笑不己,老郭恼怒不止!

    再踏上自行车,峰回路转时,“疯狂大转盘”拔地而起,我和洋洋眼睛冒光,还没等开口,老郭已腾腾地直起腰来嚷:“这回我是真的打死也不上了,要上你们上!”

 

炼胆——卤水鸭翅

 

 

    前两天卤了鸭翅,超级好吃,老郭那晚没回来吃饭,被我和洋洋一顿头啃光。周末回来接着卤,洋洋兴奋地问:“又做啦?”我信口开河地回:“嗯哪,给你爸爸壮胆!”洋洋瞪大眼睛问:“鸭翅还管这个?”我乐:“你没看我倒了这么多酒吗?你爸不是常说——酒壮song(这字我用五笔打不出来,应该是尸字头下面一个从字)人胆嘛!”

 

卤水鸭翅

 

炼胆——卤水鸭翅 

 

材料:鸭翅、葱、姜、桂皮、八角、小茴香、陈皮、甘草、草果

调料:李锦记卤水汁、酱油、糖、鸡精、绍酒

做法

一、鸭翅焯水洗净浮沫,稍晾干备用,将葱、姜、桂皮、草果、八角、小茴香、陈皮、甘草放入调料包

二、锅内放水,放入李锦记卤水汁、酱油、糖、鸡精放入调料包,烧开后,放入鸭翅倒入料酒,再大火烧开后,中小火卤半小时

三、半小时后,关火,不要开盖,再焖一小时即可捞出装盘(卤汁不用倒,可留待下次再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